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關於我

關於我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怎的想起這麼一個話題來了活了幾十年了,能在網絡博客上第一次暢遊一下自己的思想,留存一點記憶,也算是樂事吧!

  ??我是迫不及待的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俗語講七活八不活。媽媽後來告訴我,我是個早產兒,那一年的卯時只有七個月的我便鬼使神差般的降生於吉林市郊區一個農村房東家中。據說出生時我的體重較輕,四斤左右,好象比人家養的小貓咪大不了多少吧。據說當時我七天沒睜開眼睛,是我媽愣是用手給扒開的。據說出生時還正趕上了中國歷史罕見的三年自然災害,天吶!咋選了這麼個時間,這麼個方式締造了我這麼個“天才”。

  ??我有一個值得留戀的並且不可抹去的童年。記憶中的家鄉是居住多年矮陋的小瓦房。春天時房前屋后的綠草、菜地,遙遠望去了的攀爬無數次的老榆樹,飄起飄落的紙風箏;夏天時的在綠水漣漪,腥味撲鼻東平湖上的飛來飛去的“大綠豆”,轟雷炸響,暴雨過後只有離家不遠的飛機場跑道邊兒草地上才能看到的“雷窩子”,“地皮菜”;在秋天,吃了沒夠的“小烏米”,步行三、四里地的一處池塘“蓮花泡兒”冒險打撈上的黑黑的一咬冒白漿的菱角和噼里啪啦亂蹦的小鯽魚;一到冬天,大雪天堆起的“大雪人兒”,結凍東平湖上滑動着的孩子們土製的“冰車”,旋轉的各式各樣的“冰猴兒”以及在不時淌着鼻涕,凍的通紅小臉孩子們手中的“扒箕“、“琉琉球兒”……

  ??我是一個非常平庸又不安於現狀的人。與他人一樣經歷了小學、中學、大學。也響應過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號召上山下鄉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也顧念着生計進過軍工廠當過工人,修理過戰鬥機。爾後,又當了幾年的企業下面單位的計劃員、採購員、定額員、經營科長,還當過僅一個學期初二的政治老師。再爾後,花了二十五元報考費,混入國家政府機關,幹上了“官差兒”。幾十年下來,沒有大的作為,也沒“消停過。有一年,陪人家看“陰陽先生”時,那人順便告訴我,我這人一生在動,每五年一周期,我是黨員,信否?

  ??我是不拘生活小節的人。吃東西不太挑食,只要順口就行。不過,小時候不知咋整的,也有忌口的,帶翅膀的不吃(雞、鴨、鵝、鵪鶉什麼的),穿衣服也不大講究,過得去就行。這幾年由於工作的關係,每年還適時添置幾件時尚衣裳,搗伺的人模狗樣。但好景不長,家裡人常說,我就是窩窩囊囊慣了。

  ??我是個不會學習的人。買的書沒有幾本從頭到尾看過。學習一聽課就想睡覺。那一年,與別人去自學聽課,昏昏沉沉坐了大半天兒,老師到底講的啥也沒弄出個個數,後來索性不去了,人家早已拿到什麼文憑,我至今還是原來的那個學歷。

  ??我有許多夢想。從小到大,近的遠的,仕途上的財富的,自己的家庭的,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逝,臉在一天一天的變的蒼老。夢想變了沒有,只要自己的感覺知道。自己要認識自己的確是件很困難的事。

  ??人的一生想要辦許多事情,耐心的慢慢的認真去做好,你會有一天發現自己不光是世界跑的最快的人,同時也是最幸福的人。鑒於此,我寫這篇文字也算是對我自己的憶念吧!

  ??

  ??

  ≤作者:孫氏亂語≥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
網友評論
關於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