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家有寶貝

家有寶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家的寶貝一個多月前剛剛過了3周歲的生日。那一天,我買了一個穿着漂亮毛衣的小熊送給她。對她說,這是媽媽給你的生日禮物。看着寶貝抱着小熊愛不釋手的樣子,還有笑起來更深的酒窩,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寶貝剛出生時的模樣。睜着眼睛躺在小床上,揮舞着小拳頭,還有不時傳來的哭聲,都象是在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和這個陌生的世界打着招呼……不禁感嘆,原來我家的寶貝真的在一天天的長大!

  三年的歲月里,有家人的陪伴。一路走來,留下了許許多多記憶的腳印。有孩子“依-呀”學語的情景和天真無邪的笑臉;有初聽到“爸爸、媽媽”時的喜悅;有生病時的焦慮和無助;有心疼得陪着孩子一起哭泣的淚水;也有全家人飯後甜蜜的笑聲;更有老人辛勞的汗水和默默的奉獻……

  寶貝出生的那一天,六月的天空便開始下起了雨,記憶中的雨淅淅瀝瀝的一直在下,大概持續了半個多月,天氣也變得涼爽起來。於是,寶貝的名字中便有了個“雨”字。雨昕剛出生的頭幾個月,特別愛哭。也不愛睡覺。有的時候,抱着她睡著了,剛一放到床上,便又會“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對於初為人父母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無措。但是,慢慢的我發現,雨昕晚上醒來,並不是象其它孩子一樣大哭,而是在那無聲的啃着緊握的小拳頭,等吃飽后又會安靜的睡去了。

  慢慢的雨昕開始一點點長大,剛學會說話時,除了“爸爸、媽媽”等稱呼外,學的最早的就是窗外的叫賣聲了。那時候,在她姥姥家,雨昕還只會在床上躺着。大概是天天都會聽到外面小販的吆喝聲吧。有一天,等外面“賣-雞-蛋”的吆喝聲剛一停下,她忽然就接着學了起來:“賣-雞-干(蛋)”、賣-雞-干(蛋)”。我們大家都好驚奇!!緊接着,雨昕又用這種方式學會了“賣豆腐”、“賣大白菜”……

  雨昕一直以來不算是個愛哭的孩子,很聽話,也很勇敢。就說打針的事吧。每次打預防針的時候,她都很少哭。上幼兒園體檢時,要抽很多血。別的小朋友還沒有打針,剛開始挽袖子,就已經放聲大哭了,可是我們家寶貝把臉扭到一邊,咬着牙,一直到打完針也沒哭,最後還要說一聲:謝謝阿姨!聽着周圍護士以及其它家長的稱讚聲,每次都會覺得很自豪呢!急忙對着寶貝說,昕昕真棒!

  漸漸的雨昕有了自已的思想,學會了獨立思考問題。也有了豐富的想象力。有的時候覺得孩子的想象力好象就和一直變換着的幻燈片一樣,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是出現什麼。有一次,在家裡吃飯。雨昕爸爸做了一盤家常豆腐。裡面放了一些胡蘿蔔,盛在一個湯盤裡。坐在桌前,開始吃飯的昕昕指着盤子里的菜好奇的對我說:“媽媽,你看,胡蘿蔔掉到水裡去了!”還有一次,大家在一起吃魚,吃到一半時,昕昕指着她前面的那塊魚說:“媽媽,你看,這裡有個小猴子!”大家急忙湊過去一看,呵,那吃剩下的魚還真象是一個小猴子呢!

  時光在流逝,我們家的寶貝也在飛快的長大。現在她還有了自已的口頭禪了。那就是她會經常時不時的拿着以前的玩具或其它的用品,對我們說:“這個是我小時候玩過的!”“我小的時候會,現在不會了。”“媽媽,我小時候還去過南山公園呢!”……

  呵呵,家裡有這麼個寶貝,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您正在瀏覽: 家有寶貝
網友評論
家有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