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天深夜,我燈也不開,暗自坐在 窗邊靜靜哭着。

  夜很安靜,天空是很純粹的墨藍色,無 星無月,但有絲絲涼風吹過,很清爽。

  只是那時的我被滿滿的痛苦和無奈充斥 着,無暇顧及。

  出了校園,生活的壓力如當頭一棒,現 實和理想的落差更是讓人難以接受,我 一向愛逞強,對自己的處境大失所望, 千方百計尋求出路。

  沒想到第一時間遭到來自家人的批評, 工作上的困擾和家人的指責讓我異常苦 悶,曾一度失去了對生活的信心和希 望。

  每天只要一閑下來是最難熬的時候,心 里煩躁得要命,恨不得在自己胸口插上 一刀來停止這一切。能哭對我來說簡直 是莫大的恩賜了,因為那個時候心裡至 少是平靜的。

  就在那個時候,我收到來自一位朋友的 來信,他是個夜貓子,在短信里他先問 候我的近況,然後說:哦,隨便說聲, 我最近交了個女朋友。

  我愣了一下,隨機忍不住笑了開來,消 極情緒頓時了無影蹤,長期以來心頭懸 着的那塊石頭終於落地了,心裡莫名的 歡喜。

  算起來,我們相識也有七年了,記得剛 剛認識他的時候我像個假小子,短短的 碎發常常疏於打理,喜歡穿着寬鬆的休 閑褲和運動鞋,一天蹦蹦跳跳地活躍於 教室里,他沒我愛鬧,行事低調,卻很 毒舌,常以打擊和取笑我為樂。

  他看着我的時候眼睛常常笑,很溫柔的 那種,那時起我就隱約知道他對我有好 感,但是他不說,我更不會去戳破。跟 他在一起我很放鬆,無所拘束,這也是 我沒有疏遠他的原因,那時我想就淡淡 地這樣也很好,誰也不妨礙誰。

  高中時分班了,他常會來教室找我玩, 我說我想學籃球,他說他教我,下課後 我們總一起去籃球場,我練投球,他就 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給我撿球,教我怎麼 投球,怎麼運球。

  後來學習越來越緊張,我們相處的時間 越來越少,直到某一天我發現我們好像 斷了聯繫了,我偶爾在校園裡看見他, 向他打招呼,他卻躲開了我。

  我很努力地想是否哪裡做錯了,想了很 久也想不出來,那時已接近高考,我為 了不去打擾他,也為了我自己有一個平 靜的心態應付考試,就也再沒去聯繫 他。

  大學后我獨自一人去了外省,而他留在 了本省,大一的時候,我們又開始聯繫 起來,但是我從來沒有問他那時為什麼 不理我,大概是沒有勇氣。

  大一愚人節那天他突然給我打電話說喜 歡我,問我有沒有一點點喜歡他。

  我很意外,隨即哭笑不得,哪會有人在 愚人節的時候表白,我氣惱於他的怯 弱,卻又心疼於他在這份感情上的自 卑,又擔心他是不是又想捉弄我,賭氣 地說了聲沒有。

  隨即我又馬上後悔了,我一直知道的, 他對我從來不止朋友那麼簡單,不管他 是不是認真,我都應該更委婉地解釋才 對,我從未如此傷一個人的心,何況是 他。

  我以為他第二天會打電話來說:我昨天 是開玩笑的。可是我發現我這次又猜錯 了,至此又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斷了聯 系。

  我很懊惱,想去道歉,可是感情世界里 道歉向來是多餘的,我若打算拒絕他, 委婉與否其結果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我不知道他那時經歷了怎樣的心裡過 程,因為我從沒嘗試過愛而不得的痛 苦,我只知道那滋味一定不好受。

  後來又是怎樣恢復聯繫的我忘了,我漸 漸開始淡忘這段不愉快的經歷,他照樣 毒舌,喜歡打擊以我為樂,但我知道他 不是認真的,遂不以為意。

  大學里我大愛萌寵,他便不知從哪裡收 集一堆萌寵的圖片放在空間里,久而久 之,他常常會不由自主像萌寵一樣做出 可愛的表情,我還常常因此而笑話他。

  他喜歡向我細訴生活中大小事務,遇到 芝麻大的困難也會向我大訴苦水,我有 時安慰他,有時取笑他。

  他喜歡吃零食,每次視頻,他都會拿出 一堆零食來炫耀,害得我每次跟他視頻 后,都得去找東西吃。

  他每次在我生日時都會寄來禮物,很奇 怪,他的每件禮物我都很喜歡,除了有 次竟然寄來了一套化妝品來,把我給驚 到了。

  離開校園后,我心情抑鬱,為了不讓自 己的消極情緒影響到他人,我幾乎跟所 有的朋友斷了聯繫,但是還是會跟他偶 爾聯繫。

  一次我們聊到感情問題,我戲謔他長大 了,可以談戀愛了。他說:我想跟你 談。我說你知道我對你沒感覺。他說: 我知道。我說我們分居各地,很遠。他 說:我從來沒想得到什麼。

  我突然想起大一愚人節那天,他還是跟 當時一樣笨,笨的我心疼,我想要是心 疼是愛情,該多好啊。

  那時我真的很想對他說好,但並不是因 為突然愛上他或者被感動了,而是當時 的我像個渾身裝滿垃圾情緒的爛泥,我 渴望有人給我愛,來點亮我漆黑的世 界,渴望如死水一般的生活能因此而有 所不同,不管我愛不愛他,他適不適合 我。

  最終理智還是佔了上風,他的初戀應該 是美好的,而不是在我的利用剝奪中消 亡,我很慶幸那時我沒有犯下大錯,我 欠他的夠多了。

  爾後不久,便是收到他的短信的那晚, 他說自己戀愛了,我感受到他的喜悅, 那一刻我是真心地為他感到高興的,同 時感覺心頭的愧疚也終於能減輕一些。

  第二天,我們聊了很多,他說他跟那個 女孩相識不到半個月。我跟他說愛情的 深淺跟時間並無直接關聯。

  他說他這次是認真的,他希望能順利走 到婚姻的殿堂。我才發現他跟我這一點 上達成了共識,認識他這麼久了,他還 是第一次跟我談到自己對愛情的期盼。

  而後我們談了一些對將來的打算,我說 我不確定,但是無論怎麼走,我都會努 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讓自己幸福。

  他說他有親人在職,能幫助我的地方他 會儘力,我很生氣地說:我不需要幫助 也能走的很好。他說我幼稚。這是第一 次他那樣不留情面地說我,像大哥哥一 樣教育了我好久。他說他有親人在職, 能幫助我的地方他會儘力,我很生氣地 說:我不需要幫助也能走的很好。他說 我幼稚。這是第一次他那樣不留情面地 說我,像大哥哥一樣教育了我好久。

  那時我才發現原來他在我毫不知曉的時 候也慢慢成熟起來了,只是以前他偏愛 在我面前裝嫩賣萌,從不表現而已。

  事情直至今日,也有將近兩個月了,這 兩個月我們幾乎沒有再聯繫,我知道這 只是開始,卻是我們的結局,至此我們 將擁有各自的生活。

  不久情人節那天,他還曬了和女友的照 片,照片上的他們看起來很幸福。我真 心地獻上了我的祝福,希望他們能幸福 快樂白頭到老!

  在這個炎熱的季節里,這幾天一反常態 地下起了暴雨,我的天空卻在這幾天里 意外地放晴了。

  我的世界又開始恢復了以前的寧靜和自 如,回憶這一段艱難的時光,發現原來 事情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困難,生活也 不會是無路可走,解決方法向來是多種 多樣的,想不通與想得通常常只在一念 之間,這是想說聲感謝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本文摘自[心理雜誌]。

  由於好,所以我摘選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