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幸福之我見

幸福之我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幸福之我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其實幸福不在天涯海角,就在你身邊,陪你慢慢變老。——題記每天遊離在散文吧,看着每天競相開放的百花,帶來的淡淡清香,我每每都沉醉於其中。靜靜地欣賞着優美的篇章,感受着他們的心傷。似花似畫,似悲似涼。一字一行,一言一語,無不透射出淡淡的憂傷。我就這樣嗅着文字的芳香,品着文字帶來的甜美憂傷。我心隨動,徜徉在他們的世界中,猜測着他們有着怎樣的故事,才如此的感傷。看着,品着,想着,思着,這不僅僅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幸福。能夠感知他人的世界,帶去自己的祝福,這就是一種幸福。

  文字它可以讓我們記住過去,感懷憂傷。也許它是表達我們心境的最好方式。所以在散文吧里飄逸着最多的就是憂傷,淺淺的夏天,淡淡的憂傷。心悠悠,淚潸潸。如同彼岸看花,最多的是牽挂與思念。就如《若,人生再無愛戀》中“盛放在風中的幸福,悄然而碎。”雖然離去,但在何年何月驀然憶起時,總會有一絲幸福的滋味,也許是苦澀,也許是甜蜜,不論是什麼他都曾經真實地存在過,這就是一種幸福。沒有永恆的和恆定的幸福。幸福是短暫的,瞬間的,脆弱的,流變的,你不能要求幸福留多久,曾經擁有過,就已經足夠了。

  幸福沒有標準。幸福沒有底線。幸福沒有止境。德國人席勒說過“幸福是有翅膀的,要把它系牢,難中至難。”擁有幸福是一回事,欣賞幸福和品味幸福又是一回事,保有幸福又是難上加難。“幸福是任何痛苦也不能剝奪的內心快樂。”那是風景,那是意境,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美,需要一種平和的心去欣賞,體會。我很欣賞那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美麗的祝願不就是一種幸福嗎?“贈與玫瑰,手留余香”給予他人幸福,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就像那篇《幸福就像一杯蜂蜜水》,淡淡的甜蜜,沁入心肺,流入血液。我們不必為一時憂傷而拒絕幸福的叩門,人的一生能夠獲得幸福的機遇是不多的,因此他獲得幸福的也是極少的。但幸福卻是無處不在,無處不有的。我常常對自己說:“心中有陽光,生活每天都是新的。心中有愛,幸福就無處不在。“像我一樣遊離在文字中人們,我們除了感傷之外,還要學會品嘗幸福的滋味。

  其實幸福需要我們去思考,需要我們用敏銳的眼睛去捕捉。其實幸福不在天涯海角,就在你身邊,陪着你慢慢變老。讓快樂趕走憂傷,願幸福之花,開滿散文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之我見
網友評論
幸福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