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中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A一路見聞五點鐘準時醒來,起身,略收拾了一下行裝,動身去妹妹家,因昨天下了整天的雨,已耽誤了行程。

  因是雨後,天氣又尚早,騎在電車上,風從身邊吹過,微微的有些涼意。

  出得村來,放眼望去,呀,四下白茫茫的一片,呵呵,原來是霧,我想這是今年春夏以來的第一次降霧吧。

  騎車在霧裡緩行,因霧並不甚濃,身側四、五米的可視度,只見路旁的各種莊稼:五、六個葉子高的玉米啦、已蓋滿地的花生啦、高架上的豆角啦、正在開花結果的西紅柿啦、碩果累累的紫茄啦...皆因在那雨後和霧中,各式的葉子的綠是那麼的乾淨、清純,似乎綠的通透,上面掛着串串的水珠兒,微晃着,欲墜而不墜,隱隱地泛着些七彩的光,呵呵,我想世上任何的珠寶在它們面前都頓失顏色。

  深深的吸一口氣,緩緩地吐出,啊...帶着泥土芳香的空氣似乎是甘甜的,我大口的貪婪的呼吸着雨後的純靜地空氣,心境是從未有過的安寧和平靜...

  我一路騎行在鄉間泥濘的路上,一邊趔趄前行,一邊欣賞着霧中的一切,呵呵,似乎那太陽也離我近了,近的我可以看清它的真面目,不過是一個蛋色的圓,外環着一圈泛白的暈...

您正在瀏覽: 霧中
網友評論
霧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