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沉默的夜色

沉默的夜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路燈傾斜的橋上,在風的清涼夜的黑暗裡,我看到了模糊的人影。時間不經意地隨着河流遠去,白晝與黑夜不再明顯。我飄散的長發糾纏在迴旋的風裡,牽扯着朝朝暮暮的疼痛。潺潺的水流為誰而吟唱,夜空中飄過的黑影又是誰放飛的風箏。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在等你的時光中,我終將憔悴成你手中斷線的風箏。

  ??當我的淚水在不經意間劃過你溫暖的手心時,你的視線可曾落在我途經的彼岸。無聲的瞬間,我聽見支離破碎的聲音。累累的傷痕是自已給予自己的傷口,重重疊疊,埋藏在黑夜的盡頭。如果這世上只剩下黑暗,是不是就看不見受傷的顏色,是不是也不再會有誰再為誰坐立終宵了?

  ??在夜的深沉里,沉默是今晚的夜色。如果可以無聲的走過,心裡是不是不再有遺憾?有些事情,我們無法去改變已定的結局,惟留刻骨銘心。度過漫漫的長夜,湛藍的天空是水洗的澄澈。抬頭看那飄揚的風箏無憂無慮地飛向遠方,飛向暗夜。低頭時我還看見隨着風箏一起舞動的情侶,美麗與快樂在他們的臉上流淌着,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握在手中的愛情。我聞到了空氣中潮濕且清新的味道,那是玫瑰的清香,提醒着我們的嗅覺。相愛是什麼?花瓣、諾言,還有微笑與溫柔。是恆長雋永是轉瞬即逝,是天荒地老還是輾轉成空,我們永遠不知道。

  ??我將枯萎的玫瑰花瓣夾在書頁里,只是為了有一天,能呈現在你面前。在流逝的歲月里,玫瑰的凋零和容顏的衰老都是不可避免的,惟有那一縷暗香浮動的芬芳能讓我們憶起最初以及最真的愛。那是花樣年華里的記憶,當期待成空時,除了珍惜,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回憶里,脈脈的溫情,是殘餘的清香。在心底微漾着波瀾。明天,我所有的願望將不復存在。閑看落花空嘆息,日復一日,我依舊是一個比煙花寂寞的女子,魂夢亦不知何處可覓。恨只恨,天與多情,卻不與長相守,覺來已不勝惆悵。多年以後,再見面時,你我是形同陌路還是雲淡風輕地看着彼此露出會心的一笑,那段真心相對的歲月是否會清晰地閃現在彼此的眼光里?

  ??不思量,自難忘。自難忘,亦思量。縱使相逢又怎能不識。即使塵如面鬢也如霜,仍不能遮掩相識的痕迹。年少的風花,青春的雪月,快樂的是心境,滄桑的是容顏。你知道,我也知道。當越望你越遠時,惟有對着小軒窗,梳理着零亂的長發。

  ??花事如夢情緣已了時,你能幫我梳理一回被風吹散的長發嗎?我想讓你知道,你梳理的何止是這些羈羈絆絆的長發。在你輕輕的繞指柔中,曾經的脈脈溫情悠悠情結,將隨着此刻的溫馨一起沉澱。當你溫柔含笑的目光纏繞在我的黑髮時,心將不再晦澀。陽光也依舊燦爛,短暫的美好在此刻已是一種永恆!

  ??路還很長,夜始終保持着沉默。我們看不見情感真正萌生是在什麼時候。春去冬來,歲月輾轉,我們不知道在這四季的輪迴中,我們究竟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而此時所擁有的,卻是最想珍惜的。我們不知道我們會在什麼時候愛上一個人,因為愛,從來都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執著,漫長,永遠。

  文/淡若紫茵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夜色
網友評論
沉默的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