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自己,無論是誰,若把這句話當作自己的人生目標,他一定會很充實,很快樂,很成功。做最好的自己,說的很簡單,但要做到這點,其實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要做你自己。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有哪些獨特的地方,有哪些優點和缺點,有什麼興趣和愛好,有什麼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納自己,無論你的家庭有多麼貧困,你的父母多麼無知,你都要承認他,坦然接受他;就你的長相,丑也罷,矮也罷,黑也罷,胖也罷,或者滿臉的青春痘,甚至身有殘疾,鏡子里的那個人就是你自己,你都要滿心喜悅的面對他,能夠像欣賞藝術品一樣欣賞他。最後你要堅定自己,每一個人都是造物主在世上唯一的作品,沒有複製,沒有克隆。你身上的每一個特點也都染上了你的色彩,或紅,或藍。儘管時尚流行着其他的色彩,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更不用盲從輕率地做出改變,造物主不是把你當作別人的附庸而產生出來的,你僅是作為你而存在。

  第二,要不斷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最好不是和別人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別人比較,你永遠都成不了最好的一個,你也永遠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最好,是和自己比較,和過去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較,讓自己成為今天最好的自己,努力讓自己的每一今天都有收穫,有進步。做最好的自己不在乎你昨天是怎樣的一個人,不在乎你底子有多薄,基礎有多差,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比不努力的你更好,只要你堅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

  完善自己不是盲目的完善,比如一個學生,壓縮休息和運動的時間來努力學習,精神固然可嘉,但這樣永遠做不到最好。一天只有24小時,你不可能24小時不停的努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首先要保證在課堂上的效率,保證自習課的效率,在精力允許的情況下不斷進取。那麼晚上當你躺在床上的時候你就能夠坦然的對自己說今天你做到了最好。

  做最好的自己也便是做最快樂的自己!

  重慶市武隆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五年級:1090688705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