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想念爺爺

想念爺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想念爺爺

  1

  爺爺的胃被割去了三分之二多,沒有了關閉,平躺着睡覺,食入的東西就會從嘴裡倒流出來,於是就不得以倚靠着床頭睡覺,可當漸漸入睡后,身體又不知覺地滑了下來而平躺着了,那胃裡的食物又可倒流了出來,於是又不得不再次爬起來,依靠着床頭睡,可睡著了後身子又滑躺下去了……。如此的反覆,又怎麼能睡得着、睡得好呢?

  不行,得想個法子。

  爺爺睡的床是椅子床,床頭有框架的。爺爺找來一條繩子,用繩子從胸前繞過兩個腋下而把自己的身子捆綁着半吊在床頭,這樣就不再讓自己的身體睡著了后而滑了下去。耶,現在可以睡覺了。

  果真,這一夜總算是躺到了天亮。從此以後,他便夜夜如此捆綁着睡覺,也有四年之久。

  人就是這麼堅強着。

  2

  爺爺的病是胃癌晚期,可他從不願意到縣城裡的醫院去看病,一旦胃痛起來難受了,他就自己騎着自行車到鎮里的醫院抓點葯回來去去痛就夠了。

  爺爺一輩子都艱苦樸素着。他雖然年歲已高,兒女們長大了一個個都到外地去工作了,可他一人在村裡還開了間雜貨店,由於靠近醫院,所以生意也不錯啊。為了省些錢,他還要自己常常到附近去弄些柴火回家,自己燒飯吃。而商店裡所有賣的貨都是自己趁早晨或者傍晚沒有什麼生意的時候,自己用自行車一點一點的載回來的,從來都捨不得花一塊錢來雇輛車運。平時,店裡沒人買貨的時候,爺爺就坐在門口來扎一些給祭拜死人用的紙車、紙屋之類的東西,光這一項,每年都能賺上萬多元呢。所以每天他都是很忙碌的。

  節假日或者雙休日,兒女或者孫輩們回家來看看,如果看見他們是坐班車回來的,那肯定都會要挨罵的:長了腳,不走路,那腳用來幹什麼的?不應當浪費錢的就不要浪費嘛————。那可是好一陣子的挨訓喲。你想想那,那麼多的路,三十多公里的路,怎麼走得動啊,但又怕老頭子的罵,所以以後兒女們要是回家,每次坐車回來都只能坐到村口就會下了車,然後要走路走到家裡去,老人看到你是走路來的,那他便會高興的笑臉相迎啰。

  3

  爺爺雖然年齡高了,可人卻十分的精明。

  有一次從鎮上發了貨騎着車回來,在中途的一棵大樹旁,人跡也少,忽然前面有個騎自行車的中年人,他車的后架上掉下個小包,他沒發覺,徑直地騎着車走了。爺爺騎到那個小包旁下了車,把車放穩了,便去撿那個包。剛剛撿起,突然從前面來了一個人,並說著話:“那個包,我也看見了,見者有份,所以我也有份的,我們應該一人一半。我們先打開看看裡面是什麼。”那人邊說邊接過小包,還鬼鬼祟祟地四下張望一下,見還沒有人來,便小心地慢慢打開小包——-“呀,是個金佛。”

  “老人家,這是我們兩人看見的,我們兩人就把它分了吧,一人一半,……可是就一個,不好分那,這可是好值錢喲。老人家,要不這樣,我讓着你,這個金羅漢我全部給你,你給我一些錢就行了。”

  “錢,我就沒有。”一說錢,爺爺就很警惕了。

  看着眼前的老頭這樣穿着打扮,也許身上真的沒什麼錢,“那你把這自行車和車架上的東西給我就算了。”

  “那不行”爺爺非常地果斷,望着這個金佛說“你願意分就分一點給我,不願意分就拉倒,我的東西,你什麼也都不用想得到。”爺爺說完就走開了。

  4

  老人的身體已越來越不好了,兒女們想要送老人到縣城的醫院去看病,可老人就是不肯去,生怕花了坐車的冤枉錢:“現在的車費真可貴啊,不應當去花那個錢的,在家看看病就可以了。”

  兒女們看到父親的病情不行了,得趕快去縣城醫院治,至少也可以為父親多減輕些痛苦啊,可是他就是不肯去啊,把兒女們急得哦,坐立都不安。一陣的煩躁后,還是老小靈活:我看還得想個辦法,你們看這樣行嗎,我們去叫輛出租車,先付好錢,讓他假裝是城裡辦事的,從我們家門前經過,那我們就順便搭個便車去,說不準爸爸會去呢。

  “不行,你當我們家老爺子傻呀,哪個出租車不要錢啊,我看還是暗裡包輛麵包車,而且是爸爸熟悉的人,這樣老爺子就不會懷疑了。”大家七嘴八舌地商討了一陣,終於想好了辦法。

  當那麵包車故意經過家門口時,我們把他喊停,說搭個順便車去城裡看病,這一下,爺爺可高興了:還好,有了個便車去城裡喲。

  兒女們深知父親的病情是如何,現在已是以小時而過着了,也不知何時何刻就會突然撒手而去的,而父親對他自己的家產————當然主要是存款了,只是閉口不提。所有的兒女也都不細知,各人都有自己的心中不同的猜測和想象。現在的時候,若再不問個清楚,他日後,就會造成兒女們之間的誤會的,甚至是爭鬧,以至於害了兄妹間的情感矣。

  老大看着大家蠢蠢欲動的躁情,於是,在醫院陪同老人睡覺的一個晚上,伺機悄悄地小聲問了問:“爸爸,你現在到底已存了多少錢呢——-”不等兒子話音落,老頭就大聲斥道:“怎麼了,我就死嗎?哦,不等我死你們就要分我的錢那。”(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病情是如何的危險,平常對他都是隱瞞的)老大被爹爹一斥,就再也不敢聲張了。

  5

  在城裡醫院住了幾天院,身體稍微的有些舒服了,便吵着要回家了:“現在病好了,就不要再住院了,何必去浪費錢呢,回去,趕快回去。”說著就去理東西。

  “現在怎麼回去,天色已不早了。”

  “不行,今天就回去,等到了明天,就又要多浪費一天的住院費了。”老頭道還是很精明啊。

  “那叫老三開車來接你?”

  “行,得快點。”

  大約過了半小時,還沒見車來,便不耐煩了,“怎麼還沒來,不行,去包輛車來。”這可是生平第一次要花這樣的錢那。大家一聽都驚訝極了。

  兒女們擰不過,只好立即去包了一輛車,把他接了回去。剛到家,又說不行,硬吵着要去大女兒家,可知大女兒家是弋陽啊,離這上百公里啊。大家都已被折騰得累了,可也沒辦法,都擰不過他啊,也都只好跟隨着去啊。

  終於到了。一下車,他硬要住到二樓女兒的房間里去,而且要開上空調,可知他平時連電燈都是捨不得用啊,今天居然要開空調?哎,都依着他吧。

  這一天啊,所有的人都被折騰的筋疲力盡了。

  只留下大兒子、大女兒陪睡在兩旁,其他人各自去睡了。

  也許是平時沒有享受過的緣故吧,爺爺今天的豪放、痛快,讓他無比地高興、快樂,於是很快躺下就甜甜的入睡了。我想,今天肯定是他最美、最愜意的時刻了。但願爺爺能永遠的這樣快樂、幸福。

  實在是疲憊極了,倆人陪睡一倒下就睡熟了,等到天大亮才蘇醒,一睜眼,看着老人還在恬靜地睡着。爺爺是在甜蜜的夢鄉那。

  突然,從樓上傳來嚎哭聲。啊,是爺爺不知何時已撒手而去了,哎,連最後一聲安慰也沒有送上,也沒有留下一聲輕輕的叮嚀和囑託,就這樣走了,悄悄地走了,恬靜地走了。去了另一個天堂。

  6

  要安葬了,所有的開支都是爺爺自己積攢下的錢。

  “要是上天有靈,老頭看到兒女們為他這樣的鋪張浪費,大擺風光,那肯定是要罵死他們的。”旁邊圍觀的人都紛紛地議論開了。

  葬后,所有的家人都圍着在一起翻看着爺爺的賬本,有32萬元,全部都存放在大女兒處。

  “沒有那麼多啊,————”大女兒一看,立即驚叫起來。

  “不止這麼多的。”老二大聲地囊到,而且語氣也相當地肯定。

  “哇————-”一下子大夥全議論開了。現在可好了,不知該如何收場了——————-

  7

  爺爺的門前還堆着一大堆的樹枝,那是爺爺前幾天的晚上,聽到樹枝被大雪壓斷了,半夜裡就連忙爬起來檢,生怕天亮后被別人檢去了。

  現在,爺爺不在了,商店也關門了,門前已是冷冷清清,只有這一大堆的樹枝還靜靜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的,似乎還在等待着爺爺的不期歸來。

您正在瀏覽: 想念爺爺
網友評論
想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