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鼠小弟的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小弟的夢想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鼠小弟的夢想 

  重慶市九龍坡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王婧涵 

  秋天到了,落葉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翩翩飛舞。在一個秋天的早晨,陽光明媚,鼠小弟也起了個大早,出門開始了它一天的活動。它邊走邊玩,興緻很高,一會看螞蟻搬家,一會兒在河邊投着石子打着水花,一會兒看着空中的小鳥,幻想着飛翔。 

  時間過得飛快,一會兒太陽就升到了正上方。中午到了,鼠小弟的肚子發出了抗議,開始“咕咕”地叫喚起來,它餓極了。可是哪兒有吃的呢?它把目光轉向了不遠處的一棵蘋果樹,上面結滿了一個個大大的紅蘋果,像一個個紅燈籠似的散發出淡淡的蘋果香,誘人極了。它吸引着鼠小弟獃獃地站在樹下,望着一個個誘人的蘋果流着口水。這些又紅又大的蘋果同樣吸引着其它動物,“呼呼呼”的翅膀聲夾雜着了陣陣“哇哇哇”的叫聲,一隻烏鴉飛來了,它迅速叼走了一個誘人的蘋果,又飛走了。鼠小弟看着烏鴉,心裡甭提多羨慕了,它拚命地揮動手臂,想要飛起來也像烏鴉一樣叼上一個蘋果,可是無論它怎麼努力,就是沒有辦法離開地面。鼠小弟的頭號耷拉下來,失望極了。它眼珠一轉,心想:“要是我能有一雙翅膀,就可以飛起來了,不但可以拿到蘋果,還可以從天上看到地面,多神氣呀!”可現實歸現實,老鼠又怎麼可以長出翅膀呢?鼠小弟的心情跌落了了谷底。 

  “嘩,嘩”一隻猴子抓着樹藤盪了過來,順手摘了一個蘋果又迅速地盪走了。鼠小弟看着蘋果又少了一個,急得是又流眼淚又跺腳,大聲叫道:“美味的蘋果別走,別走!這該死的烏鴉和猴子也不幫我拿一個,一點助人為樂的精神也不講,氣死我了!”突然,鼠小弟回想起猴子爬樹的情景,不知不覺它也開始學着猴子的樣子爬起樹來,“撲”的一聲,鼠小弟從樹上滑了下來,它失望極了,“該死的,我怎麼連爬個樹也不行呀!一輩子再也不做老鼠了。”鼠小弟真是走進了死胡同,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干著急的份。 

  正當鼠小弟想着其它辦法去摘讓它魂牽夢繞,心神不寧,如痴如醉又浮想聯翩的大蘋果時,一隻大象飛奔過來,舉起長長的鼻子一下就夠着了蘋果,美美地吃了起來。鼠小弟撕心裂肺地大叫:“嘿,這兒,給我一個!就一個!”可是也許是它太餓了,聲音太小了,大象壓根就沒聽見,視鼠小弟如空氣一般徑直走了。鼠小弟現在真是連死的心都有了,它又開始幻想:“如果我有大象那超長的鼻子就好了…”於是它又開始使勁拉着自己的鼻子,結果自然不用說了,它完全就是白費力氣,蘋果沒吃成,鼻子倒開始疼得不行。 

  一隻長頸鹿走了過來,伸起長長的脖子咬着一個蘋果又走了,鼠小弟心裡真不知是個什麼滋味了,它又開始做起了白日夢:“要是我有長長的脖子就好了…”接着,又來袋鼠,犀牛還有灰熊,它們都拿走了蘋果,誰也沒有幫助鼠小弟。眼看着樹上的蘋果越來越少,只有最後的兩個了,鼠小弟真是心急如焚,竟然嗚嗚地哭了起來。 

  這哭聲讓一隻路過的海獅聽見了,它走了過來關心地問道:“你怎麼,鼠小弟…”沒等海獅說完,鼠小弟就急切地問道:“你會飛嗎?會爬樹嗎?有長鼻子,長脖子和很大的力氣嗎?我好想吃樹上的蘋果!”海獅說:“這些我都不會,可是我會頂球。讓我來幫你吧。”說完,就把它頂到了樹上,鼠小弟摘到了最後兩個蘋果,它們倆一人一個美美地吃了起來,成了一對親密無間的朋友。 

  有朋友幫助,真好!

您正在瀏覽: 鼠小弟的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鼠小弟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