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新疆人,為你吶喊

新疆人,為你吶喊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近日,在網絡論壇上看到有些網民在罵新疆人,我真心不舒服!因為我也是新疆人。準確的講,我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軍墾第二代。我是生在新疆,長在新疆的漢族人,那裡的戈壁荒漠和天山雪水養育了我。

  新疆,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一千九百萬各族人民。我們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就因為這片土地叫新疆。

  新疆人有寬廣的胸懷,有過人的才智,還有堅強的意志和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決心!這就是現在的新疆人。

  我永遠不會因為我是個新疆人而卑微的向任何一個非新疆人低頭,更不會帶着一絲乞求去怯懦的說“我是新疆人!”不管在什麼地方,我都會驕傲的說:我是新疆人!

  從2009年的7.5事件到現在,新疆人承載了許多外人無法想象的委屈和不公,我真的不想再提到那次奪去了烏魯木齊上千條生命的7.5事件,可是我不得不說,那次事件后,我們沒有聽到誰為我們祈福默哀,沒有誰讓我們堅強挺住,也沒有人告訴我們新疆加油,但是堅忍的新疆人,從痛苦中掙扎着走了過來,就像一個男子漢,用他那寬闊的胸懷包容了一切,他們和千千萬萬樸實的中國人民一樣善良、堅強。

  五年前在烏魯木齊,上演了比這次昆明死亡人數多30倍的恐怖事件,孕婦被剖腹,嬰兒被刺死,整條大街用高壓水槍沖洗了一個晚上,整個新疆切斷了一切網絡、短信整整十個月!!!當時有多少人關心過這裡的人們,有多少人為他們祈福,又有多少人知道我們承受的除了來自內心的恐懼、擔憂、憎恨,還有來自外界對新疆人的辱罵和歧視嗎?

  我想知道,新疆人做錯了什麼?我無須為新疆人辯解,因為所有的恐怖事件,從頭到尾與新疆人民沒有任何關係,廣大的新疆人民是最直接的受害者,那些疆獨分子壓根就不能被稱之為是新疆人。

  新疆人,老實巴交的新疆人,被內地人動不動就稱作野蠻人的新疆人……就這樣默默無聞的承受着一切……大家來換個角度思考一下吧。

  新疆佔了中國6分之1的國土面積,區區1900萬人口卻守護着祖國5400多公里的邊境線;西氣東輸捐獻了寶貴的天然氣和石油;人間仙境的羅布泊貢獻給祖國科研事業,作為核實驗的研究基地;荒涼的戈壁沙漠,每年卻為祖國貢獻着大批量的甜美瓜果、優質的長絨棉、成群的牛羊......

  當北京的出租車換上了大排量的伊蘭特時,當上海居民的廚房裡冒出了純藍的灶火時,這些從何而來?請您們記住,新疆,對得起中國。有些網民,吃着新疆的水果,用着新疆的石油,蓋着新疆的棉花,燒着新疆的天燃氣,卻還在搗着新疆人的是非。你們的良心何在啊!

  新疆,該熱則熱,該冷則冷,四季分明,與新疆人的性格一樣,是非曲直,稜角分明。我只想說,那些改變不了的客觀,我們只能選擇接受,但是人心一定不能亂,新疆因屬於中國而感到踏實,中國因擁有新疆而豐富多彩!

  新疆,是祖國版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人,是十三億中國人的一部分。我是新疆人,我願為新疆代言,這是千千萬萬新疆人的心裡話,中國不會拋棄新疆,也請內地人民不要歧視新疆人,因為,我們血脈相通,榮辱與共。唇亡齒寒的道理大家都懂得!!!只有萬眾一心才能打擊我們共同的敵人,迎接祖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新疆人,為你吶喊
網友評論
新疆人,為你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