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患難人間情

患難人間情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這幾天的新聞讓人看了都止不住淚濕兩腮!特別是看到那些為了營救學生而失去自己的寶貴生命、而失去救助自己的親生孩子機會的老師,“崇高”二字的定義在此定格,教師職業的神聖因此得到最好的詮釋!

  我也是邊遠山區的一名老師,當我從網絡上首先看到汶川的震災消息,告訴我的學生,在四川省,有很多的人正在遭受震魔無情的殘害,有幾萬多的人失去了生命,他們中有着用身軀護衛學生而失去了生命、為了拯救別人的小孩而失去自己小孩的老師。還有許多的學生在瞬間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們不僅轉眼間成為孤兒,而且無家可歸!學生們原本稚氣的臉上現出了與年齡不相稱的肅穆莊嚴的表情,每個人都震驚了,他們甚至重複地問我是不是聽錯了看錯了?!當我說這些消息都是千真萬確時,學生們流淚了!儘管他們幼小的心靈根本不能了解“死亡”這個詞語的含義。但是,“老師因救助學生而死去、而失去自己的孩子”、“許多孩子成了孤兒”這些詞語他們卻理解了,並震撼了!

  學校自發的捐款會上,當學校的老師100塊、50塊地捐完款以後,全校來自貧困山區的幾百名學生紛紛走上捐款台,年小的幼兒班學生踮着腳尖把自己從嘴裡省下的1元、2元、3元零用錢放到了募捐箱里……

  我們班來自貧困山村貧困家庭里的10歲的內宿生夢真同學,捐了3。5元。也許這3。5元在別人的眼裡根本算不了什麼。可是,作為班主任,我卻知道這是他整個周的早餐費!他說:“我一個星期不吃早餐都比那些可憐的孩子要幸福多了,反正放學了就有飯吃,沒什麼的!”

  家中三口只靠父親月工資170元維持生活的阿傑同學捐了20元。他說,“大不了一段日子不吃早餐不吃雪條,有飯吃就可以了,我們要幫助比我們更加不幸的人!”

  我的小孩,雖然他曾經一度認為父母離異了,他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然而,當看到電視上播放的震災實況時,他說:“媽媽,比起災區無家可歸的孤兒,我實在是幸福太多太多了!我要把我節約的所有零用錢全部捐上,讓災區和我一樣小的人得到我的愛心援助……”

  災害帶來的不幸讓每個人都淚腺流干,痛心疾首!然而逝者已去,生者的靈魂卻得到了凈化和升華。安息吧,逝去的人們!天堂里請你們笑看,雖然天災無情,但是人間有愛!愛不息,希望就永在!受災人們,雖然距離遙遠的我們,不能親自給予你們與切身的幫助與關愛。但是,縷縷清風裡捎有我們用愛心繫接的祝福,用心與你們共度難關!堅強起來吧,一切磨難都終將過去,磨難中湧現的人間真情,將譜寫團結互助、排除萬難的中華美德的又一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患難人間情
網友評論
患難人間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