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的交響樂

人生的交響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的交響樂 標籤:人生不設限

  滴滴答答的幾場小雨,像是為寧靜的夏天,奏出最後一場交響樂!田間的那一聲聲蟲鳴,是在迎接秋季的到來嗎?

  今年的夏季是那麼的寧靜,沒有黑暗的六月,沒有火紅的六月里為高考而奮鬥的身影!也沒有深夜思考人生的航線!更沒有早晨打開電腦查找那個可以影響一生數字的興奮!窗外依然喧囂的蟲鳴,卻不能帶給我點點激情,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我卻那麼的無所謂,時間可以磨平稜角,可以讓頑石宛如美玉,一個個宏偉的藍圖卻也能在時間長河中銷聲匿跡泛不起點點水花!突然看到,書桌上那依舊清晰的刻痕,我命由我,不由天,還記得那是高考前一晚,給自己的鼓勵!滄海桑田,也磨不掉的決心,懸崖峭壁,也阻不了的堅定!是啊,沙漠中,誰也會迷失方向,可我相信死亡之海也阻不了我的腳步!

  月光瀉進屋子,想觸摸那圓圓的月亮,可卻離得那麼遠。是窗欞擋住了雙手?還是心靈被禁錮了太久?也許淡忘是完美的結局,可那也是無法遠離的囚牢。聽蛙在鳴叫,它把一生奉獻給旋律;看小鳥飛過,在天空劃過一條條線,只為證明它從這經過,而窗前只留下滿眼落寞!

  晚夏的風已不再那麼炎熱,帶有點點微涼,彷彿還能聞到點點幽香,是丹桂飄香的前奏?還是放飛心靈的寫照?琴聲總是抑揚頓挫,人也如瑤琴般演繹一生!一縷清夢,黯淡一生;簫聲還是那樣的悠長,夢之路也如翠竹般筆直!一段洞簫,輝煌一世,何不讓琴簫合奏,展現出它的激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聚散別離,宇宙能創造月亮,我們也可以去演繹屬於自己的悲歡離合!

  看着學校里匆忙的身影,我也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恆星不能改變宇宙,但它能讓黑暗的宇宙有那麼點不同,我們不能改變命運,但能讓人生充滿精彩。讓坎坷成為插敘,讓快樂成為主題曲。

  過去永恆,未來飄渺。那何不把握現在,讓今天濃重的筆墨點綴過去的永恆,給未來譜寫交響的樂譜呢?讓那夕陽下的老人,不再孤單?讓那滿是溝壑的面龐,帶有絲絲微笑?

  繁華褪盡,殘垣斷壁中荒草叢生留下的是頹廢的沉寂,還是靈魂的升華?不歷風雨,怎會有彩虹;沒有坎坷,何來完美的人生?追逐朝陽看黃昏,望不見路途的遙遠,心底閃現的只有那近了的夢想;回頭看到山路上,只有那深深的腳印,那一個個同一方向的腳印!

  夏季的離開放下了火紅的太陽,卻迎來了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的秋季!放下路邊的風景,何不是為了一覽重山小?為何不讓那些不舍,成為記錄人生的篇章?讓其鋪就天梯扶搖直上?

  讓我們奏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交響樂;讓那激昂的音符,點綴一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交響樂
網友評論
人生的交響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