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感悟

愛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感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閑暇之餘,偶爾徜徉網絡空間,聆聽內心的真實,觸摸心的跳躍。在網絡這片沃土上,盡情吮吸着思想的精華,沐浴文字靈氣,博採眾長,潤澤着不甚豐腴的羽翼,強健筋骨,讓自己飛得更高更遠!

  其間,我發現,有一個共同的聲音在這裡靜靜流淌。時而悅耳動聽,時而高亢低沉,時而喑啞嘈雜。不時讓人穿過和諧的旋律聆聽到不和諧的音符!那是什麼呢?那就是“情”,那就是“愛”!

  是啊,千百年來,人們無時不在探尋愛的真諦,放飛愛的翅膀,追逐愛的夢想。大千世界,只要有生命的地方,隨處皆可窺見愛的足跡,隨處皆會閃現愛的蹤影,就連當下的虛擬世界也不例外。在這片虛擬的土地上,有人因愛而高歌,有人因愛而痛苦,有人因愛而迷茫。正如托爾斯泰所說:“幸福的家庭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透過文字的背面,我發現:有人迷失在情感的荒郊野外,找不到回家的路,凄涼而無助,痛苦而彷徨!有人因一時疏忽與真愛失之交臂,驀然回首,愛的背影早已消失在千里之外,悲哉!痛哉!有人沐浴着愛的春風,享受着愛的甘甜,他們一路攜手高歌,踏遍青山綠水,賞盡春光無限,成為人們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愛,這一亘古不變的話題,在現代網絡空間盡情流淌!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愛,究竟是什麼呢?站在愛海中央,我陷入了無盡的思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愛,應該沒有一個特定的定義和框架,因主體差異而不同。只能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觸摸,用心去衡量。如果說真要給愛下定義的話,我以為,愛,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一種溝通,一種彼此間的理解和尊重!愛,是一種牽挂,一句問候,一生牽手!愛,不是索取,而是付出!是一種以心交(澆)心,以心換心的過程!它需要人們用心去經營,用心去打理,用心去培植。時而撥草鬆土,時而澆水施肥,時而修枝剪葉......只有經過精心護理,細心呵護,情愛之樹才會枝繁葉茂,蔥翠蒼勁!愛的花朵才會綻放得更加嬌艷,更加絢麗迷人!

  愛,不是你用所謂的愛編織的一條繩鏈,把對方牢牢地拴在身上,而是要懂到放飛,懂得時時為愛輸氧。否則,愛到濃時,她會因愛缺氧而窒息死亡!

  愛,需要彼此尊重,彼此尊重對方獨立的人格,保留適當的自由空間。讓對方的心緒在那片天地里自由飄蕩,讓對方的心靈在那裡休憩療養!

  愛,不是掛在嘴邊,而是放在心上。是用“心”去愛,用“心”去感受愛,用“心”去傳遞愛,用“心”去經營愛!

  願世間相愛的兩個人悉心打造愛的伊甸園,濃縮愛的精華,抒寫愛的華章,彈奏出和諧動聽的愛情交響樂!(重慶能源集團)

您正在瀏覽: 愛的感悟
網友評論
愛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