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美術作為一種藝術手段形象地表現創作目的,通過雕塑、繪畫具體生動地塑造具有一定審美價值的藝術作品。古代原始美術出現於舊石器時代,自從人的雙手創造第一把石斧之始,熱愛藝術生活發明美好的美術形象就奇迹般地呈現於祖先勤奮地探索當中,可以準確的說,是勞動創造了五彩繽紛的美術,建立在自然美術基礎之上的大量岩洞壁畫都極其生動地描繪了原始祖先的勞動、狩獵的生活圖景。

  富有無限創意的原始美術影響着人們對美的崇尚,5000年前的彩陶造型別緻,圖案優美,紋飾豐富,而且具有很高的藝術審美欣賞價值,十分鮮明地表達了祖先對美的嚮往與追求。古代雕塑作品取材於粘土,經過認真的藝術加工,製作成體形豐滿的女性,從而體現出祖先熱愛生命希望獲得健康的思想。無論何種藝術都包含着人類多彩的藝術想象。

  希臘雕像《維納斯》與L。達·芬奇的油畫《蒙娜麗莎》可以說是舉世公認的藝術品,它們能帶給欣賞着美好無比的藝術體驗。具有寶貴藝術審美範疇的世界著名繪畫、雕塑深遠地影響着美術發展的進程,無論是充滿理想與夢幻的現實寫意作品,還是豐富生活中優美高雅的服飾;無論是線條流暢,意境空靈高遠的佛境繪畫作品,還是蕩漾着綠色生命力的現代特色建築,其間都流動着真善美的創意。工藝美術繼承了繪畫美術的風格,思想內容特別的豐富,包含着對美好理想與精神純潔樸素的追求,處處顯示着人類改造大自然的智慧。

  美術一詞來源於古羅馬拉丁文art,可以說擁有悠久的歷史,它屬於藝術概念,早在文藝復興時期就和藝術明確的區分開了,美術領域的繁榮昌盛代表着藝術文化的進程。學習美術知識可以說是一門有趣的活動,掌握繪畫技巧和雕塑技藝,從而創造出具有豐富意義的作品,將是學習美術最終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美術
網友評論
美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