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紫色的締造【原創散文】

紫色的締造【原創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紫色的締造

  文/陳絪

  下班的時候,雨下的正大,傘有些小,衣服很快便被淋得濕漉漉的。路燈很亮,像極了天使的眼睛。絨花花瓣在雨的問候下落了一地 ,我無意去窺探雨與花之間的情事,便由它們隨意招搖。

  深邃的感情在別後的某刻淡化,掙脫感情的束縛,彼此終於走的更遠。雨里懷想,那些夢,那些詩,還有那些追求守望 ,誰還在原地疼惜我雨中的飄零,屋檐下朝我暖暖的笑...........

  你在我生命中存在的果敢偉岸。曾經在靈魂這方凈土為你播撒萬里詩情,可,這又如何呢?今夜,我只想在雨中再留一霎芳華,等視線拉開距離。

  我不傷心,決意就在這處泥濘安息。也許,來年春天我會歸來。那時,你會發現,生長在瓦盆兒泥罐兒里的我,靚麗如初!

  自在隨心的活,這不也正是你對我的期望 不再苦苦尋覓一些瑣碎因果,不介意照本宣科的周而復始季節輪迴。閑時,在暖爐旁偎着母親嘮嘮嗑兒,給兒子讀一段哲理文字;為家人烹一壺好茶,烘烤甜甜圓圓的小餅乾。還可以在月色充盈的房間內敲打幾行文字,將過往點滴融進腦海,過濾掉浮華,讓它們踏着柔軟而來..........

  相識的人實在太多了,我總是不逢時機的選擇忘卻。而那些真正給我溫暖鼓勵的人,安穩生長在我心裡,生機溢彩。

  從沒有試過在文字里營造空無之境,感覺總是隨虔誠膜拜而來。銀屏空空若一張待上色的畫卷,我再次拿起筆,不假思索在上面留一隙優雅。呵呵,日子啊,如果我不締造,何來你至美的歡樂!

  時光,穿透流年記憶里留影,古樸典雅的旋律毅然洞穿心扉。箱子里那條長裙顏色發白,我重新把它穿在身上,齊腰的發,腕上相思結互訴相思。不知,它何時能凝結成長長的哀愁,伴我老去。

  沒有你的陪伴,我踱着悠然的步,牽着芬芳的襟,昨夜無雨,今夜風住!!

您正在瀏覽: 紫色的締造【原創散文】
網友評論
紫色的締造【原創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