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縷清香醉今生

一縷清香醉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出教學樓,眼前忽現一片陽光的世界。風輕輕的,天藍藍的,雲悠悠的,天際那輪明日也彷彿要把半月積攢下來的光輝一次性地傾灑下來。一種久違的生命感動從心底湧出,令乾燥的雙眼憑空流出幾道清溪水。輕抱書,斜倚頭,伸開靈魂的雙臂,攬一縷陽光於心中,長照今生。

  生命總是這麼美好,造物主也總是如此的無私。清風明日,本無常主,閑者便是主人。一顆光明清靜,悠然淡定的心,總能讓這世界的萬千趣味如百川入海流入心頭。想起昨晚放學時,聞到的那縷若有若無的桂花清香,便想尋一下那樹兒。去看在這滿天清輝的世界里,此刻的花與樹又會顯出一種怎樣的美。

  昨晚聞到那令人心醉的桂花香時,也想一睹那神聖的姿容,無奈天幕已拉,只好作罷。今日,就與這陽光為伴,尋它一下。邁着自己細小的碎步,晃悠悠的向目的地走去。漸漸地接近,一種飄渺熟悉的清香開始縈繞在自己身邊,令人沉迷。走到昨晚給自己驚喜的地方,抬頭四望,小樹林中沒有想象中那種花開滿天的景色,甚至連桂花樹兒的影也沒看到。來回走在小樹林旁的石板道上,期盼的目光一次次的投向裡面,卻無果。連續半月的秋雨讓小樹林里雜草叢生,數不清的小水坑掩藏在這雜草下,無法到林中一尋。看來此次的尋花之旅,只好如此結束。也許正如那剛出浴的美人兒,這樹兒也是害羞吧!走之前,站在昨晚那令人心醉的地方,深吸一口氣,讓這桂花香味在次香滿身。暗想,若是此刻,也有人兒追尋心靈的足跡,來尋這花,那我們會不會成為一生的知己呢?

  雖有點失望,卻不遺憾。一直認為生命中有些地方,去與不去,到與不到,並無區別。因為它是屬於內心的,是需要長久瞻仰的,是刻在靈魂深處如江河般奔流不息的。人要在自己內心深處,構建出一片蔚藍天,一片碧綠海,讓人間萬象諸般美意皆流進其中。

  桂花無念,香自存。

  人心無意,美自生。

  生活中,我們要為自己插上一雙美的翅膀,隨着心靈的指引,到那天涯花海去追尋那已知或未知的美。在不斷的追尋與感悟中,心靈會變得輕盈光潤,柔而動人。那時的你如那滿天的星輝,總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感動着別人,感動着自己。這樣,你是桂樹,他是陽光,大家一起點綴着這個婆娑世界。

  昨夜的桂花芬香如酒一般讓我沉醉至今,也將會沉醉到明日,明年……,但願今生長醉不復醒。

您正在瀏覽: 一縷清香醉今生
網友評論
一縷清香醉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