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喜歡女人

喜歡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因為有了女人,而顯得分外美麗。三八婦女節,這個女性特有的節日,在春風的氣息里綻放出甲午馬年的第一抹亮麗。在此,真誠地向所有的姐妹道一聲:三八婦女節快樂!

  ——題記

  略帶微寒的三月難掩早春的熱忱,“三八”這個女性特有的節日以不可阻擋的氣息綻放出甲午馬年的第一抹亮麗。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女人的節日。三八婦女節,沒有什麼習俗,只是一個為了紀念世界各國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民主、婦女解放而鬥爭的節日。

  在這個設置了局限的節日里,我腦海中的思憶,隨着初春和煦的風兒在沒有局限的思緒的長河中漫遊着。中國神話中的女神,沒有享受過新時代三八婦女節的厚待,卻以一種神聖、一種莊嚴,成熟和沉穩,給今天的女性做出了表率。她們比希臘神話中的女神更理性,更有責任感。展開史冊,眾所周知,生命因女性而精彩。女人,血緣時代的女神,人類起始的化身。由血緣時代的母系社會,主宰著兒孫姓氏生死存亡和整個的社會發展命運。女人,從生命的那條長河中走來,維繫了人類社會的生存。從遙遠的神話傳說,到現代與時俱進的年代,從世界史的畫卷上到中國史的史冊里,婦女的形象都清晰的不可抹滅。

  有人說,紅顏禍水,其實不然。伯樂能成就一匹千里馬,也能使名副其實的千里馬變成駑馬,可謂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那麼女人何曾不是如此?成也女人,敗也女人。只是看你站在什麼角度去看。身為女人,喜歡《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喜歡民國才女張愛玲、林徽因、三毛、到後來席慕容、霍達、池莉。身為女人,看過史書,我知道武則天,也知道慈善禧;我知道潘金蓮,更知道王寶釧;我知道東施,我還知道王昭君;我知道秦淮八艷,我亦知道中國古代十大女英雄;我最了解的還是班昭、蔡文姬、李清照……這些女人成就了天下,天下也因為這些女人更加精彩。

  孫中山說過:世界上少不了女人,如少了女人,這個世界將失去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百分之百的美。沒有了女人也就沒有了人類。孩子如果沒有了母親,孩子就會成為一株低矮枯萎的小草;男人如果沒有了妻子,他就會成為一葉漂泊四方的孤舟;老人如果沒有女兒,他就會成為一根殘缺不全的蠟燭。沒有女人的家是不完整的家,有了女人的家才是真正的家。呂明輝在小說《梅娘》中寫道:“何為家,有男有女才是家。”人類因為女人而得以延續,家庭因女人而完整和溫馨,生活因為女人而馨香溫情,世界因為女人而絢麗多彩!

  身為女人,我喜歡女人,我更喜歡愛讀書的女人。羅曼-羅蘭勸導女人多讀些書吧,讀些好書,知識是惟一的美容佳品,書是女人氣質的時裝。讀書的女人不管走到那裡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她心裡有一盞明燈,守得住心靈這個寧靜的港灣。她內在的氣質,超凡脫俗的幽雅談吐,無需修飾的清麗儀態。普通的衣着,素麵朝天,走在花團簇錦濃妝艷抹的女人中間,反而格外引人注目。我喜歡這樣的女人,也在向這樣的女人學習。在悠悠哉哉的閑適中修身養性,但願能鑄就淡泊平靜的一生。

  人生一世,歲月蹉跎。歲月的痕迹會隨着年齡的增長毫不留情地爬上眼角,吞噬着肌膚,侵蝕着發梢,讓許多人在感嘆之餘黯然神傷。這時我會認為,天生的容貌已經沒有多大意義了,相由心生,幾十年文化的沉澱,思想的升華,是由內而外折射出來的,這會形成一個女人獨有的氣質。氣質是一個女人的魅力所在,已經遠遠大於外表所帶給一個女人的價值。“腹有詩書氣自華,心無旁騖神自清”的內在修養是女人應該有的。無論時光如何流逝,珍惜自己做女人的尊嚴,塑造女人良好的自我形象,不落後於時代的發展。流年似水,容顏易逝,不變的是心情。

  有人說:女人如書,女人如酒,女人如花,女人如水,女人如雲……女人無論如什麼,都是一種比喻。都是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的角色給他人帶來的外在的感覺。女人只是自己,女人最真實的永遠是女人自己。女人不一定有自己的事業,但一定要有自己的職業。女人有着男兒的堅韌,亦有着女兒的細膩。女人是天地間的精靈,為自己的生活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所以,女人不指望節日帶給自己什麼,只願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能活出最真實的自己。節日,每年只有一個,平常日子卻在平淡中悄然走過。過好每一天,是我必須要做到的。所以,在節日到來的時候,會有文字的陪伴,一日三餐的正常。不需要別人的善意提醒,更不需要鮮花的浪漫。無覺悟的女性,無法指望這一天能有什麼優待。有覺悟的女性,善待自己是無需節日提醒的。做為女人,善待和完善自己。那麼,節日這一天,最好只是一種象徵。

  世界因為女性的誕生,顯得分外美麗,因而,我喜歡女人!今天是三八女婦女節,歲歲都有這一日,年年都有這一天,我的夥伴,我的朋友,我喜歡的人們,在這個屬於女性的節日,請接受我最真誠的祝福:沒有聲音,但有祝福,沒有鮮花,但有真情,有來自我內心真誠的祝願:祝所有的女性朋友——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喜歡女人
網友評論
喜歡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