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對黨忠誠,還要忠誠黨的宗旨、忠誠人民。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共產黨人最大的愛就是愛人民,最大的追求就是實現人民幸福。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以對人民的無限忠誠鑄就了精神上的永恆;草鞋書記楊善洲,"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用自己的生命為大涼山百姓留下了一片綠野;一心為民的好縣長高德榮,把"不忘根、不忘本"作為人生信條,長期堅守在條件艱苦的獨龍江畔,一心撲在群眾脫貧致富上。各級領導幹部都應當像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那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主人,是人民的勤務員而不是"父母官",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切實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感情體現立場,深入群眾才能有深厚的群眾感情。現在,有的領導幹部忘了自己的根在哪裡、本在哪裡,只願"盯上級""傍大款",不願見群眾,甚至害怕群眾。還有的奉行實用主義,把干群之間的"魚水"關係搞成"蛙水"關係,需要的時候就跳進水中,不需要的時候就像青蛙一樣跳到岸上。這些都是很不正常的現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增進對群眾的感情,不能只在大樓里講群眾、口頭上談群眾,而要深入到最基層,近距離接觸群眾,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只有對群眾掏出了真心、傾注了真情,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需我有所為,才能拆除心的圍牆、架起心的橋樑。

  對黨忠誠,還要忠誠黨的組織。我們黨是以民主集中製為原則建立起來的政治組織,不是鬆散的俱樂部。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都要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能否做到這一點,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要牢固樹立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特別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與黨同心同德,決不允許陽奉陰違、自行其是。要嚴格遵守組織紀律、服從組織決定,決不搞非組織活動,決不搞拉幫結派。對黨忠誠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具體到對黨組織所有的紀律、規矩都要不折不扣、老老實實地執行,沒有什麼可以隱瞞的。如果重要決策、重要事項不請示,如果個人和家庭的重要事項不報告,如果在個人檔案上搞假年齡、假學歷、假履歷,這樣的幹部哪裡還談得上對黨忠誠?又怎麼值得黨組織信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強調誠信,作為共產黨的幹部,更要帶頭講誠信,做到光明磊落、行為有矩、誠實做人,該請示的必須請示,該報告的必須報告。

  三、堅守個人乾淨的為官底線

  為政清廉是黨的性質的根本體現,是我們黨贏得民心的重要法寶。當年斯諾訪問延安,讚歎我們黨的領袖廉潔奉公、勤儉樸素的作風,稱之為"東方魔力"、"興國之光".今天,堅持清正廉潔,依然是領導幹部必須守好的基本底線。現在,黨員幹部面臨的最大考驗不是"槍彈"而是"糖彈",不是生與死、血與火,而是名與利、得與失。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算清廉政這本賬,切實增強思想上的免疫力、黨紀國法的執行力、為官用權的約束力,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坦坦蕩蕩為官。

  思想上一塵不染,行動上才能一身正氣。一個人能否廉潔自律,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怎樣才能管住自己、戰勝自己?關鍵是築牢思想防線,做到自警自律、慎獨慎微。一個幹部,自己的病自己知道,解決自己的問題首先要靠自己。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就在於能夠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夠自己拿起手術刀革除自己身上的毒瘤。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錘鍊黨性、磨鍊心性,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縱之害,認清慾望的背後是陷阱,明白貪婪的盡頭是毀滅,從而勒緊心中的"緊箍咒".要經常對照"三嚴三實"要求檢視自己,對照先進典型之鏡反思自己,隨時發現和清除思想上的灰塵和污漬,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

  厲行黨紀國法,既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負責,也是個人乾淨的重要保障。不念綱紀、不守法度,廉政上必然出問題。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法治意識,心中高懸法律的明鏡,手中緊握法律的戒尺,築牢廉潔從政的法治屏障。要深刻認識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關鍵作用,自覺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要習慣於在法律約束下作決策,在制度籠子里辦事情,嚴格按照法定職責、法定權限、法定程序,公開透明地履行職責。尤其是涉及人財物的管理,涉及項目審批、土地開發、工程建設等腐敗易發多發領域,更要嚴格依法依規辦事,不能視制度為無物、視程序為兒戲,不能搞違規操作、徇私枉法。

  領導幹部能不能做到個人乾淨,最經常的檢驗就是能不能正確對待和行使權力。現實中,一些人權力觀扭曲,奉行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用手中權力給自己謀私利。我們黨一再強調,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力來自人民,必須用之於人民、服務於人民。這就要求各級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堅持為民用權、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不能擅自濫用,不能被家人利用,不能給朋友借用,也不能搞交易使用。一些不法商人拉攏領導幹部,往往不是因為領導幹部本人有多大魅力,而是因為手中有可以讓他們牟利發財的權力;一些人向領導幹部討好、獻媚,實際上也是奔着領導手中的權力而來的。作為領導幹部,要牢記人情裡面有原則、交往之中有紀律,決不能飄飄然、昏昏然,在別人圍獵中掉進圈套。領導幹部在管住自己的同時,還要管好自己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防止別有用心的人在他們身上打開缺口。

  四、強化敢於擔當的責任意識

  領導幹部肩負着重要職務,有職就有責,有責就要擔當。共產黨人幹革命、干工作為了什麼?不是為了當官圖享受,而是為了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應當說,現在我們的領導幹部總體上是有擔當精神的,但也確實有不少人存在不願擔當、不敢擔當、不能擔當的問題,必須下大力氣加以解決。

  敢於擔當,就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鄧小平同志在南方談話中最後一句話講到,"我們肩膀上的擔子重,責任大啊!"這句話意味深長,實際上是對我們黨、對黨的幹部的政治交待。共產黨的幹部、人民的幹部就應當勤政敬業、先之勞之、以上率下,用鐵的肩膀扛起應該肩負的擔子。現在,隨着各種約束的收緊,有些人發出"為官不易"的感嘆。其實,"為官不易"是正常的,做官容易了、輕鬆了反而不正常。做人民的公僕,就要多一份責任、多一份辛勞、多一份擔當。為官不為是官之恥辱,為官有為才是官之本分。如果只想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不想擔責、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是沒有資格做領導工作的。對各級領導幹部來說,現在擔當盡責的最大着力處在哪裡?就是推動"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落實。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奮鬥目標,切實擔當起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責任,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更好地促進經濟結構轉型、產業優化升級、創新驅動發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擔當起促進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國的責任,勇於破除體制機制障礙,積極推動法規制度體系完善,堅持在法治下推進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更好地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切實擔當起促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認真研究黨建工作面臨的新課題,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在落實從嚴治黨要求上嚴起來、實起來、強起來。

  敢於擔當,就要強化問題意識、勇於直面矛盾。現在,我國發展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處於矛盾和問題多發期,思想認識問題與現實利益問題交織,長期積累的問題與新出現的問題疊加,問題繞不開、也躲不過。作為領導幹部,就應當敢於冒風險、敢於涉險灘、敢於攻堅克難,不能做太平官、庸懶官。要抓住事關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抓住群眾普遍關心和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着力尋求破解之道。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哪裡困難大就到哪裡去,哪裡情況複雜就到哪裡去,決不能有了困難就逃避、遇到挑戰就退縮。敢於擔當不僅體現在平時工作中,更體現在關鍵時刻。這就需要領導幹部遇到突發緊急情況果斷處置,遇到重大災情事故靠前指揮,真正成為帶領群眾戰風險、渡難關的主心骨。

  敢於擔當,就要拋開私心雜念、樹立一心為公的情懷。擔當的背後是無私無畏的境界,擔當精神實質上也是獻身精神,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如果一事當前先為自己考慮,如果多付出一點就覺得吃虧,如果幹事情患得患失,怎麼可能做到擔當?以為當了官就可以享受,就可以有特權,就可以與眾不同、高人一等,就可以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是封建思想在作怪,與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格格不入。做領導幹部,就應當有胸懷天下、情系蒼生的胸襟,時刻牢記自己的身份是公職、公僕,職責是公務、公幹,維護的是公益、公利,堅持權為民所用、責為民所擔,做到吃苦在前、甘於奉獻。現在,一些幹部面對錯誤言論不敢批評,面對歪風邪氣不敢鬥爭,這實際上也是計較個人利害得失,怕給自己惹麻煩。作為黨的幹部,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就應該做"戰士"而不做"紳士",要敢於亮劍、敢於站出來說話、敢於表明態度,決不能搞"愛惜羽毛"那一套。

  還需要指出,我們強調領導幹部敢擔當,既反對不作為,也反對亂作為。真正的擔當是有膽有識的擔當,而不是不守規矩的亂作為。現實中,有的領導幹部決策議事搞一言堂、個人說了算,有的拍腦袋亂決策、拍胸脯蠻幹,有的急功近利搞"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還有的濫用職權、目無法紀、為所欲為,等等,這些都背離了擔當的本意。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堅持按制度、按規矩辦事,進行決策時既要講求效率又要符合程序,化解矛盾時既要敢做敢當又要合規合法,推進工作時既要雷厲風行又要注重實際效果,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五、營造有利於領導幹部忠誠乾淨擔當的良好政治生態

  領導幹部做到忠誠、乾淨、擔當,要靠內在的自覺和自律,也要有良好的政治生態來保障。有一位老同志說:如果河水裡有一兩條魚死了,這是魚的問題;如果有一片魚、一群魚死了,可能就是水受污染了,水生態出問題了。現在,有的地方出現了群體性腐敗、家族性腐敗、塌方式腐敗,說明這個地方政治生態有問題,形成了形形色色的潛規則、大大小小的關係網,這嚴重損害了黨員幹部隊伍的正能量。

  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重要的是讓黨內政治生活真正嚴肅起來。要推動黨員幹部嚴格遵守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增強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切實解決自由主義、分散主義、好人主義、個人主義的問題,解決好平淡化、隨意化、庸俗化的問題。要加強忠誠乾淨擔當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充分認識忠誠乾淨擔當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忠誠乾淨擔當的實踐要求,更好地加強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做良好政治生態的建設者和促進者。要以反面典型案例為教材,讓領導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切實做到警鐘長鳴、警惕長存。

  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還必須解決好選什麼人、用什麼人的問題。一個地方風氣好不好,選人用人是一個晴雨表。忠誠、乾淨、擔當是好乾部標準的重要體現,應當作為選人用人的重要導向,鮮明確立起來,認真貫徹下去。要大力選拔信念堅定、心繫人民、襟懷坦白的幹部,堅決不用信念動搖、背離人民、欺騙組織的幹部;大力選拔遵紀守法、為政清廉、品行端正的幹部,堅決不用目無法紀、以權謀私、道德敗壞的幹部;大力選拔堅持原則、認真負責、敢抓敢管的幹部,堅決不用投機鑽營、敷衍塞責、爭功諉過的幹部。只有形成幹部工作的清風正氣,黨和人民需要的好乾部才能大量湧現出來。

  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嚴明吏治、嚴格管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嚴是愛,寬是害。要加強對幹部的日常管理和監督,進一步完善相關措施,強化組織監督、輿論監督、群眾監督,使領導幹部無論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都受到約束。要完善幹部考核評價制度,既重視考察幹部的業務素養、工作能力,又重視考察幹部的政治表現、作風表現;既用好組織部門考核的結果,又注意用好紀檢、巡視、審計、信訪等方面反饋的信息,從而更好地掌握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和履職情況,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要把領導幹部踐行忠誠乾淨擔當的情況,納入幹部年度述職述廉之中,納入領導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之中,有針對性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使領導幹部保持共產黨人的應有操守,做到政治上清醒堅定、作風上清正廉潔、事業上奮發有為。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黨課講稿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