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年外出,我僅剩的只有一張回家的火車票。

  臨行前,我在給母親的電話里一口氣說完三年來的遭遇,母親在電話那頭沉默不語,末了,輕輕地說道:“沒事的,回來吧”。我才終於有勇氣踏上歸鄉的列車。

  這一年冬天的雪特別的大。我躲在家裡,終日在入睡和蘇醒的反覆中度過。睜開眼整個山村都在皚皚白雪的覆蓋里,雪停時,天空依然陰沉着,陽光完全被阻擋。看着看着又不知不覺閉上眼睛。

  母親依舊重複她以往的生活,房前屋后忙着她的活計。夜晚里,她在燈下做針線,向我說著張家長李家短,我在她緩慢的語調和冗長的故事中安心睡去。

  一日,母親早早叫我起來,“你快看,天晴了。”果然,金色陽光穿透冰冷玻璃,溫暖我冬日裡蜷縮的身體,陰雲消散,房檐樹梢有積雪融化落下水滴。今天是除夕。

  母親把她所有的積蓄放在我手裡,平靜地對我說:“你走吧。到外面的世界去。若是回來,娘還在這裡。”

  這時候,窗外又紛紛揚揚飄起雪花,像水晶在陽光里閃爍,又像一瓣瓣花盛開在我的世界里。我感覺,春天早早地到來了。

您正在瀏覽: 寒冬
網友評論
寒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