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雨夜

  夜間,突如其來的雷鳴帶來了這一場突如其來的雨。

  是沉寂后的爆發,卻又是躁動后的平靜。

  雨水剛滴落的時候,我聽到樓下乘涼的阿姨的尖叫聲;散步回來的哥哥姐姐的嬉笑聲;在外玩耍的小朋友的歡呼聲;還有爺爺奶奶們收拾東西回家的聲音;好心人對着樓上大喊收衣服的聲音……萬般嘈雜,卻在一瞬間,歸於寧靜,只留下一種聲音——雨聲,它才是今天的主角。

  與其說是一種聲音,不如說是一類。因為雨的聲音,絕不只是單調的一種。

  你聽它的聲音,是那般熱血沸騰,那般澎湃激昂。那是她心中的火,在此刻噴薄而出。那份熱烈的渴望與追求,你可曾感受得到?但縱使是這樣的澎湃,這樣的激昂,卻仍能使聽者的心迅速平定安靜下來,因為那聲音雖激昂卻不驕躁,雖熱血卻又充滿冷靜。那是怎樣的一顆心,怎樣的一種嚮往,怎樣的一種對生活的感悟和熱愛!體會到這些,心又怎能不平靜下來呢?

  似是感知到了這些,雨的聲音也漸漸緩和了下來。

  若說剛剛是如大海般澎湃寬廣,那麼現在便如溪澗般細水長流。

  “嘩啦嘩啦”的雨聲傳入耳際,也一點一點滋潤心房。那溫婉柔和的聲音,正一點點打開你內心那扇封鎖已久的門,那裡藏着的,是最初的夢想,最深的渴望,在那些繁瑣的事務前,在那些艱難的處境中,也許它已經被深深的掩埋,也許你的想法早已經改變,可是在這樣的雨面前,往昔的點點滴滴,曾經的每一份感動都在腦海浮現,才想起原來最初的,最純真的夢想,只是想要有一個幸福的家,過着簡單卻又充滿樂趣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現在,距離你的夢又有多遠呢?

  這雨就是這樣,低淺的訴說,緩緩的流動,洗刷掉陰霾,撫平浮躁的心,讓我們在如此繁忙的生活中,小憩一下,想想那些純真的過往,純樸的願望,讓勞累的心得到暫時的休息,體會一些,平日里沒有時間留意,卻又缺少不得的東西。

  雨,漸漸停了,緩緩流動的溪水此時成了一汪平靜的湖。清涼的風吹來,水面漾起几絲波紋,心裡也略過幾點漣漪。微風再次拂過,鼻中充滿了青草清香的氣息。耳畔傳來陣陣蛐蛐的叫聲。

  黑夜裡,一切歸於平靜,似乎剛才的波瀾起伏都沒有發生過,只有地上的水,草木上的滴滴水珠,在訴說著剛剛經歷的故事,還有心裡的圈圈漣漪,也印證着發生的一切。彷彿做了一場夢,從夢中醒來,又回到了緊張忙碌的生活中,然而,雨,卻再也忘不了,那種心靈的溝通。

  無論怎樣的雨聲,無論有怎樣的不同,卻都歸於一類,那就是自然的聲音,是直達心靈的聲音。置身自然中,才發現一切多麼純凈美好。

  雨,是大海的嘆息;雨,是天空的淚水;雨,是田野的微笑;雨,更是一曲埋葬在心底的旋律,是一首陪人熬過漫漫長夜的抒情歌。

  有幸在這深夜裡,聆聽這最美妙的歌聲,享受與心靈的溝通,便對一切都滿足了吧。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