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讀書感言

讀書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讀書感言 標籤:讀書思廉

  篇一:讀書感言

  我從小就很喜歡讀書,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現在的我,在“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類名言的縈繞下成長。

  讀書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品德,提升一個人的思想,鑄造一個人的靈魂。書是知識的海洋,讀書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它甚至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通過讀書,讓我們學會了本領,掌握了技能,得以在這個世界上有了生存的資本,通過讀書,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陶冶了情操。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讀書,開拓了我的視野。小時候一有空,我便讀起《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等課外讀物。讀了這些書,我能懂得一些淺層次的道理,了解到一些關於動物、植物的知識。

  讀書,讓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當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夏洛那偉大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它雖然是一隻小小的蜘蛛,但是它為了朋友甚至於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雖然不能像夏洛那樣,但是至少在學校里,我會比以前更加積極地幫助別人,主動幫同學們解決困難。

  讀書,使我立志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少年時代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前人已經為我們鋪平了道路,創造了幸福的生活,難道我們這代人不應該把社會建設得更繁榮富強嗎?為了實現這個共同的目標,我們只有從現在開始努力讀書,長大后才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

  讓讀書融入我們的生活、融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多彩、富有活力,讓讀書伴我們成長吧!

  篇二:讀書感言

  讀書是很高雅的事情,蘇東坡故友黃山谷說:“三日不讀,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古語也有云:“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讀書之事,古已有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老先生鼓勵世人多讀書,見多識廣。

  一個愛讀書的人,總會有很多知心朋友,因為他的言談舉止總是那樣的賞心悅目,讓人們敬佩和嚮往。

  人們說;”一個人讀書越多,精神就越健壯。“不讀書的人他沒有個性化的思想,生活就特別乏味了;熱愛讀書的人,知識不會老化,才思不會枯竭;熱愛讀書的同學,才能更好的求知、做人。讀書,會讓我們的生活添加一些文化的雅緻;讀書,會為我們的學習添一些巧妙與機智。

  當然,讀書也要思考,讀書要選擇,如果每位同學都能採納老師的建議,掌握讀書的方法,走向經典書籍,那學校的書香之氣一定會芬芳四溢。

  篇三:讀書感言

  從我開始記事時,書就成了我最親密的夥伴。它一直陪伴着我成長,直到我成為一名少先隊隊員。書房,是我每天都必須去的一個地方。在那裡面,我可以體會到書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彷彿走進了書中,與書中的主人公一起歡樂,一起交談。傾聽書中的故事。我彷彿是翱翔在天空中,盤旋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沉迷在書的海洋中。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書是一盞明燈,為追求成功的人們照亮前方的道路,讓前進的道路不再那麼的黑暗。許多偉人曾經說過許多有關於書籍的經典名言,就像人們所說的,如果一天不讀書,你一天的生活就會感到乏味,疲憊不堪。讀書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沒有呼吸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閱讀是快樂的,每當你讀完一本書,就猶如你參加了一次盛大的宴會。

  同學們,我們一起走進書中,一起翱翔在書的世界,感受好書帶給我們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言
網友評論
讀書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