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成昨

愛成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是個單身女人,而且頗有風韻。曾經有很多男人用不同的語言形容過我,但讓我記住的只有一個叫W的男人,我不說他的名字,因為他是個有家的男人。

  你溫婉的笑容、輕柔的聲音、裊裊的身影讓我想起採蓮的江南女子。這樣的女子生來就是讓人疼的。

  W是在一次酒醉的時候說的。而且,很有內容地抓住了我的手。

  我的手細長而柔軟,曾經有人說,這樣的手是精緻的。說這話的男人是Y,我孩子的爸爸。

  W是個很有吸引力的男人,而我是個很渴望愛情的女人。但是——這個有些惡作劇的詞彙,適時制止了我的慾望。我很自然地從他的掌心中抽出自己的手。

  W有些意外,但沒有退縮。他很霸道地將我攬入懷中,我有些意亂神迷。當他的唇貼近我的耳邊,我聽見他說:做我的女人,我會疼你一輩子。

  這樣的話,Y也曾經說過。

  “要是我可以健康地活下去,我一定會一輩子疼你,讓你成為世上最幸福最快樂的女人!”

  1999年2月16日,我25歲的生日。洞房花燭,他緊緊地摟着我,說了那番甜言蜜語。我好像醉了,不是,是哭了。我虛弱地摟着他,說,“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我也覺得是最幸福的女人。”

  Y聽了這話,居然也哭了,哽咽着說不出一句話,只是更緊地摟着我,好像一鬆手,我就會飛了似的。

  4年以後,我還是飛了。Y給了我和孩子一大筆錢。我的愛情就這麼埋葬在了那個炎熱的夏天。

  W的話拔出了我心底的刺。我煩躁地把這個別人的男人轟走了。W有些不理解。在他看來,我也是有慾望的,而且,他又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

  在這之前,我想過和這個男人結露水之緣。而Y就像一個幽靈橫亘在我活着的每一處的角落,我很沒出息,到現在,我還是會想着他,想着那些愛過的日子。

  我們是大學同窗,一個俗套的開篇。而我,對他的愛慕就像餓了要吃飯一樣自然,我找不出什麼理由。

  我是個高傲的女子。身邊追求者如雲,但我視而不見。而Y,卻讓我魂不守舍,低到了塵埃里。Y卻是別人的男友。君子不奪人之愛,我只能遠遠地守望。直到畢業那年。Y突然得了一種尿血的病,醫生懷疑不是什麼好徵兆。他的女友很委婉地提出了分手。我就在這時不顧一切跑去醫院,勇敢地向他表白了內心的愛情。

  Y說,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我們相愛了。

  大學剛畢業,我就不顧家人反對毅然和他結了婚。日子是他選的。或許是我們的愛感動了上帝,或許是命運在有意撮合我們,結婚半年後,他的病竟然痊癒了。那天我倆哭着笑着,彼此說著許多聽了讓人臉紅心跳的話,我以為日後屬於我們的只有幸福的甜蜜。

  北方的春天風很大,H市就是這樣。我抱着半歲的兒子去醫院打防疫針。風沙打在臉上很痛,我心裡咒罵著這可惡的天氣,笨拙地抱着捂得極為嚴實的兒子,企鵝似的往裡挪。就在一隻腳跨進醫院大門的瞬間,我突然看見一個背影酷似Y的男人,很親密地攙着一個時髦的年輕姑娘往外走。那姑娘嬌嘀嘀地叫他“老公”。

  我很討厭女人的某種直覺,但還是忍不住喊了一聲,那人應聲回頭,真的是Y

  又是一個很俗套的情節。不過,沒有撒潑打鬥,甚至我都沒有和Y說話,若無其事很鎮定地抱著兒子去打了針,然後若無其事地坐着等在門口的Y的車回家。

  我病倒了。Y像從前一樣很無微不至照顧我。他沒有任何解釋。那段時間,每天很準時地回家,親昵地哄哄兒子,對我也很殷勤,可他魂不守舍。即使是在和我親熱時,我也感覺得到他的漫不經心。

  沒過多久,他又像從前一樣開始忙他永遠也忙不完的生意。當然,每次晚歸或不歸總忘不了打電話給我說有應酬。我不知道這應酬是不是和女人有關。但一聽到這兩個字,我就心驚肉跳。

  我懷孕時,Y的生意做的如火如荼,我就安心在家休養。當和Y有關的男女故事不停地鑽進我耳朵,我充耳不聞。我迷信我們的愛情。而且,我肚子里還有他的骨血。

  Y不是個安分守己的人,而他的優越註定會成為眾多漂亮女人追逐的目標。而他斷難拒絕誘惑,尤其是漂亮女人。即使是當著我的面,他也會大獻殷勤。有人說,男人有時是靠下半身思考的,Y就是如此。

  Y是繁忙的。他沒有大把的時間給我。我很想揮揮手不帶走一點他的痕迹,把他就像丟垃圾一樣丟掉,可我不捨得。

  我學着對鏡貼花黃,開始主動親近他,甚至開始學着討他的歡心。就像一個失寵的怨婦極盡所能取悅這個男人。Y很受用了一陣子,我以為我們可以回到從前。一次酒後,他瘋狂地要了我,卻喊了別人的名字。

  我的眼淚一滴一滴落在Y裸露的肩膀上,他健康的皮膚曾經讓我痴迷,而這個肩膀,卻有着別人香艷的味道。

  Y說:男人在外不過是逢場作戲,就像動物世界里,雄性永遠是是有征服欲的。

  我的眼睛里有了刀子似的鋒芒,我的言辭像刀子一樣鋒利——人不是禽獸!

  Y忽然笑了,昔日迷人的笑容看起來很惡毒。

  言辭里有了一種輕視,儘管他說的話很溫和。

  “那你想做什麼?”

  我聽出了他的潛台詞,我的單位已瀕臨破產,我可以錦衣玉食做我的富家太太,完完全全依仗他。

  Y從容不迫地在我和其他女人之間周旋,因為他認定他是我的藤!

  我痛恨自己的清醒,但我無法半夢半醒。我決定放棄,我不想為我死了的愛陪葬。

  Y很難過。我知道,他的難過是真實的。我也知道,他的慾望是無邊的。

  飛蛾撲火的愛情已是昨日黃花,我厭惡這個男人的本能,但是愛過的日子卻無法遺忘。

  Y很男人地給了我一大筆錢,這筆錢足夠我和兒子過衣食無憂的生活。我開了自己的酒吧,成了自己的老闆。每日衣着光鮮地在富商巨賈之間遊走,就像一朵艷麗的罌粟花。

  很多男人在半醉半醒之間講過很多撩人心魄的話,很多男人在夜色的掩蓋下有過某種暗示。這樣的曖昧不過是成年人的遊戲,我從不當真。

  我渴望愛情,但是這樣的地方沒有愛情生長的土壤。直到遇見W。

  一樣的俗套。一個寂寞的單身女人,一個寂寞的有家男人。兩顆同樣孤獨的靈魂在暗夜交會,不過是偶然,卻有着某種心心相印的默契。

  而在這個暗夜,慾望的誘惑把我逼到了懸崖邊,Y卻跳了出來。

  人不是禽獸!我曾這樣的鄙視Y,而我面對慾望卻意亂神迷。我厭惡自己。

  W依舊會來我的酒吧,我們依舊會喝酒、猜拳,偶爾喝得有幾分醉意,我們依舊會開曖昧的玩笑,但我的那個曾讓W忘情的香艷的家門,此後再沒有向他敞開。

  我是個單身女人,而且頗有風韻。我一開始就告訴過你,可能你不信,這幾年我身邊從來沒有親近的男人。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我最渴望的依舊是我孩子的爸爸

  最嬌艷的時刻給了那個男人,此後,花開花敗,最初的疼痛就在心底潛伏。

  我痛恨自己,但我的心卻始終不肯割捨。

  城市的燈紅酒綠遮掩不住我內心的哀傷,我的愛情是斷翼的飛鳥,跌落在冰冷的俗世。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那個痴情的紅樓公子,若投胎今世,還會如此決絕嗎?

您正在瀏覽: 愛成昨
網友評論
愛成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