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蓄積”漫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蓄積”漫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蓄積”漫談 標籤:漫談作文 漫談寒假生活作文

要突破,必須蓄積。只有一點一滴,腳踏實地的蓄積力量,才能有質的飛躍。 

自然孕育希望。你可曾看過種子破土而出的頑強之舉?那是一點一點吸收大地的精華,沐浴風雨的愛撫,才舉出的兩片青葉;你可曾目睹浩蕩江河奔涌而至的豪壯之景?那是一滴一滴彙集空中的靈氣,集結流水的歸順,才創設出的萬股激流;你可曾領略浩浩天海飄渺浮於群山之中?那是一絲一絲蓄積空氣的水份,接受陽光的照射,才浮出的天上人間!年輪圈圈,蓄積滄桑;滴水穿石,蓄積堅韌。 

  革命締造成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一革命論斷,為中國革命指明了方向。面對強大的敵人,中國軍民不畏艱險,在實踐中一點一滴的蓄積自己的力量:從一個井岡山,又將紅色政權播灑向全中國;從一個新四軍,又將革命的力量傳遞給人民群眾;從小米加步槍,又將革命鬥志傳遍整個中華大地。中國軍民運用自己不屈的鬥爭和頑強的信心,改變着中國的舊形式,創設着中華的新未來。 

  人生不斷完美,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自我完善的過程。也許我們曾自私任性,但經過時間的磨礪,寬容忍讓已成了我們最大的美德;也許我們曾經無知魯莽,但經過歲月的洗刷,溫和博學已成了我們最大的驕傲;也許我們曾經內向羞澀,但經過環境的感化,熱情活潑已成了我們最大的資本。你,我都在悄悄蓄積着自己的力量,認真地觀察着周圍的世界,改正着自己的缺點,慢慢地豐富自己的羽毛,增加它的強度,總有一天,會扇動雄健有力的臂膀,飛向希望的明天。人生令憑你昨日蓄積的力量,去創造明日的輝煌。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教訓告誡我們,做事情要有虛心的態度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沒有“韌足”,哪來“千里”;沒有“毫末”,哪來“粗木”。世界上沒有哪一件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不斷的辛勞和耕耘。李時珍嘗盡百草,用盡千葯,才編寫出宏篇巨著〈本草綱目〉;司馬遷善思熟讀,堅持不懈,才磨礪出千古絕唱〈史記〉。凡是有大成就的人,無不是吃苦的高手,勤奮的天才。 

  你想有美好的前程嗎?你想成功嗎?那麼你就從現在開始蓄積你的力量吧!請拿出你的勇氣和毅力,蓄積每一份有利於自己成功的經驗吧! 

你,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蓄積”漫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蓄積”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