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懷念母親

懷念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母親 標籤:母親節

  小時侯,我們家裡很窮,母親總是沒日沒夜的為我們一家人操勞忙碌着。記憶中的一條藍色棉布褲子總是哥哥穿短了給弟弟;弟弟穿短了在褲腳上接一段,若是穿的時間長了,褲子磨破了洞,母親便會縫了後面補前面。日子雖然過的清苦一些,但是,我們一家人還是其樂融融和諧之致。

  記得有一次,母親給了我兩元錢,讓我去商店買日用。那時,我年紀還小,半路上貪玩,錢不知什麼時候就丟了,我急哭了,心想:“母親知道了一定得狠狠地批評我”。我一步一步的挨到家,忐忑不安的告訴了母親。母親聽了,只是輕輕的嘆了口氣,並沒有嗔怪我。也就是母親這一生寬容、善良的品行,鑄就了我今天心胸豁達、樂施與人的性格。

  後來,我到了上學的年齡,伊始,母親怕我路生,總是護送我到學校,我進了教室,從窗口向外望去,母親那單薄的身影還站在微風中向我這裡張望……時至今日,每每想起此景,不禁潸然,心裡涌動一種幸福與愛的釋懷。

  不經意之中,我們最幸福的日子就在這草綠花謝中悄然逝去。以至我們來不及去品味這美好的時光,她就永遠的與你擦肩而過。就像一絲皎潔的雲朵,飄過童年的時空,越走越遠。

  那年深秋,天氣格外的冷,母親患了一場重病,期間,她每天仍然拖着虛弱的身子,為我們洗衣做飯,從不間斷。;有一次,我放學回來,發現母親獨自一人眼角濕潤,顯然是剛剛哭過。我問母親是否身體疼痛不適。母親慢慢搖搖頭,然後拉着我的手,對我說:“也許,媽媽不會陪你到很久,如果有一天,媽媽走了,你要聽話,好好做人。”母親說完,又一次流下眼淚。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見母親落淚。就在幾天後的一個晚上,母親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那一年我十三歲。

  現在,我們的生活變好了,我的心卻總感到有些失落;因為母親的辭世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傷口!“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深深地懷念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親
網友評論
懷念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