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

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的剪影繫上希冀,依稀舞動着芳華,多彩的時光,染黃了一樹又一樹的青芳。風也彷徨,雨也迷茫,枯葉飄舞着化蝶,與風雨相擁,輕聲呢喃,畫面定格在這一刻,剎那芳華。

  只因在那個路口,與你懈逅,朦朦細雨飄灑着你的溫柔,那驚鴻的一回眸,是開在我心田的罌粟花,一花一天涯,嫵媚了我的芳華。

  從此以後,我便於此一世守侯,夢想着一回首,你便在身後。痛飲一杯相思毒酒,等你天長地久。我的宇宙,開滿相思紅豆,掬捧在手,一吻天荒。

  黛煙裊裊,素月悠悠,清泉泠泠,你是我心裡守護的暖。雨霽初晴,彩虹是你。芳園春滿,繁花是你。春江花月,青柳是你。煙雨江南,你是採蓮的女子,我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眼花三月,你是輕盈洒脫的春燕,我是你嘴中的春泥,染上你的氣息,一絲一縷是今世的情愁。

  月下一襲青衫飄零,裊娜生香,長發舞長空,那狡黠的眸,是天上的星,閃爍你我的宿命。我看星時,星星比你近,我看你時,你比月亮遠。

  花開花落終成空,緣來緣去緣如夢。幾年離索,深冬清寒,殘雪凝輝冷畫屏,落梅聞笛。攤開塵封的相冊,我們的故事已結束很久了,你用無情畫的句號,是一座牢,囚住了我的愛之花,不見天日。原以為它就此枯萎,可我夜夜思念的淚水,愛你恨你的淚水,澆灌着花兒,如今已盛開,殷紅如血欲滴。相片中夏天的日光如此刺眼,太陽依舊是那一輪,可親愛的,現在是誰牽着你的手?

  花開無人賞,花落人惆悵。三分夢雨,七分清寒,腦海重複昔時的溫馨畫面,依戀與不舍如潮水襲來,淹沒了我最後一片凈土,化為苦海。泅渡苦海,遙望彼岸,一縷青煙消逝在遠方,無邊深邃的夜空,一抹流星劃過,我虔誠地許願,期望與你再相見,哪怕一眼。

  給時間一點時間,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淡去了那情傷,淡去了一切一切傷心事。可是,時間留下的毒,又有誰能治?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命運的輪盤運行着絕情的軌跡,安排了我們的相遇,最後又成了彼此的過客。如果,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命運的結,是否迎風而解?無悔與你的一場風花雪月,我們都是花下的人,花開時愛情綻放着最華美的姿態,蝶舞花間的浪漫,恣意瀰漫的清芬。花落時,我們的故事就此落幕,一地的落花宣告着悲傷的結局,往事如風,寒風瑟瑟,單衣不勝寒。

  向來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句中人。在那個花落紛紛的季節我們是悲傷的蝶,紅塵情殤千千結,冷月寒風話離別。

  執筆落墨,滿紙相思淚。為你寫下的決別詩,平平仄仄,唯美的韻香,絕別的凄涼,結局是絕望的悲傷。惆悵淚眼望過那憂傷的彩虹,看那悲傷逆流成河。我終於明白,愛一個人,是那麼傷…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

  蕭瑟風吹月,潸然淚沾衣。

  何以笙歌默,冷暖人自知。

  從此不提筆,提筆盡相思。

  :

您正在瀏覽: 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
網友評論
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