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幸福密碼

幸福密碼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並不是單純的生理反應,而是一種快來和意義的結合體。真正幸福的人,不僅僅指的是他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快樂的,而是指他的生命整個狀態,即使有經歷痛苦的時刻,但他明白這些痛苦的真實意義,他知道這些痛苦過後,依然指向幸福。

  我們的生命,不是因為討別人喜歡而存在的,我們是自在之物,就可以歡天喜地地背負大地,面朝青天,若為了維持所有人對你的好評,就只會謹小慎微地討好所有人,喪失了個性和主動性,成為輿論小心翼翼的婢女。寫下自己的優點,回顧自己的成就,不斷鼓勵自己。清晨醒來,鼓勵自己這是新的一天,太陽再次升起,煩惱留在黑夜。

  不要把悲傷的骨骸永遠存放在記憶的衣櫥里,一打開櫃門就散落一地,熒熒閃光。要把它打包,放在記憶的深處。心裡的安靜,也要漸次完成。哀傷不必強求消失,只是成為我們歷史的一部分。不要畏懼痛苦,任何希圖逃避痛苦的想法,都只是拖延了感受痛苦的時間,讓他們變得更加尖銳;不要在悲傷沒有處理完成的時候,做出任何改變生活狀態的重大決定;傾訴痛苦,讓悲傷得到宣洩。

  社會支持,是指一個人與社會關係的密切和信任程度,如同事、家庭、朋友。一個人的社會支持程度越強大,越不容易陷入持續的焦慮之中。

  人生的至高財富,生命的所有意義,就是謀求幸福。幸福之路蜿蜒曲折,但不妨以一生的耐力和才華,且思且走,最終成就一個高度。幸福生活的精髓,就是你在了解了幸福的真相之後,構建自己的幸福體系,理想的人生,恰似樸素的草編,柔軟輕快,韌而持久,令人舒適,永遠帶着不動聲色的暖

您正在瀏覽: 幸福密碼
網友評論
幸福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