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中秋月夜

中秋月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月,東山上升起。山,黑黝黝壯實實。月光下,一層朦朧一層迷離。如同與美人邂逅時的一絲慌亂、一點興奮。此時的山,仍然高大、仍然厚重,線條卻柔和了許多。他,含着情呢!

  天上一輪圓圓,水裡一灣淺淺。天上輪廓清晰,皎潔明亮無暇;水裡一河碎銀,婉轉顧盼無邪。天上嬋娟安靜嫻雅,宛如淑女;水中玉輪流轉活潑,正是農家女兒。月,河溪,相依相偎,難捨難分。

  雲淡風輕,樹安靜了許多。白天,闊大驕傲的葉子,疏密有致的枝椏,此時,收起驕傲,不敢清高,專心致志,一心一意,篩呀篩呀,篩下一個又一個月影,大大小小,都是圓圓的、淡淡的。而此時的垂柳,不再輕浮招搖,而是和着秋風,伴着月色,舞着,舞着,舞姿依然婀娜動人!

  一家一家,一戶一戶,炊煙升起,柴草燃燒的味道,摻着炒菜的香氣,炸魚的濃香,節日的味道濃重起來。窗口的燈光,溫暖,溫柔。一個個小小的家宴,也是溫和的,溫情的。有親情加着溫呢!有團圓福佑着呢!

  月色朦朧如霧。

  中秋月,如水,涼沁沁,靜幽幽。

  中秋夜,如茶,香淡淡,溫乎乎。

  中秋月夜,氣韻氤氳,有味;濃淡相宜,有情。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夜
網友評論
中秋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