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對於樹梢上的那片天空有一種不可救藥的喜歡,不只是寂寞。他是想冒着失去自我保護的危險,尋找心中那個久違的故鄉,尋找童年傷害情結,尋找曾經的盅惑與夢想。往往這個時候,天空才是他最後的安慰,是他寫不盡的深淵,是一次次重返現實的深沉思索。當一個人在這個世上什麼都遍尋不到的時候,他已經意識到自己被某種力量奪走了那一點點水分、土壤與陽光。那種傷害對他下手很重,它活在自我壓抑中,除了恐懼和絕望便無路可尋。當一個人能把無盡的憂傷看成一種幸福的摸樣,他只想看一看屋頂上的天空,踢一踢地上的雪,或許那就是不情願為自己在做最壞的打算之前,心裡便多了一份不在主宰一切的坦然與幾近褻瀆的輕鬆。然後尋找一種開闊、浩蕩、舒緩的世界來安置那裸露的靈魂。

  天空的藍色是靜謐的,蒼涼的,冷淡的。但羸弱之中仍然有一種擔當情感痛苦的喧囂與凜冽。當春天再次顯露距離的時候,起伏的大地又會迎來一輪嶄新的、精緻的蒼翠。那也只是一次早已寫好的結局。當上帝不在我身邊的時候,當我沒有勇氣在困頓中堅持的時候,我渴望有一個春天把我裸露的靈魂全部埋葬,用一場生命敬奠我的自給自足,那也算是我對紅塵的如其所是吧!下輩子,當世人皆醉時,我不願在獨醒,因為那麻煩不斷的靈魂和極端的孤單真的讓我很痛......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