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當家作文

小當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高一作文:自強自立小當家作文1500字

  高一作文:自強自立小當家

  小時候,我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雖然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

  但是他們勤勞善良使我有了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可是,那一天隨着

  一場意外的發生,一切全變了……人們常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

  福”。那是十多年前的一個正月,就在我過生日的那天夜裡,我如同遭受晴天

  霹靂般得到了一個噩耗:我的父親由於一場意外事故失去了左臂,也是從這樣的一個夜裡開始,我在自己幼小的心靈上灑下了堅強的種子!

  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的家庭陷入了悲痛之中。我的父親每天要吃很多葯,而母親那張蒼白的面孔更是讓我心酸。因此,我總是想着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來為這個家庭做一點事情。從此以後,父親的洗漱,剪指甲……都是由我來代勞的!當別人還在父母的雙重呵護下成長時,我已經學會幹所有的家務了。就這樣,慢慢地,我也開始承擔家裡的重活,我不知道這種日子何時能見到“陽光”,但是,我知道成長的艱辛早就為它埋下了伏筆……

  那年夏天,母親又患了重病並且病情越來越重。父親積攢了一些錢最後終於決定帶着母親到鞍山看病。由於哥哥當時還在讀大學,所以家裡的一切都落在我的肩上。我每天要上學,還要餵豬,喂家裡的幾十隻雞。還要寫作業、做飯。雖然很累,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堅持,因為不單單是父親,母親也需要一個心靈依靠。我要做個堅強的孩子。讓他們感到欣慰。但是,天災人禍,躲也躲不過,無情的一場大雨又把父母辛辛苦苦扣的蘑菇棚澆倒了。中午放學回來后,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所有的菌塊都被水泡了,那就意味着這半年來的苦力和一萬多塊錢的東西都將付諸東流,淚水和雨水混為一體,我站在雨中真的茫然不知所措。可鎮定下來之後,我找來了鄰居幫忙,希望可以盡量挽回一些損失。我和來幫忙的鄰居一起幹活。任雨水淋濕了自己的衣服。一雙小手上被木板劃出了一道道口子。可是焦急的我根本顧不上這些了……終於,在我的努力下,當父母回來的時候計算過,我挽回了一半多的損失。

  從我上小學的那天起,我就是最晚交學費的那個。但我從來都沒有抱怨過,因為我知道父親在盡自己最大能力來維持我不輟學。當然,每當我最困難的時候,我也想過要退學,但是,一想到父母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和哥哥都能夠上大學。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我更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因為我知道這個機會太來之不易了。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到不同的地方打工。儘管,有時侯會受老闆的數落,但是我明白這也是一種成長的方式。每天回家后我會強硬的微笑着,告訴父母我不累,可再怎樣堅強的我也會一個人在角落裡偷偷的落淚,哭過之後,我會給父母留一張笑臉。將淚水咽到肚裡,心裡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或許你們不知道,每次拿打工的錢放在父母手裡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有一種同齡人感覺不到的成功感。所以在讀書時,我都會克服自己的弱點,盡量使自己的成績有所提高。在打工幹活做家務之餘,我更抓緊自己的學習,雖然打工回家后拖着累了一整天的疲憊的身軀,但是我也堅持學習到深夜。今年的中考中我考入了我夢寐以求的岫岩高中。進入高中后,我更抓緊了我的學習,因為對於我來說學習上的這點困難根本算不了什麼。在這次其中考試中,我考進了全校百名榜,這是我對父母最好的報答。看着父母的笑容,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我可以問心無愧,無愧於父母撫養我的艱辛。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我不會抱怨自己過早地承受了生活的苦痛。雖然,我也羨慕我的同齡人有着華麗的衣飾,生活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我也渴望擁有成長的快樂,但是我知道植被的開花、結果是它成長的必經之路,我相信我的生命中也一定會有綻放美麗的那一刻,只是它來的晚一些,我更堅信風雨之後會見到更美麗的彩虹!

回目錄

我是快樂的小當家作文600字

我是快樂的小當家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因為今天我要親自動手為爸爸媽媽做美味早餐了! 

  現在是凌晨六點整,可太陽早已露出小腦袋了。我豎起耳朵,見隔壁的爸爸媽媽還“雷聲”不斷,便一骨碌爬起來,輕手輕腳地穿着衣服。洗漱完畢,我小心翼翼地開始準備早餐了。我先從儲藏櫃里取出一袋切片麵包和一罐四季寶花生醬,並從冰箱里取出了好幾個雞蛋。材料已經準備好了,我要動手做了。 

  我先做媽媽的早餐,因為我最了解媽媽了。媽媽喜歡“吃得少,吃得好。”所以我只在媽媽的早餐中,準備了一個“花生醬三明治”、一個水煮蛋。 

  老爸主張吃飽喝足,所以我要滿足他的要求,給老爸上個“巨無霸!”但是怎麼樣才能讓量足呢?正當我苦思冥想時,旁邊的一袋壓縮餅乾使我茅塞頓開。我先拿出兩片切片麵包,把它們重疊在一起,對摺再對摺。然後,我拿出擀麵杖,用擀餃子皮的方法來擀切片麵包。果然不出我所料,兩片切片麵包變成了一片密不透風的、量兒多的“厚臉皮麵包”。最後,我終於完成了獻給爸爸的“厚臉皮花生醬麵包”! 

  我讓早餐們各就各位后,就連忙叫醒了爸爸媽媽。只見他們萬分驚喜地發現了我做的美味早餐,顧不得洗臉刷牙,忙坐下來品嘗可口佳肴。媽媽慢悠悠地吃完了我特製的減肥套餐,滿意地說:“勞贊各!勞贊各!”而爸爸呢,他狼吞虎咽地吞下了“厚臉皮花生醬麵包”,激動得把牛奶都打翻了!就在這時,我的肚子也“高唱凱歌了”!我和爸爸媽媽都不約而同地笑了。
回目錄

節能小當家日誌作文500字

  說到節能嘛,就是儘可能地減少能源消耗量,生產出與原來同樣數量、同樣質量的產品;或者是以原來同樣數量的能源消耗量,生產出比原來數量更多或數量相等質量更好的產品,從而達到節能減排的效果。

  如今,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情況下,更多新能源的開發是人類在新實世紀里的重要進步。而人類在不斷地推陳出新,發展新技術新工藝,提高生活質量之後,面臨最大的問題又是什麼?答案也是毋庸置疑的:環境被進一步的破壞。面對這種一方面在進步另一方面卻在倒退,一方面在得而另一方面卻在失的情況,我們都應該積極地想辦法解決,防止環境的進一步惡化。

  這個暑假我們就開展了節能小當家這項活動。

  淘米前要先浸泡10分鐘,然後再用電飯鍋煮,可減少4。5度電。洗臉、洗手、洗菜、洗澡、洗衣服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擦地板、沖廁所、澆花;沾了油的鍋和盤子要先用用過的餐巾紙擦乾淨,洗起來節水有方便,還可以少用洗潔精,減少水污染……這些在許多人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都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

  在平時的生活中,留意一下,也許就可能達到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節能效果。

  因此,我們自己應該在家裡準備好不同的垃圾袋,分別收集廢紙、塑料、包裝盒等,每天進行垃圾分類和回收,盡量做到“變廢為寶”。

  初二:張俊

回目錄

我是快樂小當家作文600字

我是快樂小當家

  我是快樂小當家!樣樣事情都會做。 

  星期六的早上,我的肚子呱呱地叫。正想叫醒媽媽,可看見媽媽睡得甜蜜蜜。心想:媽媽等會兒起來,肚子一定會跟我一樣餓,不如我做個早餐給媽媽吃,讓媽媽高興一下! 

  說干就干,我先從冰箱拿出兩個生雞蛋,接着,我把雞蛋在碗口上輕輕一磕,我再用手輕輕一掰,蛋黃和蛋清真頑皮,還沒等我轉過神來,就從雞蛋殼裡掉進了碗里,我用筷子攪拌起來。攪拌了幾分鐘后,覺得手好酸啊!於是,我把一隻鍋子放在煤氣上,打開煤氣,倒了一點點油,等鍋熱了以後,把雞蛋小心翼翼得倒入鍋中,過了一會時間,雞蛋煎好了。我再從廚里拿出四片新鮮切片麵包,把煎好的雞蛋放在麵包的上面。我又心想:早上吃冷的食物對胃不好,如果把麵包烘一下那就是一個十全十美的麵包了。我猶豫了一會,想起了我們家有一個烘麵包的機器。我把它拿了出來,又把剛剛做完的三明治麵包放入機器中。 

  過了5分鐘后,一股香噴噴的麵包味傳到了媽媽鼻中,媽媽被麵包的香味“叫”醒了。我聽見了媽媽的腳步聲向我走來,心想:這事不能讓媽媽知道。可還是讓媽媽知道了,媽媽看到這還沒完成的三明治,疑惑地問:“琳琳,這早餐是你做的嗎?”“是的!可我還沒做。你再給我一些時間。”我說。“好吧!媽媽微笑的說。三明治完成了。媽媽嘗了嘗,翹起大拇指,讚歎道:“不錯,繼續努力!”我聽了心裡甜滋滋。

  今天是我當家,雖然今天早上做早餐很辛苦。但我還是特別開心。因為我是快樂小當家!
回目錄

賣報小當家作文700字

  你賣過報紙嗎?可能大部分人會用“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可不是嗎?我們是溫室的花朵,被濃濃的溫暖和愛包圍着,卻忽略了生活的艱辛。把錢到處消遣,買回來才發現全是些沒用的東西;用了一點的本子、筆,就到處亂扔;充人民幣,號在遊戲里賣一些新裝備……或許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但一個邀請電話,改變了我的人生……

  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打破了這清晨本該有的寧靜,我懶洋洋的接起電話。“願意和我一起去買報紙嗎?”電話那頭是韋露的聲音。“當然!”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睡意頓時一掃而光,自然是爽快地答應了。

  我穿好衣服,收拾好行李,匆匆跟父母打了聲招呼,連早飯也沒來得及吃就直往公交車站趕。時間真漫長呀,好不容易碰上了頭,韋露簡單說明了幾句,遞給我幾份報紙,就往大世界名品城走了。酷熱的陽光實在讓人受不了,我只好捧着報紙進了北方國貿。可在商場里出售報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的幾次請求都遭到了拒絕。繞了一圈,一無所獲。我第一次感覺到生活是如此艱辛。怎麼辦呢?我的腦海里頓時閃過兩個想法。要麼撇了報紙回家,要麼就繼續賣下去。我的心裡“砰砰砰”直打鼓,要不,就賣這最後一次,要是顧客買,我就繼續賣,要是顧客不買,我就撇了報紙回家。

  “抱歉,不用了。”又是一次拒絕,我的心情跌入了低谷。“絕不能輕言放棄!”我一邊暗暗給自己打勁,一邊尋找賣出報紙的方法。我編出了各種各樣的推銷詞,能用的客套話全都套上。使出了渾身解數,嘴巴又干又渴,換來的也只有拒絕。

  最後,腿像灌了鉛似的,走不動了,眼皮也變得異常沉重,差一點就癱倒在商場里。只得放棄。

  2012年8月17日星期六的報紙,我向韋露要了一張作為紀念,每當看到它,就會想起那天失敗的辛酸,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手裡的每一分錢,都是來之不易的。

  初一:rg222

回目錄

“小當家”做飯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不在家,輪到我“小當家”做飯了。

  怎樣才能把飯煮好呢?一般煮飯要先淘好米,煮飯時還要掌握方法,才能煮出香噴噴的米飯來。

  開始煮飯了,我首先把米倒入鍋里,用手撿出裡面的砂礫和穀粒,接着在鍋內加入水。聽媽媽說,在淘米不宜用熱水,搓米不要太用力,沖冼次數也不要過多。因為米的表層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搓擦太用力、沖洗次數越多,維生素就損失越多。所以我將米輕輕地翻攪,搓洗兩三次,待米粒下沉后,將淘米水倒掉,又洗了兩次,這樣米就淘好了。接着我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食指豎著放在米面上估量水的多少,水面正好符合媽媽說的標準——到達食指的第一個關節。於是,我用干布把鍋外的水擦乾,再把鍋放入電飯鍋里,接上電源,這時我很小心,注意不讓自己的手觸摸到插頭的銅片,以免觸電發生危險,最後我按下電飯鍋下部的開關,等了大約半小時,飯就熟了。

  吃着自己做的飯,我覺得格外的香,心裡美滋滋的,心想:以後我還要繼續“當家”做家務,盡量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

回目錄

看圖作文媽媽生病,我做小當家作文200字

  看圖作文

  媽媽生病,我做小當家

  蘇文智

  一天,小蘭的媽媽有氣無力的躺在床上。小蘭心想,媽媽生病了,該吃點什麼才好呢?

  一會兒,小蘭來到了廚房裡,打開鍋蓋,拿來麵條,放到了鍋里。一會兒,麵條熟了,小蘭把火滅了。她把麵條送到了媽媽的房間。小蘭把媽媽扶起來,對媽媽說:“媽媽,你喝了麵條,身體很快就會康復的。”

  媽媽高興的說:“小蘭,你長大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家的小當家的作文1200字

我家的小當家的 

  當家的,就是一家之主,是“說了算的”。可你知道我姥姥家的“當家的”是誰嗎?你一定會以為是我的姥姥或姥爺,我原先也這麼以為,但是,我現在是越來越看出來,我們這個大家的“當家的”,就是那個“說了算的”是我那剛滿4歲的小表弟! 

  你還別不信,我現在就說給你聽。 

  我的小弟,是我姥姥的孫子,舅舅的兒子,剛過完4歲生日不久。長的白白凈凈的,挺着一個“將軍肚”,一看就是營養過剩。小弟在我的爸爸和大姨夫心目中是個頂級的“神童”。由於小弟識字很多,看到電視里的一些字都會念(其他的我倒沒看出什麼聰明),爸爸經常說:“把他好好培養一定是個人材。”於是小弟在長輩們心目中便很有“地位”。在姥姥家也是個“小當家的”。 

  就比如說前幾天吧,電視里有一個關於北京奧運會的新聞,大家都在聚精會神的看着。突然,小弟說:“我要看VCD!”新聞還沒看完,大家也沒理他。小弟一看自己這個“當家的”受了冷落,立刻把聲音提高了八度:“我要看VCD嘛!!”於是所有人都開始為“當家的”忙活起來,VCD開始播放軍歌,因為只有這一張光盤。小弟根本不愛聽,去別的屋玩去了。姥爺又換回了新聞。我們剛看了一會,小弟出來時,看見又是新聞,馬上又哭又鬧。舅舅趕忙換回VCD,小弟才破涕為笑,又跑去玩了,其實他根本不聽這軍歌。 

  再說說今年春節吧。我們一大家子都在看春節聯歡晚會。小弟看不太懂,也不願意看,非吵着要看少兒頻道。舅舅耐心的勸他:“兒子呀,大家都在看這個呢,不能依你的性子看別的。”小弟一聽不樂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兩條腿一伸,眼皮耷拉着,一副受了老大委屈的樣子。舅舅看了小弟一眼,換了頻道,然後哄着小弟:“好了好了,這回是少兒頻道了,快起來看吧!!”小弟這才站起來看電視。我正看小品呢,結果又被播走了,我氣的轉身就走。表姐也“切”了一聲,躺到床上去了。唉!這“當家的”一句口令,比的上好幾個人吶! 

  就這個“小當家的”,我還弄不起呢!小弟可算是為所欲為,而且還不許你管,要不,我就會背上“欺負小孩”的罪名.。半個月前,小弟來我家玩,拿着一個玻璃沙漏就不撒手。突然,我聽見“啪”的一聲,我跑過去一看,果然,沙漏被摔碎了,那可是我的小學同學送我的畢業禮物呀!我生氣的撿起碎片。舅媽對小弟說:“把姐姐的東西弄壞了,快道歉吧!”我抬頭一看,小弟居然還在搖着我的陶瓷儲蓄罐,裡面的硬幣“嘩啦嘩啦”作響,他呢?一臉的毫不在意,一點闖了禍之後的膽怯,慚愧也沒有。我的火氣“騰”地竄到了房頂,馬上就要發作時,我想起了小弟的強大後盾,唉!要是和小弟幹起來,我永遠是錯的一方,他則永遠是受委屈的一方。連我的父母都會護着他,再說了,萬一嚇壞了這位眼前的“神童”,未來的“人材”,這我可擔當不起。於是,我只好自嘲的笑笑,但還是一把奪過他手裡的儲蓄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小弟還要搶儲蓄罐,我忍不住喊了他一句:“你還想再把這個摔壞了怎麼著?”就為這一句話,我到底還是被媽媽“教育”了一通。唉! 

  唉!我們家這個“小當家的”呀,真是人不大,“權利”倒不小。小小年紀就可以在家裡“說了算”。真不知道他長大了,上了學校可怎麼辦。
回目錄

一日小當家作文1000字

  “鈴。”

  我被鬧鐘吵醒了。本來,作為周末,鬧鐘是可以“放假”的,但是,我爸受廣西衛視台的節目“小鬼當家”的啟示,要我今天當家。

  我一翻身就起床了,洗刷完畢后,拿着爸爸給我的三十元錢,提着菜籃直奔菜場而去。到了菜場,我望着琳琅滿目色澤鮮艷品種齊全的菜,不知從何下手。於是,我東看看,西瞧瞧,大約過了幾分鐘,我才決定先買一斤豬肉。我一連問了三個肉攤,都要六元錢一斤,一點也不能少。當我問到第四個肉時,價格是五元五角一斤。我正準備要買時,發現該肉攤賣的肉正是電視裡面說的“白板肉”即沒有經衛生部門蓋章的肉,只能又放棄了。最後是在一家肉店裡,我以五元一斤的價格買了一斤。走着走着,我發現了自己最喜歡吃的雞蛋,便走過去與攤主討價還價后,以比爸爸告訴我的價格低兩毛的價格買了兩斤。對呀,那麼爸爸媽媽愛吃什麼呢?哎,我想起來了,媽媽愛吃蔬菜,爸爸愛吃涼拌菜。於是,我有買了兩把小白菜和兩斤黃瓜。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大聲吆喝:“買魚嗎?好新鮮的魚!”我想起小學班主任老師告訴我們:吃魚好處多。於是我又買了一條鱅魚。

  快到家門口時,我想起平時都是爸爸媽媽給我準備早餐,今天應該由我給他們準備。於是我買了爸爸喜歡吃的湯包,媽媽喜歡吃的花捲。回家后,我把這些經過都告訴了爸媽。爸爸摸着我的頭,微笑着對我說:“不錯!”聽到爸爸的誇獎,我低着頭偷着樂。

  到了中午,我拿出平常學來的做飯的本事,弄了一頓媽媽認為還算可以的飯菜。

  吃罷中飯,爸爸媽媽都出門了。我正在家裡休息,“咚咚咚”,有人敲門,我忙跑過去,偷過門鏡看到爸爸單位的水電工劉伯伯在門外。我忙招呼他進屋,他說;“你爸媽呢?”“都出去了。”“該抄表了。”我忙協助他看錶。劉伯伯一邊喝茶一邊說:“你這孩子真乖。”聽着他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臉上熱呼呼的。

  晚上,我們全家都在看娛樂節目,播廣告時,媽媽進了一趟廚房,給我們泡了杯芝麻豆子姜鹽茶。作為小當家的我,也不甘示弱,忙給爸爸媽媽削了蘋果,當我去廚房洗手時,發現燈未關,回到客廳,明知故問地說;“是誰沒有做到人離燈滅?”我模仿爸爸這個“大當家”的口吻又說,“勤勞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回媽媽不樂意拉,她用手指着我的頭說:“你這個小當家,居然敢教訓你老娘!”她說完,我們全家都樂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楊玉穎

回目錄

小當家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五,一早醒來,天哪!家裡好靜少了爸爸燒飯鍋勺敲打的聲音,少了媽媽大聲叫我起床的聲音。我從床上爬起,穿好衣服。我左右瞧了瞧,桌上有一張字條,是媽媽寫的,她和爸爸今天都有事外出,要很晚才會回來。“這樣說來,現在家裡就是我的天下了”可是轉念一想,那吃飯的問題就......來到廚房,什麼都沒有。唉,只好親自上陣了。來煎兩個荷包蛋好了,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先把火點着,把鍋燒熱,然後到入油,再把準備好的雞蛋倒下去,鍋立刻發出了“吱吱”的響聲,我嚇的直後退。我把雞蛋翻過來有翻過去,終於煎好了。 

  光是早餐就把我弄得滿頭大汗。現在可以放鬆一下了,我拿起要控板,大開電視機,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這時,門鈴響了,我開了門,原來是鄰居來找我玩,整整一個上午我們都沉浸在玩的快樂里。直到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起來我們才暫停下來,並約好下午接着玩,現在該解決的問題是午餐。 

  很快有到了我們下午約好的時間,既然爸爸媽媽都不早家,我們就可以放心大膽地玩了,我終於想到了一個“遊戲”——給狗洗澡。我們先把狗從籠子里放出來,把它的專用“浴缸”加滿熱水,然後把狗抱到“浴缸”里,用沐浴露左擦擦右擦擦,接着把它沖洗乾淨。我去拿來了吹風機,鄰居用毛巾把狗裹住,只露出一個腦袋,我就用吹風機從頭開始,到身體、尾巴,替它把毛吹乾。我們左右開工,半個小時以後它看上去簡直“傾城傾國”。 

  我當了一天的小當家,看上去還挺容易的。
回目錄

可愛的小當家作文900字

可愛的小當家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鄭燕

  星期天早上,我5點30分就起床了。一起床,我就下樓到廚房做早餐。我先用鋁鍋淘米,然後把洗凈的米倒進電飯鍋的內鍋里,接着,我放入適當的水,插上電源,按下電鍵,開始燒粥了。我藉著燒粥的時間,在廚房裡刷牙、洗臉、梳頭髮。正在我梳頭髮時,電飯鍋上的紅燈變成了綠燈。我想去揭開鍋蓋時想到課本上說過,綠燈亮時要燜飯十分鐘。燒粥也不例外吧。可是,粥水要滾出鍋外,怎麼辦?噢,斷開電鍵。對,我就按下電鍵,切斷電源。過了一會兒,我掀開鍋蓋看到米沒有燒爛。我又接通電源讓它燒。反覆三次,我揭開鍋蓋,一股濃濃的粥香撲鼻而來。我連忙盛了兩碗涼着。這時,媽媽下樓來了,對我說:“我家的小公主會燒粥了?”我又生氣又高興地說:“我不要做什麼小公主。我要做一個可愛的小當家。”媽媽聽了說,:“那你用什麼東西來證明呢?”“有,這粥就是明證!”“那我來嘗一嘗。”說著,媽媽拿起一碗粥吃了起來。“啊,真好吃!”媽媽讚歎道。聽了媽媽的話,我臉上樂開了花。

  吃好早粥,媽媽上班去了,我清洗了碗筷,上樓去做作業了。作業全部做完了,我看看錶已經快要11點了。我馬上又下樓準備去做中飯了。我先用電飯鍋燒飯。然後,根據以往看媽媽燒菜的經驗,燒一盆荷包蛋。父母都在上班工作,家中只有我一人。我獨自一人吃中飯。吃好我就上樓午睡去了。

  一覺醒來,已經2點半,我立刻起來搞衛生。我先掃院子,再拖地板,接着我整理寫字檯,最後整理床鋪。

  五點鐘,爸爸回家了,媽媽還在上班,我就和爸爸一起做晚飯了。六點鐘,媽媽回家了。我開了門,接過媽媽手中的包放到旁邊的桌子上,拿了拖鞋讓媽媽換。然後,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吃晚飯。吃好,我搶着洗碗。

  睡覺前,我端了兩盆洗腳水讓父母洗腳。他們見了非常高興。洗好腳后,我們就睡覺了。睡在床上,我愉快地做起了好夢。

  

  指導教師:馮永康

學生結合自己的生活就能夠寫出一些生動具體的好文章

查找更多小當家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