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家姐這些日子學會了用微信來傳遞訊息,這是她生活的一大進步。在這之前,對於先進的電子科技產品,她接受的心態,和接受的速度的確讓人抓狂。外侄手把手交過無數次,到後來也就基本放棄了繼續指導的可能。幸運的是,家姐還不是“無可救藥”,一段時間之後,自己居然悟出了高科技產品的使用方法,這真是一件值得讓人驚喜的事情。

  去年年末,我的感情生活走到了盡頭,各種瑣事又像趕集似的,扎堆的累積在了一起,讓人應接不暇。好在事情總算過去了,自己過了一段心裡調整期,心態已經恢復到從前。想來也是,像我這樣沒心沒肺的人,時間就是一味很好的良藥,總能淡化一些不積極的東西,到最後,自己的情緒終歸會回到平靜。那些不愉快的事,很快就被家人知道了,先是母親,然後是大哥,反而是生活在同一城市的家姐,卻是最後才從母親那裡知悉了我的景況。事情本已過去,我也滿血復活,過着自己平靜的生活。而一家子的人好像低估了我的承受能力,擔心家族中最小的我,能否承受得起生活所帶來的波折。也是最近才聽母親說,一家人避着我,私底下通過了無數次電話,商量如何將我從困境中“拯救”出來。難怪,那段日子,平日里很少電話聯繫我的大哥,給我來電話勤了起來。內容除了噓寒噓暖的關心,便是和我探討人生哲學。語氣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對我,少了威嚴的家長風格。這真有些讓人不習慣。母親還告訴我,大哥還鄭重的交代身在同一城市的家姐,要盡一切可能的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給予我鼓勵和照顧。母親爆料的這些事情,想來真是有些讓人發笑,我能感受到那時的他們,對於我那時的狀況,的確是處於擔心和憂慮中,害怕快近不惑之年的我,因此而沉淪下去。笑言之後便是滿心的感動。已是成年的我,雖沒有他們那樣漫長的人生閱歷,經歷過那麼多的世事滄桑,但也自知生活中並非一帆風順,不如意,不盡意的事情會時有發生。之所以感動,是因為,在你身處困境時,家人總會為你亮着一盞不熄滅的親情之燈,讓你走在人生的道路並不會感到孤獨。這不正是我們在人生的低谷中,所期盼的么?無論我的年齡的數字增加到多少,歲月在我臉上刻劃出多少道年紋,在家人的眼裡,我永遠是他們的心中,那個最需要呵護,最該需要關心那個的人。我並不抵觸這樣的關心和呵護。它證明不了我的行為和思想是否達到了成熟的標準。相反,它證明了家族中的我們,有着最為原始的親情的關愛。既然有了親情,有了愛,世間還會有什麼樣的溝坎,能阻止我積極向前行進的步伐呢?

  剛寫到這裡,又見家姐發來簡訊。依然是人生遇到挫折時,該如何坦然面對的內容。我笑顏如花。家姐真不容易,居然都知道轉載別人的文章了。謝謝您們的關愛,我一切安好,只是,只是這一刻,我又開始在想念着您們。

您正在瀏覽: 家人
網友評論
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