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因追尋而美麗

夢因追尋而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夢是希望,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夢想,因為夢想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給我們指明方向。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個老師,於是,我把自己夢的種子種下,好好培育,用汗水澆灌它,我堅信只有蓬勃向上的心靈,堅定的夢想,才有可能將夢轉化為驚人的毅力,拋卻汗水與淚水。

  現在,我的夢想實現了,我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的夢想隨着我角色的變化而變化。自從當了教師,我的夢想有了新的內容,就是讓每一個學生天天進步,讓每一個學生都健康成長,讓每一個心靈都更純凈,讓每一個思想都散放光芒!我希望在孩子們的童年裡增添一份美好的記憶,使他們多點快樂,讓他們的臉上多洋溢着點幸福。

  為了追尋我的夢,一方面,我把自己的夢想與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相結合,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默默奉獻,平時我努力工作,勤於學習,做到學以致用,不斷積累知識智慧,不斷地充實專業知識,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我盡職盡責,始終保持一種知難而上、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始終把學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高度工作責任感和踏實工作作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矢志不移為黨的教育事業而奮鬥,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另一方面,讓每一個學生天天進步,讓每一個學生都健康成長,讓每一個心靈都更純凈,讓每一個思想都散放光芒!我教育學生,只有將個人理想融入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會實現。

  為了給學生樹立榜樣,我把自己的熱情投入到追求真理,努力把課本的知識與實際行動緊密的結合起來,勇於探索未知的世界,提高自己的創造力上,使自己成為祖國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

  首先,我從孩子的品質抓起,用科學的方法引導孩子成長。

  然後 ,我力求讓學生主動、自立、勤奮起來,力求讓學生友愛、友善、熱情起來,力求讓學生學會合作、學會創新、學會堅韌!

  為了追尋我的夢想,我在平時堅持多與學生談心、交流,以培養他們的良好心性、分辨是非的能力,讓他們懂得愛、奉獻愛,多給他們自主鍛煉的機會以發展多方面的技能,多運用腦髓想方設法開啟他們的心智,陶冶他們的情操……

  另外,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認為讓學生擁有夢想,幫助學生堅持夢想、實現夢想是我的職責,也是我的夢想。讓學生擁有夢想是我最大的期盼。我告訴學生:有了美好的夢想並去努力追求,那是走向成功的唯一路途。我勸導學生:一個人可以沒有理想,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經歷一個由夢想到現實的過程,它沉重而平凡,痛苦而真實,擁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年輕的時候應該追求夢想,敢於做夢。我讓學生明白,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聚成了一個強大的中國夢。

  是夢想給了我前進的動力,給了我奮鬥的力量。為了能夠早日實現夢想, 從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訴自己,我的夢想要在這裡點燃, 我的生命之帆就在這裡起航。 儘管追尋的旅途充滿艱辛,儘管追逐的道路非常漫長,而我早已做好了披荊斬棘的準備。我會迎着朝陽,面向未來,讓生命在三尺講台上閃光,讓我的夢追尋着中國夢飛翔!

  時光飛逝,眨眼間,我從教已經五個春秋。驀然回首,點點滴滴,歷歷在目,如在昨日。漫長而又短暫的5年,在教學中,我嘗到了酸甜苦辣,我用愛心包容着孩子們的喜怒哀樂。

  五年來,我始終以樂觀的心態和欣賞的視角來面對學生,而他們或者以消極的或着以積極的狀態來回應我。面對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為了教會他們,我只好採用逐字、逐詞、逐句學習的方式,從寫好一個筆畫,一個字、一個詞入手,反覆多次練習,才能稍稍帶來點兒驚喜。 實踐告訴我,只有以涓涓溪流般的愛來細心呵護那些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以綿綿細雨般的教育方式來滋潤他們乾渴的心田,才會真正創造出奇迹,對他們的教育才會變得更給力。

  從教五年來的道路上,汗水與淚水伴隨;付出和收穫齊飛。看着一屆又一屆的學生們畢業離去,回憶着他們一張張笑臉,或可愛或安靜或狡黠,有些鼻酸的感覺。面對新一屆學生,我依然像往常一樣,關注他們的情緒與思想,進教室是否歡喜,上課是否有興趣,參加活動是否樂意。看着他們的變化,關注他們的興趣。我與他們在交往的過程中建立了和諧融洽的朋友式關係,不僅作為他們的老師,也作為他們願意傾吐煩惱的大朋友。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夢,並努力追尋,並將愛付諸於行動,就能使孩子們的心得到溫暖,就能讓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世界是如此的陽光美好。孩子們有了愛的鼓勵,再加上他們自己的努力拚博,他們在充滿愛的教育下一定會追尋他們的夢想,讓老師的夢想在學生的身上延續,老師的夢想和他們的夢想一起高飛,使夢因追尋而美麗 。

您正在瀏覽: 夢因追尋而美麗
網友評論
夢因追尋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