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手

  每個人的手都是與眾不同的,有勤勞的手、靈巧的手、智慧的手……我爸爸的手是治病救人的手。

  我的爸爸是一位出色的泌尿外科醫生,他救治過無數病人,為許許多多病人解除痛苦。我知道爸爸曾醫治過這樣兩個病人。

  一個來自威遠,五十多歲,十年來腰部一直脹痛,反覆解血尿,病人痛苦不堪。在威遠診斷為腎結石,醫生建議他做手術,但因為病人有一側腎臟無功能,在很多醫院就診,都因為手術風險太大,醫生不願為病人做手術。爸爸收病人住院后,為病人做“靜脈腎盂造影”,診斷出病人腎臟內有一百多顆結石。於是爸爸決定用經皮腎鏡給病人做手術,就是在病人腰部上打了兩個洞,用腎鏡穿過洞,進入腎臟,找到結石並打碎取出。

  經過手術,七天後奇迹出現,病人腎臟得到保護,腰不再脹,也不解血尿了。爸爸終於滿意地笑了,病人感激萬分,出院后還給爸爸送來一面錦旗,上面寫着:“醫德高尚暖人間”。

  另一個來自榮縣旭陽鎮,也是五十多歲了。那個病人反覆解無痛血尿,在榮縣縣人民醫院做膀胱腫瘤切除后,不久再次出現解血尿。去年十月,經人介紹找爸爸看病,爸爸發現病人膀胱內有拳頭大小的包塊,經膀胱鏡取出一小部分包塊檢查,診斷為膀胱癌。爸爸在電切鏡下完整地把包塊切除,使病人血尿停止。複查時發現包塊消失,臨床治癒。出院時,病人家屬送上一面錦旗“醫術精湛除病魔”。

  我爸爸醫治病人的故事還有許許多多,他的手沒有什麼特別,但他就用這雙手為無數病人解除痛苦,讓他們提高了生活質量,健康幸福地生活。我為爸爸有這樣一雙手感到驕傲,也為我有這樣的爸爸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