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在天堂

愛在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在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你始終出現在我夢裡,白衣飄飄,一絲淺笑讓我心發燙!"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神聖的愛神,或是虛擬的夢中人,或是心目中仰慕的偶像,或是有緣無份的某伊人,或是執手同眠的枕邊人。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總藏在那最溫柔的愛心深處,“夢裡尋伊千百度,那人就在燈火柵欄處”,宛如一位隔世的情人。

  問情為何物?“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直叫人生死相許!但凡真愛過的人都深有體會,熱戀時那種”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煎熬;但相愛容易,可以一見鍾情,相處很難,難以一往情深。花前月下的浪漫一旦被油鹽柴米的煩瑣所取代,郎情妾意也將演成男煩女怨;愛情,就或許升級為親情,也就是賤內,或許平淡為同居情,也就是老伴。這,似乎不是每個人的初衷。

  現實的不如意,使得一些文人墨客拿起痴狂的筆虛構出許許多多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以從中尋找一些自己想要的情感安撫;看了這許許多多的美麗訴說,又使得大部分渴望卿卿我我的”熱愛信徒“倍感現實的無奈,“萬縷絲,一杯酒痴守。君不懂我亦無愁,欲說無語人已瘦。醉看落花惆!”

  人性有個特點,就是久聞花香而不覺花香,再好的東西,在擁有后慢慢就沒啥感覺啦;而霧裡看花,水中望月,好像看不清,得不到的東西永遠都是最美的。於是乎,好多男人也就有了他們那種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娼,娼不如偷的 “情結” ;男人的這種“情結”冷落了身邊的女人,而被人冷漠最是生性喜歡浪漫的女人所難以忍受的折魔,現實的缺失,也就只有在夢中尋覓。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懂情深。而現實總是那麼無奈,要找一個喜歡的軀體或許不難,只要有幾分姿色就夠啦,特別是在這個流行美容的花花世界,但要覓得一位可開懷暢談,懂愛的知己卻是千年等一回,而人生最多只活百歲,所以終其一生,也難一遇;有幸遇到怦然心動的,卻也未必如願,或落花流水,或相見恨晚,最後是孤泥鴻爪,碰着一場空歡喜,悵然心痛。尋尋覓覓,只換來好夢易醒!

  酒不醉人人自醉,情如日月月常缺。男女之間的感情,正如日月,不想缺,但常缺。是誰將真情埋藏,偷偷的埋藏,像孩子一樣。紅塵有夢總難留,獨讓愛把淚灑向風中。自古有情人難聚首。一首歌,一杯酒,醉看落花惆!

  人生如夢來去匆匆,誰與我同?心太高,到不了;愛不夠,放不掉;忘不了,你的好;仰天笑,全忘了?真愛很美,但美如曇花一現;凡塵世俗,難遇難懂難愛。琴棋書畫一杯茶,詩陪酒醉笑花傻!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你的才情,我的愛戀,在天堂。

您正在瀏覽: 愛在天堂
網友評論
愛在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