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筆尖流瑩,影射流光

筆尖流瑩,影射流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雲霧淡去,破曉的光署,愈燃,愈烈。

  那一夜,來不及為自己記下一筆,這一季花開,即揮灑筆墨,書寫激揚的青春。筆尖的流瑩,抹不去白案上的勾紅。總要流些眼淚,濡濕我們蒼白的過往,祭奠我們逝去的流光。恍惚,沉寂,太久,原來,只是為了破釜沉舟。洗硯池邊,斟言侃墨,揚揚洒洒,不過白紙黑字,承載了沉重的過去,又如何負堪得起星點之火。流連,舊時書扎,泛黃的記憶,珠淚斑斑,方悟,青春,這般灼人。

  那些流失於指縫中的芳華,帶我品味人生百態,雖不萬分滿意,自覺無憾,足矣。向來不願名利纏身,總以寧靜淡遠的生活態度自省,奈何污沼太深,初涉淺灘,不免沾了衣裙,是否,還能來去自如?不覺,目眶氤氳,一陣撲爍,咽下腹膛。恰似那一抹絳紅,猶見水滴。也許,不去回憶,便可不傷悲。

  匆匆,又是罌粟花開時,鮮血般的殷紅,噬人。總是,不習慣陌生的溫柔。炎炎擾擾,雲里來,霧裡去,渺渺無仙蹤,終,只剩灰燼。法厄同的隕落,阿波羅的沉痛,只叫,飛蛾萬眾,盡赴黃泉。別迷戀太陽的光輝,那隻會灼傷你的眼,別沉淪俗塵的煙火,再美,不過莫奈的睡蓮。願似比丘,取拂塵來去拂塵。拂塵手中揚,白鶴探水架彩雲,任我天地逍遙。

  前世,轉山轉水轉佛塔,我在佛前虔敬幾輪迴,才把塵緣化得,來此經綸這一遭。奈何,現實太多的無奈,世人的心,滿目瘡痍。慨嘆:紅塵俗世,紛紛擾擾,競不如遙山近水,淡淡花香。細細品味到這一刻之前的人生,生命中有那麼多的橋段,我們共同演繹,唯獨缺了自己的那一段。下一刻,傾注所有,只為自己精彩。

  往往,我們失去點什麼,總要收穫些什麼,來詮釋失去的定義。如果一無所獲,那所謂的失去便毫無意義,那些得到也就毫無價值。有苦才有甜,人生莫不過如此,苦過方知甜滋味。而由甜衍生的苦,就好似由希望衍生的失望,才最讓人絕望。人生一如凝望着的無言的風景,總是說不出來的感覺最扎人。

  人生的地鐵,坐到這一站,不是起點站,也不是終點站,而是迷宮一樣的中轉站。我們總以為,下一站,會是彩虹,誰知,中途已是電閃雷鳴。鼓噪之夏,沒有片刻安寧,索性枕眠聽細雨,不似煙雨裊裊,或有間斷,答滴、答滴、答滴、沉悶地敲打在心上。我在枕邊彷徨,思及未來,卻似霧裡看花,迷茫茫一片。只好捋一撮青絲,等,霧散,風清,夢醒。

  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迹,都背負着萬丈塵寰。每一步渾沌,每一記腳印,不過指間煙雲。你看那樹高千丈,亘靜無言,人生本來沒有那麼多的悲歡離合,是我們自己,讓生活,平添了一刀兩斷的歲月,徒增煩惱而已。月光的森然,讓我認清現實,那不過是稍縱即逝的幻影罷了。可,到如今,要想安然的度過一世春秋,也成了痴心妄想。頓悟,世間千年,也不過水月鏡花,如夢如幻令。

  縱然往昔已矣,回首彼岸,獨自,凝望那些日沉日落,心中,依舊千結百腸。停滯的腳步,始終膽怯,面對那遙不可及的明天。風華筆墨,唱不盡的繁華似錦,掩不住無邊的夢魘,內心的沉寂,與黑夜一同長眠。雨潤的時節,迷迷蕩蕩,誰引我向前?

  是誰說過: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只是一種過去。也許將來的將來,我不會繼續在這條路上前行,但是,我想我可以活的比任何人,任何時候,都要精彩!

您正在瀏覽: 筆尖流瑩,影射流光
網友評論
筆尖流瑩,影射流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