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兄弟請珍惜

兄弟請珍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兄弟請珍惜

  ——衷心的祝你們白頭偕老

  今夜,我執筆素箋,傾筆抒懷,潑墨揮毫。雖不能點厾成文,拾掇成章,但願能寫下你們倆最真摯的愛情。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風雨路上,相互扶持;同舟共濟,共勉工擔;相濡以沫,體諒通融;舉案齊眉,相敬如賓;互為珍惜,真愛永恆;和和睦睦,共建幸福;恩恩愛愛,醞釀未來——題記

  人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就像天氣陰晴變換。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沒有平鋪直敘的康庄大道,沒有舉手可得的幸福。在生活里,我們都是芸芸眾生,渺小得不能再渺小的一顆沙粒,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在平庸的生活着。或許,我們應該給自己一點信心,平添一些生活的慾望,增長些許覬覦的野心,在平庸的生活里激揚幸福!然,生活總有那麼多的無奈,幾乎讓我們喪失一切的信心,垂頭喪氣依附於生活的淫威,而任其自然地在那裡荒廢、虛度光陰,漫無目的地飄蕩在生活的罅隙里。殊不知自己原地踏步,正酷似垂死掙扎的蒼蠅?被千絲萬縷的蜘蛛網絲所包裹,在那裡悲哀的鳴叫。也許,生活僅如一種悲哀!卻沒有勇氣去衝破生活里,那似千絲萬縷的蜘蛛網絲的層層包裹,只能局囿狹小的生活圈子,安於短暫的安逸。

  正如兄弟你一樣,這麼多年來,你一直在安於單身的自由。難道一次不順的婚姻就致使你銘記腦海飲恨一生嗎?儘管如此,不順的婚姻是給你帶來了殤痛,但也給你誕生愛的結晶——你的女兒。你應該知足了,不要無所事事地在那裡預作一個旁觀者。生活縱然苦痛,但也不至於失望。而你卻不甘平庸的生活,慾望總是膨脹你那荒蕪陰霾的心胸,掩埋最真實平凡的生活,滋生成虛幻浮華高質量的生活。可生活總得循規蹈矩,還不是憑着浮想聯翩的想象去觸及幸福!如果幸福可以這樣唾手可得,那麼就沒有不如意的人生了,人人都會在幸福里荒淫無道糜爛的生活着。試想,大家都這樣幸福的生活,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嗎?也許,那將是一種更悲痛的生活?可惜,你正沿着這樣的思路,踏出想象美好的步子,邁過浮華覬覦的門檻,出入賓館高檔的場所;落座入席,談笑風生,出手大方。須臾間一疊疊匱乏的鈔票從指尖飛出。往往最多的時候是囊中羞澀,但你還是強裝門面,死要面子;出行高檔的小轎車,身着名牌的衣着,把你包裹成身無一文的假面“大款”,實則你只是一個混社會的“大哥”。這樣的生活對你來說是心的嚮往嗎?為兄想,你也不甘願於這樣的生活,但又不想踏踏實實沉默於繁雜麻木的工作,偏愛於商販牟出暴利的行業。然而,你生性骨子裡就有些慵懶的陰影,在那裡滋生成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自此就邁不過吃苦耐勞、艱苦創業的辛酸歷程,只得甘當墮落,遊手好閒,飄蕩社會。不知不覺,歲月的風霜濡染縷縷青絲,青春老去,恍若間大半生就已過去。而你總是不以為然,不知人生又有幾個三十?草木一春,人生一世。你也不再年輕,已過而立之年,除了漂亮的女孩,今年十歲,你也就單身了十年。我就不大明白,像你這樣的花花公子,何愁沒有女人?為何你就一直沒有帶個女人回來?

  或許,你是怕有了女人,就虐待了你的女孩。 或許,是一次不順的婚姻,給你帶來了無限的傷痛。 或許,你還深深地愛着那個女人,殤情刻骨銘心的愛情。可惜她已不愛你了,拋給了你一大堆情債,在那裡痴痴的償還。或許,是你還沒有看得上的女人,容不下花枝招展的芬芳,尋尋覓覓中耽誤了自己,時間猶白駒過隙般的穿梭而過,你卻只能無奈里蹉跎了歲月,庸老身姿。或許,是你的緣分未到,姻緣未動,才使你形單影孤,獨獨地一個人與女孩相依為命。

  無論是出於什何原因?你都得有個家了。歲月無痕,時間穿梭。父母雖口上不說,實則時刻擔心着還有一個兒子未成家。那雙眨動着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像是牽動着兩個老人末梢的那根神經,常年累月的盼望,盼望着……可這一盼就是十年!十年是怎樣的一個慨念?春花笑紅了臘梅十載,稻花殷實了秋收十載,月缺月圓失望了十年。兩位老人就在默默的盼望里,煎熬着滿心等待的心愿,想你有一個女人,如鳥般的雙棲雙飛,恩恩愛愛,踏踏實實,平平淡淡的過日子。而你卻依然未找尋到生命的伴侶,了卻父母的心愿。難道你就沒有感受到父母那雙熱淚盈眶的眼睛,在望穿秋水般的期望着你能有個家嗎?他們是多麼想你能如平常人一樣過着平常人的日子,害怕着你在社會上飄蕩,如無根的浮萍在流離失所里浮沉,那將是他們此生最為擔憂放心不下的心結。所以希望着你能守得住一份清平,耐得住一份寂寞,抵得過眼前的誘惑,找個愛你的女人務實的生活。最簡單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生活啊!為了父母,為了女孩,為了自己,該成家了。

  兄弟,多想你能有一個女人疼你愛你。家裡沒有女人,不是一個完整的家。有了女人,就有了家的溫暖。我曾一度迷茫家是怎樣的慨念?原來家裡需要有個女人,那才是家。當你晨出晚歸時,有一個人在為你牽腸掛肚;當你疲憊飢餓時,有一人送你一臉微笑,端上一碗熱氣騰騰可口的飯菜;當你病病痛痛,有一個人守在床前,愁眉揪心的擔心着你,服侍着你。我想,你已單身了十年,一定能感受得到。雖然單身自由散漫,但是還是缺少了家的溫馨。你總不想就這樣長此以往的單身下去嗎?那將就是你此生的孤獨!不用我說,誰也不願孤獨的活着?大凡所有的人都要快樂幸福的生活,而不是像你這樣的單身的生活。雖然你有女孩相伴,但是女孩總會長大的。到時,她會婚配嫁出;那時,你就真的成了孤家寡人了。這些話我不說,你應該明白。真正能與你一起過到老的人,是紅塵里一生一世相守相偎的伴侶,才會與你坐着搖椅在時光軸里搖曳着慢慢變老。

  終於聽到了,兄弟你用了十年的時間找到生命里的另一半。難怪一大早喜鵲就在門前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原來它銜着喜訊而來,告訴我天大的喜訊,苦苦等了十年遲遲到來的喜訊。那一刻,我是多麼的歡喜若狂!我的兄弟,你終於熬過了單身,迎來玫瑰花開,邁過了婚姻的門檻,忘掉了那段殤情的銘刻,擁抱了新的愛情。如求偶的魚,在水的嘩嘩樂章里唱響愛的喜悅。

  十年的時間,你穿越在愛的馬拉松式長跑里,徜徉在紅塵最深處,苦苦尋覓最真的那份愛情。你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殤了你的心。每當看到女孩,你就想起那個曾經深愛的人。你愛她比愛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可她並未感受到你的真愛付出,視你的一片真心為虛情假意。在某一天,她做出了一個愚蠢的決定,骨肉分離,與你分手。從此,你就變得沉默少言。每每看到女兒在聆聽別的孩子甜甜的叫着媽媽、媽媽……那一刻,你的心如萬箭穿心,淚水模糊了你的視線,負重了你的心。你如負罪的羔羊,在滾雪球式的越滾越重,愧對女兒缺少她應該擁有的母愛。然而這一切你也是無奈的,你也不願女兒缺失這份母愛。但有些事情是無可奈何的,女兒的母親為了虛榮與浮華,竟然不管女兒成長的痛。殊不知女兒是她身上掉下來的骨肉,此刻正在孤獨痛苦的成長。而你找不到可以寬恕的理由,只能擔當一個父親該擔當的責任。所以這麼多年你一直未考慮重組家庭。為了安撫愧對女兒負罪的心,你開始虔誠的禮起佛來,隔三差五的去燒香求佛。燃起縷縷香煙,聆聽幽幽樊聲,拜倒在佛的尊前;願大海承載菩薩的慈悲,如蒼穹有着佛的智慧,在縷縷香煙幽幽樊聲里送給女兒吉祥、安康、幸福;同時也寬宥你這個單親父親愧對女孩兒的心,沒能留住她的母親給她一個完完整整的家和不可替代無私的母愛。希望佛能看在你的虔誠下,用她慈悲撣去你心裡的陰暗,拂去你雜陳的紊亂慾念,讓心如釋重負,坦然的面對一切。於是,佛前就有了你的虔誠,從未間斷過,像是前生你就是個小沙彌,今生還有那不了吃齋禮佛的情緣。十年的虔誠,感動了佛的慈悲,硬是鐵石心腸的菩薩也滴出了一滴清淚,洗滌了你的陰霾,讓你悟到了生命的價值。那就是生命的存在,面對凡塵俗事,不要推脫,更不要逃脫,只有面對,面對眼前的一切,享受眼前的現在,就是幸福。你悟到了生命的意義,穿越了三十餘載虛度的陰影,走出心的荒蕪。今天,你終於捧起了愛的馨香,收穫了所於你的愛情。

  你用了十年的時間,在紅塵里找尋屬於你的愛情。你用了十年的時間,在佛前虔誠燃香,聽樊開竅,焚煙許願。 你用了十年的時間,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她相見。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想你們一定是有着共同的經歷,有着共同的興趣和愛好,有着共同的人生和嚮往,才有你們這一對苦命的鴛鴦走到一起。心與心碰闖,迸出了愛的火花,燃燒了孤單,點亮了青春,耀眼了明天,璀璨了愛情;心有了歸宿,也就有了依賴,把自己摺疊成一小船,撐一長篙,把船駛進愛的港灣,在各自的心裡紮根;心有了牽念,便有了擔憂,一時不見,如隔三日,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時時刻刻想念對方。我雖然還未曾見到未來的弟妹,她的容貌與否?是否與你般配?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在紅塵里一路走來,能在一起就是一種緣分。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不知你們前世多少次回眸?才有今天你們一路走來。願你能傾盡所能,為你眼裡的她譜寫一首春江花月夜,送她一樹搖情夢關情;也願我未來的弟妹能擷一縷春風,撫琴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既然你眼裡有她,就得珍惜冥冥之中的緣分,是佛的意願,前世註定,月老牽線,今生你們註定在一起。雖是一份遲來的愛,只要用心澆灌,真心呵護,自然能開出燦爛的花朵。

  今夜,我執筆素箋,傾筆抒懷,潑墨揮毫。雖不能點厾成文,拾掇成章,但願能寫下你們倆最真摯的愛情。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風雨路上,相互扶持;同舟共濟,共勉同擔;相濡以沫,體諒通融;舉案齊眉,相敬如賓;互為珍惜,真愛永恆;和和睦睦,共建幸福;恩恩愛愛,醞釀未來。我把你們的日子摺疊成幸福的小酒窩,鑲嵌在你們的臉上;讓幸福的日子馨香在你們的笑靨里,笑盈盈的暈漾在每一天快樂里;如朝陽升起,燦爛在五彩斑斕甜甜蜜蜜的生活里。最後,衷心地祝願你們相愛一生!白頭偕老!

您正在瀏覽: 兄弟請珍惜
網友評論
兄弟請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