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發展合作經濟和經紀人隊伍,做好農產品流通工作是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的關鍵環節,是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手段。一是要搞好農產品信息服務。發揮農產品信息中心網絡的作用,建立農產品信息發布和跟蹤制度,對影響農民增收的大宗農產品做好預測預報;加強聯絡,及時捕捉市場信息,準確、及時把農產品的銷售信息傳播到農戶手中。二是要大力發展農村中介組織。引導行業協會加強行業自律,搞好信息服務,維護成員權益。逐步建立和完善優勢產業的市級行業協會,按照“民辦、民管、民受益”的原則,以名牌農產品主產地為依託,引導農民在自願的基礎上,發展各種新型的農民專業合作組織,培育和扶持營銷、信息等各種農村中介組織和流通大戶、農民經紀人隊伍。充分發揮市場流通中介組織、專業隊伍、農民營銷經紀人的作用,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創造性,更好地為農民提供市場信息、生產資料供應、技術指導、產品收購、加工儲運等多種經營服務,不斷搞活農產品的流通,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三是千方百計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通過舉辦和參加各類農產品的展銷會、訂貨會、品嘗會和促銷會等活動,擴大農產品知名度和影響力,提高農產品的市場佔有率。要大力實施“走出去”的戰略。

  (五)、強化科技興農,發展高效農業。

  為適應農業發展新形勢的要求,從強化科教興農入手,使農業發展農民增收逐步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的軌道上來。一是積極推進農科教結合。建立健全良種引進、繁育、推廣體系,加強農業各類優新品種的引進、繁育、開發,提高農產品質量。二是加強農業標準化體系和農產品質量檢驗檢測體系建設。圍繞農產品及特優農產品,制訂和完善農產品質量安全標準、農業生產技術標準和檢驗檢測標準。大力發展無公害、綠色、有機食品。加大實施農產品名牌戰略力度積極推行優質農產品註冊商標,通過品牌戰略,促進名牌產品產業化,增強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三是搞好農業現代化示範園區建設。集中力量高檔次、高標準地搞好園區的道路、水利、農田等基礎設施建設,特別要在提高耕地有效灌溉面積,建設防洪排澇工程等方面下功夫,提高農業抗禦自然災害能力。

  (六)、激勵全民創業,加快民營經濟發展。

  創業是富民之基。浙江的農民之所以比較富裕,主要就是因為他們是全民創業,有一大批大大小小的老闆。要從根本上促進農民增收,使農民致富,就必須儘快把生產性農民、務工性農民向經營性農民轉變,把農民以勞動收入為主向資產性、經營性收入為主轉變,努力走出一條讓民眾通過誠實勞動、艱苦創業得到更多實惠的創業發展之路。

  (七)、加強國家對農業的扶持和保護,減輕農民負擔。

  農業的弱質、弱勢性,在市場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決定了它在國家宏觀調控中是需要加以保護的產業。政府要在WTO規則下,加強對農業的支持和保護。1、建立農業結構調整支持體系,由農戶承擔費用轉向政府財政補貼。2、建立農業收入保障體系,由農產品價格補貼轉向農民直接收入補貼。3、減輕農民負擔,認真落實涉農價格和收費公示制度,開展農業用水、用電、農機服務等農業生產性項目價格和收費專項治理,對農民建房收費進行專項檢查,實行涉及農民負擔案件責任追究制度,堅決查處因加重農民負擔引發的惡性案件和群體性事件。4、對農戶購買農業生產資料進行適度的政策性補貼,每年農業生產資料需求旺季,除要出台一些降低農業生產資料價格的政策外,還可根據農民購買的數量給予統一直補,切實調動農民生產的積極性。

  總之,我作為農村出來的孩子,是全國眾多村官中最平凡的一員。我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人民,對得起祖國,讓黨旗因我而增光添彩!珍惜機會,用誠摯的諾言和飛揚的激情,在農村遼闊的舞台上,舞出最絢麗的人生,讓華彩的樂章永遠蕩漾在農民的笑聲里……

  在春雨滋潤的廣袤大地上,將一如既往付出自己的熱情,在平凡中求索,在歷練中成長,在希望的田野上譜寫我無悔的青春!在共和國的沃土上,澆灌出理想之花,讓這朵奇葩一次又一次深情地綻放……

  篇四: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當我研究生畢業之後擇業時,“大學生村官”計劃正在全國範圍內轟轟烈烈的開展,在廣大青年學子中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使我對農村有一種深厚的感情,所以我想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在農村基層這片廣闊的天地里盡我所能傳授知識、傳播文明、播種希望。而且我對北京的情愫也讓我積極備考了北京的大學生村官,很幸運的我被錄取了。就這樣,帶着一顆懵懂而又熱情的心,我來到了海淀區溫泉鎮高里掌村,開始了自己的村官生涯,夢想着在農村這個廣闊的天地實現自己的價值。

  任職以來,我充分利用大學所學知識,結合實際,主動當起了村裡的“宣傳員”、“助理員”、“勤務員”、“調研員”、“統計員”、“調解員”,哪裡有工作哪裡就有我的身影。我深知,在這裡,要屏棄掉一切身份,我就是來為老鄉服務的。自上任以來,我一直負責着我們村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在工作中,我認真細心,為老百姓的每一張醫藥單子負責。為村民醫藥報銷的每一件相關事宜負責。在社保所和本村村民之前搭起一座暢通的橋樑,及時溝通協調大小事宜。而我的的努力和勤勉也得到了村民們的一致肯定。在工作中,我儘快的讓自己熟悉村情民情,融入村裡生活,掌握了全村的第一手資料,為書寫的各種文件、表格、報告、先進事迹做好準備。同時在工作中,我對自己嚴格要求,不管是在集體資產量化,產權制度改革中、還是在土地確權中、以及村委會換屆選舉中,我對自己的工作部分從來都是高標準、嚴要求,一絲不苟。有付出就有收穫,我很榮幸的連續兩年被鎮里評為優秀團員,這對我是莫大的鼓勵。

  不知不覺中,我越來越喜歡這裡,不僅是在工作上,我很充實,很開心,感覺到了一定的自我價值的實現。而且在生活上我也對這裡越來越依戀。早晨上班的時候,路過田野時,聽到昆蟲的鳴叫,吸着瀰漫著碧野的芬芳。路過村莊時,看到忙着吃早點的人領着哭鬧的小孩;還有疾行的人,那是上班族;有時候也會遇到大卡車在一邊轟鳴着,那是賣煤的。讓我感受到生活是這麼的熱騰騰,充滿蓬勃的激情。我體會到了生命中的另一面,轟轟烈烈固然可以舉世矚目,可是平平淡淡卻是更加的彌足珍貴。

  這珍貴可以體現在非常細小的方面,比如,儘管我住的宿舍相對簡陋,可是當我買來一張花枝和蝴蝶的貼畫貼在床頭牆上后,就感覺真好看。感覺我的小窩變了很多,溫馨、美麗、祥和。躺在柔軟的床上聽着喜愛的音樂,眯眼看着美麗的花枝蝴蝶。空調的暖風正好可以吹到這裡來。拉開床頭的窗帘可以看到薄薄的夜霧籠罩下,昏黃的路燈守候在空曠的大馬路邊上,樹葉悄悄地落着。郊區的夜晚格外寧靜,寧靜到讓我心安。也是因為忙碌的工作讓我感到充實,實現了人生價值的夢想讓我心安。

  我曾想,為什麼一直以來我都能夠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里,我感覺這與我保持登山運動的習慣有關係。我本就喜歡運動,尤其是登山。來到高里掌以後,我每天都可以仰望着蒼茫的西山。天氣晴好,空氣清透的時候甚至能看到層巒疊嶂乃至山上樹木。經常在周末或者節假日,我會和同事們一起,去鷲峰或鳳凰嶺轉一轉。每次一路攀爬,站在山頂之後,就會心情頓覺舒暢。大口呼吸着新鮮空氣,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我還加入了一個登山隊,有時候會挑戰一下自己,比如在雪中走野路攀越莽山,去燕語山看冰瀑,去體會箭扣的險峻,用腳步丈量茶馬古道。不知不覺中,我暮然發現自己的心態更加陽光積極,而身體似乎比以前更加年輕有力量。雖然我在爬山過程中仰望着峰頂時,雖然有時腳步會酸軟而無力。但是我會咬緊牙關繼續抬起酸軟而無力的雙腿,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去克服身體的疲憊。而當我登上山頂時,雖然這時的我已身心疲憊,但是當我感受着習習而來的風兒,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暢快。看着自己所征服的這崎嶇的山路,一股成就感從心底油然而生。走進大山,綠色的樹葉在眼前跳動,清澈的泉水在指尖流淌,心也會變得如它們般靈動,心境彷彿被洗滌,格外純凈。猶記得那次攀爬莽山結束后在山底吃灶台魚的情景:當木頭做的大鍋蓋掀起來,看到大鐵鍋里咕嘟咕嘟沸騰着的豆腐、魚,金黃金黃的貼餅子,香氣四溢,此時,覺得人生是如此幸福。灶台魚,吃的是氛圍,熱乎乎的。豆腐入味,貼餅子的質樸粗糧香傳達到唇齒咽喉之間。9斤多的大胖頭魚燉到綿爛,再喝一口隊友帶的養生酒,登頂的成就感沉澱在心間。

  有時在工作中,我也會遇到困難,這時我就想到了登山過程中沒有走不過去的路,也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和一顆熱情的心,一切都會過去,而我也會再次欣賞到美景,吃到香噴噴黃燦燦的貼餅子。這就是我的小小夢想,並不奢華,能夠忙忙碌碌的工作奉獻自我,能夠保持運動享受生活就可以了,在身為大學生村官的這段日子裡,我擁有健康的體魄去工作生活讓我感覺我的夢想實現了。

  篇五: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夢想令人魂牽夢繞,夢想催人奮力向前,自2011年7月走上大學生村官崗位,我的基層夢就在心底發芽生長,如今還枝繁葉茂起來。

  兩年的經歷告訴我,實現夢想,就要當好三種角色:協助者、執行者和決策者;做好基層工作,就要保持三顆心:對村民的熱心、對工作的責任心和常懷感恩之心。兩年的基層工作,兩年的努力,我的基層夢在一點一滴中、在一言一行里慢慢地讓我看到了實現的曙光。我的基層夢在我的榮譽和成績中漸漸地得到了階段性地實現。

  基層夢由一個念頭啟動開來

  一到村裡,我便開始擔任團支部書記一職。那時正值三級聯創的備檢期和年底總結期,鎮團委要求支部上報困難學生名單,各類資料整理工作甚是繁重,我整天都在忙碌,實在無暇跟領導請示、跟團員聯繫,於是我決定不上報名單,給自己省事。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心裡很不踏實,雖說不上報名單沒人能指責我什麼,可我終究還是過不了自己這關。服務基層,為民辦實事正是我的夢想啊。

  第二天,我就跟村領導溝通,決定把於彤的情況反映到鎮團委。於彤是我支部的困難團員和優秀團員之一,母親身患腎病,已透析12年之久,每年至少需要15萬元的治療費用。父親在車隊工作,微薄的收入是全家人的經濟來源。於彤不僅學習刻苦、成績優異,在學校已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她還會利用課餘時間勤工儉學補貼家用,是父母得力的好幫手,是個懂事的孩子。我撥通了於彤媽媽的電話:“阿姨,我這是馬連窪村委會,於彤是我們團支部的團員,這回鎮團委有困難學生的情況上報,經過村領導的批准,我們決定把於彤的情況報上去!”於彤媽媽聽過後,頓了頓,激動又有些哽咽地說到:“謝謝啊,謝謝啊!”

  後來,於彤跟着媽媽一起找到我,表達了對我的謝意,於彤媽媽認真的表情,真誠的眼神,讓我心裡溫暖又明亮,我倒有些不好意思了。我真慶幸自己當時的決定,因為我的一念,至少給於彤家送去了絲絲暖意,讓這個有些寒冷的家庭感受到組織的溫情;因為我的一念,我的基層夢才有了實現的土壤,繼而開啟了征途。

  在黨支部的領導下,我團支部的各項活動都開展得熱鬧非凡,各項工作也讓我逐漸養成了事必親躬的習慣,以一顆服務心,在細中做,在做中學,在學中成長。鑒於工作突出,馬連窪村團支部連續兩次被授予海淀區“五星級團支部”的榮譽,榮譽編織着我的基層夢!

  基層夢從一句話語揚帆駛去

  “辦什麼就業證?”“給多少錢?啥時候給?”一走進我的辦公室,村民就開始大聲發問。那時候,我被安排協助辦理村民的就業失業證。這是海淀區為促進農民就業而出台的惠民政策,補貼自主外出就業的農民每月200元。集中辦證期間,聞訊而來的村民絡繹不絕,可是他們不太了解政策,我就要一遍一遍為他們答疑解惑。

  寒冬臘月,空氣乾燥,我的嗓子也因為說話太多而不舒服。就在這時,一個中年男村民快步進屋,劈頭就問:“辦什麼證?啥時候給錢?”習慣了這種開場白,我指着貼在牆上的“辦證說明”回答道:“麻煩您看看那個!”村民看了一眼問一句,看了一會兒又問一句,一直問個不停。我有些煩躁,我沒好氣地說:“辦證說明上面寫得很具體,您仔細看了就能明白。我嗓子疼,最近解釋得太多,現在實在不想多說話!”“你不想說話?你是幹什麼吃的?這是你的工作,不舒服你就回家!”被他強硬的話語震到,身體不舒服還在這受這種窩囊氣。整理好情緒,強忍着淚水,潤潤痛着的嗓子,我向他解釋了整個政策。村民徹底明白后,說:“你早說清楚不就完事了么?至於么?”我頓時很無奈,嘆了口氣,哎。待靜下心來,我想儘管很是委屈,可我也有不對之處,我乾的就是服務型的工作,就要有一顆服務之心,服務基層正是我的夢想啊!

  在辦證工作中,我是惠民政策的貫徹者,只有我把工作做到位了,村民們才能感受到政府對百姓的關心。這項工作不僅加深了我對村民的了解,還密切了我與村民的關係,更讓我懂得服務村民要從一句話做起,我的基層夢就這樣揚帆駛去。

  夢想令人魂牽夢繞,夢想催人奮力向前,我的基層夢在榮譽和成績中得到實現,也將在我堅定地信念中繼續奮力遠航。這是我的基層夢,我相信也會是眾多在崗大學生村官的夢想,讓我們攜手共築基層群眾幸福夢,讓基層群眾幸福夢托起美麗中國的中國夢!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