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沐一抹斜陽,享一片溫暖

沐一抹斜陽,享一片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沐一抹斜陽,享一片溫暖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我喜歡那一抹斜陽,喜歡走進它融融的暖色里。斜陽,有一份熱,發一份光,將自己絲絲縷縷的情意,毫無保留地灑向人間。沐浴在它的光輝下,你能感受到一份溫暖,一份真誠。它光影下的世界,色彩斑斕,溫馨動人,充滿着詩情畫意。

  當斜陽掛在西天的時候,它那淡黃柔和的光線,穿過輕薄的雲層,齊刷刷地投射到大地上,遠山,近水,樹林,草地,都鍍上了一層金輝,天地間充盈着一種暖的色調。這種色調四處瀰漫,流動着氤氳曖意,溫暖了人們的心房,柔軟了人們的情感,世界在人們面前顯得格外的美好。

  江面,多姿多態的橋粱,宛若一道道彩虹。在斜陽的烘托下,橋的身影顯得高大、堅強。一道斜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隨着微風吹來,江面波光粼粼,閃閃爍爍,呈現一種變幻莫定的狀態;倒映在江水中的大橋身影,也時而清晰,時而扭動,顯得迷離倘恍。江水就象披着金色盔甲的勇士,鎮定自若,汩汩流淌。

  斜陽抹過樹梢,樹林象是籠罩着一片金輝。一縷縷光線穿過樹葉的縫隙,在地上留下斑駁陸離的光影。平緩的山坡上綠草如茵,嫰綠的草葉透着光亮,鮮活欲滴,嬌妍迷人。躺在柔軟的草地上,草叢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似乎可以聞到陽光的味道。樹林中傳來了小鳥的啁啾聲,遠近應和,悅耳動聽。

  空氣中流動着一股清新的氣息。幾隻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不停地採集花粉。在樹蔭下的長條木椅上,靜靜地坐着休憩,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在這空曠的時間裡,讓陽光從容地走過自己的額頭,走過自己的心境,走過歲月的轍印。在一種清澈澄明的意境中,可以體會到時光如流的況味。

  在清淺時光中行走,肆意地享受一抹斜陽,將一縷溫暖輕挽入懷,將一份感動滑落心間,是一種愜意的享受,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人生沉沉浮浮,愛情聚聚散散。只有這一抹斜陽,才會時常伴隨着人們,讓你平靜的心境,擁有一份淡然之美。

  流年易逝,歲月靜好。那暖暖的斜陽,總是在西邊不斷地出現、隱沒,用燦爛明亮的光芒,照耀着大地,溫暖着人間。它的生命雖然短暫,卻非常熱烈,非常絢麗。它送給了人們一段美好的時光,讓世界變得無比溫馨、美麗!

您正在瀏覽: 沐一抹斜陽,享一片溫暖
網友評論
沐一抹斜陽,享一片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