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城建項目會發言

城建項目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城建項目會發言

  全身心投入大力度攻堅全力以赴推進城建工程項目建設

  各位領導、同志們:

  過去的200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市建設局上下緊緊圍繞年度工作目標,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進城市重點項目建設,全面提升項目建設水平,以路橋工程為重點的一批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重大突破,城市建設繼續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今年是我市城市建設大投入、快發展的一年,作為城鄉建設職能部門,我局將切實抓住項目建設這個關鍵,做到科學管理促進度、一絲不苟抓質量、全力以赴保完工,確保今年的城建工程項目建設進度快於去年、質量優於去年、力度強於去年、成效好於去年。

  一、強力推進城建工程項目建設,加快城市化進程

  圍繞城市路橋工程、後街背巷改造工程、綠化工程和城市舊城改造,全面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路橋工程建設上,重點圍繞15路4橋建設,將新區和老城區納入一個整體,進一步健全工程例會和會辦制度,堅持進度與質量並舉,考核與監督並重,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春節前我局已全面落實路橋工程建設的施工單位,三月初各施工隊將全面進場施工,確保於年底前完成15路4橋建設任務。後街背巷改造工程上,我局將進一步細化改造方案,排定改造進度,落實專業施工隊伍,切實加大維修力度,對已落實的22家施工單位,將按照序時進度分期進場施工,確保於年底前全部完成762條後街背巷改造任務,將這項實事工程辦好辦實辦出成效。綠化工程建設上,圍繞五城同創的創建目標,大力開展城市綠化建設,通過規模造綠、依景配綠、依法補綠,形成以公共綠地建設為重點、以綠地廣場為中心、以沿河沿路綠地為骨架的點、線、面有機結合的城市綠地系統。重點實施城市十大園林景點建設,搶抓春季綠化的最佳季節,做好設計、工程招標和苗木採購等工作,力爭建設一批高品位的城市綠色新景觀。城市舊城改造工作上,我們將充分發揮拆遷主力軍的作用,圍繞英武中路三期拆遷,進一步發揚和弘揚拆遷精神,選調精兵強將,深入拆遷一線,全體參與拆遷的幹部職工將擰成一股繩,突出階段性中心工作,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推進拆遷進程,把拆遷工作一件一件地抓好、一件一件地落實。

  二、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形成推進項目建設合力

  建立和完善城建項目建設領導責任制,根據今年確定的城市重點建設項目,成立路橋工程、後街背巷改造、園林綠化、舊城改造等四個項目建設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對重點城建項目工程的組織、計劃、協調、督查等工作。為確保完成年度城建目標,我局將組建專門工作班子,抽調責任心強、懂業務的幹部充實到項目建設管理隊伍中來,不斷強化隊伍力量。同時進一步加強思想發動,通過層層動員和宣傳教育,動員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切實增強完成年度城建目標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強化大局意識,強化拼搏意識,形成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幹勁推進項目建設的濃烈氛圍。

  三、推行目標管理,科學推動項目建設

  認真制定城建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分解計劃,確保重點建設項目的實施時序和職責分工,以挂圖作戰的形式,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狠抓施工組織管理,科學安排施工時間,合理安排施工任務,保證施工全天候全方位進行。着力從源頭抓起,嚴格執行建設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和建設工程施工監理合同,充分發揮合同對項目建設的約束和督促作用;進一步加強指導服務,幫助項目建設單位做好項目建設各項服務工作,對於可能影響工程項目建設的一些因素,及早制訂措施,妥善加以解決,對工程進展中出現的各種矛盾,我們將嚴格依法規、依合同處理,同時建立工程建設矛盾處理和協調機制,協調和處理好各種施工矛盾,為項目建設順利進行營造良好的環境。

  四、健全考核監督機制,為項目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建立項目建設督查考核小組,實時了解各工程項目實施進度和質量,切實加強督促檢查工作,按照《興化市市政工程建設管理考核辦法》,對照項目建設既定的時間表和進度表,對各城建工程項目實行月檢查、季考核、年評比,並將檢查考核結果作為年終工作的主要考核指標,對項目建設成績顯著的責任科室和責任人,我們將給予表揚和獎勵,對措施不力的責任科室和責任人,將給予批評教育,限期整改;對經考核不合格的施工單位,我們將採取經濟處罰和公示期內不得進入市招標市場等處罰措施,督促施工單位上足人力和機械,強勢推進工程項目建設。同時,我局將切實加強工程質量管理,對工程建設的每一道環節實行全過程的跟蹤管理與監督,堅決杜絕工程質量事故的發生。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我局還將逐步建立項目建設長效管理機制,結合項目建設實際,不斷總結項目建設工程中所取得經驗,積極探索項目建設先進管理辦法,制定出一系列具有操作性的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使項目建設工作有章可循,步入經常化、規範化、制度化軌道。

  各位領導、同志們,

  新一輪城市建設已拉開了序幕,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動員大會的精神和要求,全身心投入,大力度攻堅,全力以赴推進城建工程項目建設,為進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做出新的貢獻。

  《城建項目會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城建項目會發言。

  新一輪城市建設已拉開了序幕,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動員大會的精神和要求,全身心投入,大力度攻堅,全力以赴推進城建工程項目建設,為進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做出新的貢獻。

  《城建項目會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城建項目會發言。

您正在瀏覽: 城建項目會發言
網友評論
城建項目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