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念成殤,唯美絕跡

一念成殤,唯美絕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朦朧,和着一江山色,我盛裝而來,於你沉浮不知蹤跡的心上,走過,夜燈如火。

  ——題記

  行走在性情中,可以任意妄為,肆意而行。這時好時壞,不知如何解釋的脾性,就像是山間風雨,突如其來,勢如破竹,為某一個想法而衝動。韶華,歷經事事,又過經年,總以為自己學會了掌控性情,誰曾想,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一個靜謐的夜晚,微風浮動,思念綿綿,隨着心脈的跳動,幻想翩翩。曼珠沙華,朱唇輕起,呢喃着說,一定要去那彼岸,尋一處嬌美,看一世琉璃煙火。

  最堅,不過心念,最美,不過人間。滔滔江水遠夕陽,昏黃不語,佇立惆悵,山色又茫茫。隔岸,看一江流水去遠,迎對夕陽。千古風流人物,絕代佳人何處?在歷史的塵埃里,筆尖着墨,往事都輾轉成了書中傳說。一念成殤,唯美絕跡。看那人群熙攘,來來而去,還有多少人,在抱着誓言承諾,苦苦等候?瀲灧山色,杜十娘的心是否已經有所寄託?魂歸何處,一念執着。

  夢裡回眸又三千,情痴意念,憔悴紅顏。為何用情至深,卻總是空對落花隨流水,花去人心碎。隔岸,我吹一曲洞簫,任憂傷在指尖浮動,染沒天光雲水。問,世間情為何物,只讓人生死相許。瀚海情深,今生,只願能得上天憐愛,許我一世天長地久。簫聲,在天際綻放出朵朵雲霞,歸雁橫過,海面波瀾又起。忽而冬夏,歲月宛如白駒,匆然而來,匆匆而去。

  然,和時間一起消失的,是我們的青春,相愛相守的機會。

  隔岸,盼你不來,我為何不涉水而過?去追逐那做了很久的夢,想念已久的人。等我,不日則到!於是,在一個陽光媚舞的清晨,起身,梳洗,披一襲朝霞,我盛裝而來,登船逆流而上。輕搖紙扇,尋途覓徑,系扁舟於四海。只是載着對你的那份執着,對愛情的渴望、留戀、和不舍。主動的情感,為何總是被形容的那般卑微?千里迢迢,在你不着心跡的思想里,只不過是一場自作多情的迷戀。

  岸上夏花如火,看花葉相依,綠柳芙蕖。我以為自己的執着可以打動你,溶化那顆堅硬如石的心。誰知,門裡門外,你拒我於千里。原本滿懷期冀的心被你的冷漠潑得顫抖,至此無聲。最好不相戀,最好不相見,原來是我,打破了你幻想中的美好。無語,沉默着獨對風雨凄迷的夜色。傘,無力的從手心滑落,被雨淋濕的街景與時間一樣顯得單薄。

  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為何打不破這既定俗成的規律。欲哭無淚,心悸,讓人喘息輕咳,這一世有沒有人像我這般落魄。流浪在陌生的城,看着陌生的人,懷疑着陌生的自我。隔岸,原來我尋到的只是一場鏡花水月的夢,只是一縷紅塵難以割捨的貪念。於你,於我,執着只是一場虛妄。一念成殤,唯美絕跡,縱然再簡單的愛,你給不了,我也無力擎起。

  落花獨對流水,悲戚,隔岸煙火迷離。

您正在瀏覽: 一念成殤,唯美絕跡
網友評論
一念成殤,唯美絕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