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動於心

感動於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動於心 標籤:感動中國

  感動於心--冰文

  感動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切身體會,所引起的心靈震顫會在人們內心深處儲藏着。感動是在不經意間流露的,是你在悴不及防沒有預知的前提下,被某件事情或是某種聲音或是什麼...等等感動着。感動是與環境、時間、地點相聯繫的,有些感動只有親眼看到親耳聽到,觸及了才會被更深地感動着。

  劉歡的歌曲“從頭再來”,讓多少奮鬥之人流淌着內心深處的酸楚,激勵着他們心中那份不服輸的盡頭。一首騰格爾的歌曲,帶來草原的深邃遼闊,遙想起自己思念的故鄉時,也讓多少人潸然淚下。這種穿透人內心的聲音,就是感動。所以有些人聽到歌曲時,那種如醉如痴情不自禁的感覺,是把內心的真實情感釋放出來,他們不去掩飾什麼,陶醉在自我的遐想思緒中,並不是某些人說的那樣是作秀。如果沒有感動,那世間的美好哪能分辨的出來。沒有感動,好像生命都失去某種色彩意義了。

  被感動的人都有一顆善良柔軟的心,是個心思細膩之人。能從一件小事被感動,是觸及了心中那份最柔軟的部分。笑能感動,其實哭更是感動,更是內心深處迸發出來的涌動。淚水滑落,會讓人們想起跟切身體會有關聯的事情。感動,內心會變得柔軟濕潤,變得浮想聯翩。感動,內心會變得真誠執著,變得自信滿懷。感動是內心自然情緒的愫動,難以忘懷的情感。感動之時,內心情感的激情是燃燒的,會有所期盼有所憧憬的。所以被感動的人充滿慈善之心懷念之心以及憧憬之心。每次的感動都讓人們成熟一次成長一次。

  如果人生過於平淡,沒有生命中的感動漣漪,那麼這樣的人生是否有缺陷。感動是內心柔軟牽念的體征。生活中因為有了感動才有了醇香的日子,歲月因為有了感動才有了奮進的激情。擁有一顆感動的心,就學會了更多的生活處事原則。人在世間,不知道有多少次感動在心,也不知道感動的事情會在什麼時候發生,只要心裡裝着美好的嚮往,感動就會時刻在身邊縈繞,浸潤着生命。

  我就是愛感動的人,因為我的內心充滿了美好善良與期盼嚮往。

  看星光大道節目時,一位雙腿有殘疾的歌手坐在輪椅上唱歌,讓我感動。進入複賽時和愛人一起出演,他的愛人說話不清楚、走路不方便,但一邊走一邊舞的配合演出,讓我淚流滿面思緒盎然。他們都是殘疾人,真誠的相愛着,自食其力每天登車去賣小商品。他們如此快樂的心情生活的態度感染着我,他們展示的不僅僅是歌唱,更是他們心靈的美好、精神世界的嚮往。康健的人是否理解體會他們同甘苦共患難的精神,是否羨慕欣賞他們對美好的追求與嚮往。我多希望他們是能走路能說話的健康人啊。

  感動的心跳和平時的心跳不一樣,激起的涌動會銘刻在心的,不管過去多少年,也都讓人記憶猶新着。感動是生命中涌動的血液,是滋潤身心的雨露,它雖然不顯山不露水,卻能在人們心裡綻放着芳菲。感動是凈化人們心靈的良藥,也是讓人們振奮的響鼓,生命中離不開感動的交集。有了世間感動的心,就不會丟失做人的基準。擁有感動之心,人就會有堅強執著的信念,面對每一天初升的日出展現一個全新的自我,解剖着自我的靈魂。

  平凡中的感動雖然細微弱小,就像是一個人物的湧現,有着高尚的情懷,一朵花的燦爛,展示給人的微笑,給人平凡中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足以給人震顫。感動於心,溫暖一生。對生命中的感動報以回饋的微笑,珍惜。

  2013年4月

您正在瀏覽: 感動於心
網友評論
感動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