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通信技術工作經驗交流

通信技術工作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通信技術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通信技術工作經驗交流

  2013年3月29日,廣東**市**縣移動當天需開通3個TD6期站點(墩子T、翁城2T、**T)的傳輸設備,在當地移動的組織、達安監理的協調、安排與我公司的積極配合開展下,在當天下午4點前我公司已安排施工隊提前完成施工,已把所有需要安裝的設備都安裝好與跳好開通需要光路。但在施工過程中我公司**中心技術員與項目隊的施工隊長確認工作進度中發現,該項目隊的施工隊長對於一些他們已施工安裝、開通過較長時間的中興PTN(型號有6100、6200、6300等)開站需要的光功率強度只有個模糊的了解,只懂得個大概範圍要求。得知此情況后,我公司**中心技術員(技術員之前未接觸過中興PTN)馬上與中興督導聯繫,在詢問中興督導后得知中興PTN正常開通需要的光功率強度範圍是-8dB到-15dB后,馬上把該信息轉達給項目隊的施工隊長並督促、要求他們從此以後開通中興PTN時設備兩端處的收光必須要達到-8dB到-15dB這個正常光功率強度要求,以免開通中興PTN時因設備的收光過弱或過強而導致前期開站困難或後期故障多發。

  由此例分析,雖然該施工隊長平時在開通中興PTN時與中興督導有過不少接觸、溝通,但由於只懂得經驗學習而不善於溝通、不屑於多問、多學、多總結,導致了他們對所施工專業的相關專業方面知識的缺乏。鑒於此,因此我們在平時工作中不單要等得學習老員工的經驗知識,也要懂得多問、多學、多總結來充實、提高自己。

  隨着通信技術的不斷發展與人類社會對通信越來越高的需求,伴隨而來着也對我們通信行業的從業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此情形下,我們若要在通信行業里保持持續的競爭力從而生存下來,則需我們不斷地學習新的通信技術才能滿足通信發展的要求才能確保不落伍。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退則落伍!亦如古人所言之理:"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您正在瀏覽: 通信技術工作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通信技術工作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