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在紅酒中沉淪

夜在紅酒中沉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憂傷,是無法訴說的,猶如深夜裡冰冷的月光,發出徹骨的寒意。在沉默里醞釀的火,也許不會熊熊燃燒,但也足以讓一顆心慢慢化為灰燼。

  一一寫在文前的話

  若冰,這晚還不休息!我在研窒獨自發著呆,基地的黃參謀巡崗看我還未回舍在窗外叫着。我應着起身往宿舍走去。進門摔掉鞋便往床上一倒,便再也不想起來,我太累了。為了某個承諾,我把一周的任務,三天沒下火線全部弄定 。人雖疲勞,可怎麼也睡不着。這種疲勞而無眠的現象已很有段時日了,人處在夜夜不能入眠狀態時,體質明顯透支。人都說我瘦了很多。我也感覺自己辦事力不從心了。睡不着時,我眼光停在了鄭團送的那瓶拉菲上,反正睡不着,爬起走到櫃前拿起了這瓶拉菲。

  手握這瓶暗紅色的酒體,慢慢倒入透明的高腳杯里,我用手端起杯輕輕地搖晃着,瞬間便出現紅色旋渦,看上去是那樣的高貴,那樣的風韻,那樣的雅緻,那樣的浪漫。此刻,我在品味着人生的百味,在薄醉微醺里,品着一杯紅酒的過程。這過程似如一場人生的經歷。飄動的晶瑩,徜徉在這無邊的透明裡,婉然流動着.....直到.瓶空了,杯也空了。此刻,我的容顏,已然酡紅,我是否要醉了!趕緊到書桌前,在這樣一個安靜的夜晚,伏筆案頭,我被一種心情所至,我的記憶悄然打開。隨着琴聲的悠遠,一些思念踏空而來。纏綿細緻,九曲迴腸,卻在酒色的淺映里淡雅晶瑩。

  此刻,我在想着,生活中總有一些人,一些片斷,讓我無法忘懷。一些恆久的想念,便淌在酒色里寂寞地漂泊着,醉我,成了此刻的憂傷。而那溫潤的清澈,更象紅酒在心中隱存的暖意,扣我心弦,讓我在漫漫紅塵行走之時,迷失了方向......

  前日,友人在江山閱我《木魚罄碎》后給我留言,大意是我在神農丟失了自己,我也覺得我丟失了自己。如今,我不知怎樣才能找回自已?

  回顧着那些舊事時,而今才懂得了生活的深重。人生亦如電影一般慢慢進入畫面,纏結交疊着,映入瞳孔。似乎有一縷光,穿過冗長的時光走廊,直直地抵達我心間某個柔軟的地方,牽起我心脈之內絲絲入扣的疼。那疼似踏着落滿街路的葉片,簌簌的聲音,彷彿是從我心上碾過,卻還在無動於衷地側耳傾聽着,我心深處那些個曾經......此刻,我才感到了寂寞二字的真正含意。

  在我的印象里,曾有許多的名人名家,不知把寂寞寫過多少次了,可我此刻的寂寞又如一本翻不爛的書,儘管封面搓揉得不象樣子了,但是仔細讀讀,那散着墨香的文字依然美麗。

  今夜,我在想;因自己處事不慎,被組織涼下后的二年裡,我在社會上穿行以來, 我單調地舞動着自己獨有的生命,想把自己徹底溶入到人群中,真想做一個開心的女子,卻又由不得自己,很多事時常與悲傷有染。我也很想像閨密那樣做一個洒脫的女人,卻又時常的徘徊着。停下時,我常常想起生活中那些個曾經,那些事、那些人,有時好想忘記些卻老是忘不了,反而記憶越來越清晰。越想忘記,卻越是想起,越回頭,遺憾就越多。一直以為自己只要不去多想,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慢慢淡忘,但事與願違,在某一個時刻,當記憶的閘門打開時,我才發現那個本以為已經忘卻的人依然停留在心靈的最深處,從來未曾離開,那一刻,才發現自己想念依然.....

  今夜,我坐在銀屏前,再次打開郵箱,翻出那些捨不得丟棄的信件,突然很想找回那種昔日的感覺,然而,讀出的卻是心緒翻湧,心中酸澀和淚眼朦朧。想起那年在異國,歐的上司哈約斯說我是個優雅又高貴而博學的中國女人,哈總裁非常的敬重我,在那場酒會裡,我看到了自己是那樣的自信,那樣的沉着冷靜。而今的我,流落得如此這般,此刻我才發現自己真的老了。想到這,我心情就格外的懼傷!上天給了我生命,但是不給我重來的機會。人生最遺憾最美好的也許就是沒有如果,此刻憶起,這種心情真是一種殘缺而沉醉的心疼!

  今夜,在這月光下,憶着一些邂逅、一些精彩與激情,還有你的那句sorry,我的心不再有波瀾和漣漪,獨守曾經,心碎亦然。 我問自己;我心是否還在為誰沉淪 !

您正在瀏覽: 夜在紅酒中沉淪
網友評論
夜在紅酒中沉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