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手捧婚姻前行

手捧婚姻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夫妻自牽手時,就註定要經歷漫長的磨歷和艱難的前行,婚後當夫妻倆讀着紙婚上的內容時,布婚書上的另一則故事也會慢慢向你翻開,那時,新婚的溫存和激情過後,你會覺得婚姻枯草無味,感到婚姻是生活的枷鎖,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美好遐想的背後,是簡單重複着愛情複雜的過程,當我們掙脫父母關愛的嘮叨,逃離父母呵護的翅膀后,準備單身快樂時,卻被一紙婚姻將快樂擋在了門外,每天周而復始行走在油、鹽、醬、醋、柴枯燥而煩惱的單行道上。

  有人說:紙婚、布婚、皮婚是婚姻危險期,是炸藥包,隨着婚後小家的建立,孩子的出世,許多從未遇到過的矛盾就會產生,爭吵也會隨之而來,此時,謙讓和包容,就顯得尤為重要,由着的性子也必須有所收斂,男人此時扮演的角色就是當好保管員,管好炸藥包,做好安全防範,做好家庭安全工作,也是愛情中不可缺少的調和劑,婆媳之間,男人就是那根磨芯的中心點,左右晃動不能超過婆媳之間那個承受的範圍。

  愛情很美好,愛情很甜蜜,但愛情過後必定會是婚姻,婚姻不管是死亡也好,墳墓也罷,任何人都必須去經歷,除非崇尚單身,不娶不嫁,當你決定要和對方生活在一起,立下婚姻誓言,作出婚姻承諾時,就得考慮你的決定註定了你一生要去承擔婚姻的那份責任。

  愛情和婚姻之所以有浪漫和疲倦之分,那是因為理想和現實的差距所致,浪漫只能欣賞,不能擁有,更不能生活,而疲倦卻是人們生活中一個必不可少的內容,正是因為婚姻中常有疲倦,人們才學會了對生活方式的不斷修正,對夫妻間關係的不斷改善,只有這樣,才能使夫妻好好牽手,一路依偎,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手捧婚姻前行
網友評論
手捧婚姻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