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首祝福歌接續一千天前的緣……(裴順民)

一首祝福歌接續一千天前的緣……(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首祝福歌接續一千天前的緣……

  兩年前,錯過的緣

  如今,她和他,都有共同的愛好——喜歡爬山,是所謂的資深驢友。

  驢友爬山,都是戶外群組織的,全程AA制。群主首先發出公告,XX日去什麼地方爬山。群里的驢友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開始報名,新驢友出發前交A費,老驢友在車上交A費。

  兩年前的她和他,互相不認識,他們沒有和戶外群一起爬過山,也不是群里的驢友。就是那一次,群主組織去八泉峽爬山,她和她的兩個好友一塊報名,那是她第一次參加戶外群組織的爬山;他被他的好友邀請,也參加了那次爬山,那也是他第一次參加戶外群組織的爬山。

  她和她的好友都是第一次去爬山,當然很興奮,帶着好多好吃的,還有高檔照相機;他的好友是老驢友,他只好跟在人家的屁股後面,不過他喜歡照相,自然也帶着自己的相機。

  雖然,他的好友不時地照顧他,但他的好友還要和其他熟人打招呼,這樣,一路下來,他多少有點孤獨,不過,路上風景很美,一路下來,他,美景看了個夠,也照了個夠,成為一個“攝影家”;她們三個,一路嘰嘰喳喳,也非常開心,畢竟山裡的風光和城市裡的車水馬龍不一樣,她也想把美景全部定格下來,可惜相機太高檔,她不會使用,於是,她讓他給調整一下相機參數,可惜,他只會用自己的相機,這是她們第一次交流:她留給他的印象是,這個女孩特美;他留給她的印象,這個男孩喜歡照相。

  吃飯的時候,他的好友有備而來,和其他人去大吃大喝,他在一旁邊吃邊照相,她遞上自己的“好吃的”,他婉拒了,怎能一見面就吃“特美”女孩的東西呢?雖然如此,他還是一路留意她的動態,比如,下車的時候,有人開車把她們接走……

  當他們成為好朋友時,他們才知道他們多麼有緣:都是第一次參加戶外群組織的爬山,他們因照相而交流,卻因“好吃的”而錯過,不過,那次驢行爬山回來,他們不約而同地都加入了這個戶外群,就是為了能更多的了解對方的信息。

  生日那天,他唱起了祝福歌

  在隨後的驢行爬山中,他和她曾多次同行,但他們都有各自的同伴,他們曾多次打招呼,但也僅僅是禮貌性的。雖然如此,命運還是讓他們多次有緣相聚:

  曾經有一次,他們又一次同行,途徑蒙眼道,所謂蒙眼道,就是在石縫中有一條小道。大家經過這裡的時候,一般都要照相留念,她和他的同伴也是,就在她們互相照相的時候,他走了過來,他一看“特美的”她在照相,趕緊往一邊躲閃,就是那麼一條小道,他能往哪裡躲,最後,他還是留在了她的照片里,算是她的一個模特吧。

  就在一個月前,他們互相加好友,她問他:

  “你還認識我嗎?”

  “你就是特美的女孩,怎能不認識?”當時,他的心情很激動,再次把她的照片看了個夠,他越看越覺得她特美,情不自禁偷偷地親了“她”一口。後來,他們才知道,他們兩人的單位很近,同時,離有山、有水、有樹的小南海水庫也很近,於是,他們相約去爬小南海水庫的山。

  在小南海水庫的山上,他們發現許多野生酸棗樹,棗不大,但已經熟透,每個都是紅彤彤的,像一個個燈籠一樣,掛在樹上,吸引着他們的眼球,他們摘了一顆,放在嘴裡,感覺甜甜地。也許是沒有人“稀罕”這裡的酸棗,地上和樹上,到處都是豐收的果實,他們是這裡唯一的過客,豈能錯過?他們象淘氣的小頑童一樣,爬高跳低,摘了好多酸棗,而後,他們手拉手,坐在河邊,演繹着一曲曲浪漫的故事,她說:

  “今天,是我生日,給我唱首歌吧。”

  他本身是五音不全之人,但看着小南海水庫廣闊無垠、晚霞無限好的美景,並品嘗着酸棗的甜,他陶醉了,輕輕摟着心愛的她,在她耳邊唱起了祝福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她特幸福,感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唱給她聽的祝福歌。

  漫漫相思夜,有魚就有你

  從此以後,他們常相聚,一塊去爬山,一塊去玩水,在彼此的內心裡,他們再也沒有分離過。雖然如此,每天,他們都要為工作忙碌着,為生活忙碌着,並不能天天相聚,尤其是在漫漫相思夜裡,他無數次夢到他的寶貝兒,她說:

  “我也是,我也想天天見到你!”

  她喜歡養魚,尤其是觀賞魚,在小南海水庫里,她就對漁民養的魚感興趣,在家裡,每天,她都會注視着魚兒游來游去。那天,他給她買來幾條觀賞魚,讓她激動萬分,並在他臉上親了兩口:

  “你真好。”

  “寶貝兒,沒有我的日子裡,有魚在陪你。”那天,她在日記里寫下:從此以後,我的生活會更精彩,因為——

  “我看到魚,就想起了你。”

  在隨後的日子裡,每天早上,他都會給他的“寶貝兒”一個笑臉,一個祝福。他們常聊天,每次都是先打個“笑臉”,然後是祝福;而她,每天都會閱讀他寫給她的詩:

  每天/我們為工作忙碌着/為生活忙碌着/為......我們期盼/天天有那麼一點時間/與自己相愛的人/手牽手/定格在浪漫的季節里/而後/看她笑/看她嬌/看她....../讓自己的世界里永遠有浪漫的事.

  ......

  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驢行,讓他們有緣相識,一首祝福歌,讓他們接續了一千天前的緣,幾條觀賞魚,讓他們“形影不離”,在往後的日子裡,他們珍惜着每一天,用自己的付出去修得屬以他們自己的開心和幸福,讓自己的後半生因對方而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一首祝福歌接續一千天前的緣……(裴順民)
網友評論
一首祝福歌接續一千天前的緣……(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