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武術的心得體會

學習武術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武術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武術的心得體會

  武術,由於傳統觀念的認識不足,很多人一提起武術就會問,你能打幾個人呢?

  其實,現在的武術我們應該重新來認識自從有了武術課之後,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武術最初的形成目的確實是保家護院、戰場廝殺,但是隨着現在的經濟水平的發展,人文素質的逐漸提高,這方面的含義也就隨之而淡化下來了,反而,武術開始慢慢向健身藝術競技方面發展,當然並沒有淡化防身自衛的技術

  我學習了武術之後,有以下的感受

  武術是全方位的全身心的運動,它不緊鍛煉我們的體育技能,更能磨練我們的意志,所謂一日不練十年功,學習武術就要下定決心,每天堅持鍛煉,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枯燥乏味,但是中間一旦間斷練習,功力就會大退。

  武術也是一門積極性很強的運動,它從精氣神到手眼身法步,無一不要求規格的規範完整,更要在規格如此高之下體現武術的藝術美,動是圓定是方,這樣還是不夠,還要加上動作的完整性、節奏性。它從開始到結束都要求我們要有一個良好的氣質面貌。

  練武是很累的,是要吃的下苦的。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學習武術,其實我認為最主要的也是這一點,武術的技能並不是主要的,主要的乃是習武一定要修武德,一個沒有武德的人早晚是會被人唾棄的,反而他學的越好越與社會有害,武德不僅僅是武德,更是教會我們怎麼去做人,古語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也許有些不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但是修身是第一位的,我們做人的事理其實要用心體會,很多都能在習武之中領悟的到,這個學問太大了,用盡畢生也未必能參悟的透,所以從武術衍生出來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學問太大。

您正在瀏覽: 學習武術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武術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