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在一本文一書中接觸到這樣一位人,她的名字叫張海迪,自幼身殘,卻靠着驚人的毅力,為社會貢獻出如此大如此多的力量!”也許她的感人事迹足以讓人熱淚盈眶,足以讓人敬佩不已,可海迪只是眾多人物中的代表之一!不妨讓我們看看身邊,這些人物又何其不多呢?

  也許你們會訝異,我最敬佩的人其實是城市環衛工人!可能這些幾乎微不足道,可是我們深切去感受過那些環衛工人了么?

  重慶,是眾人皆知的“火爐之城”,如今大暑已經來臨,每天的平均氣溫不低於5攝氏度。行人以以往的摩肩接踵,變成當下的屈指可數。可總有這麼幾個人的身影徘徊在街道、路口……他們就是我們可親可近的環衛工人們。夏日的街道到處瀰漫著刺鼻的腐臭味,環衛工人們的任務就是清掃處理這些垃圾,也許他們滿足的只是需要一把掃把就足夠了。曾看到這樣一幕,一對情侶抱着一袋瓜子,嚼啊嚼,瓜子殼飛得滿地都是,那些乾淨的地塊一下子變得“醜陋”起來。一位環衛阿姨見狀就趕緊過來清理,可那對情侶卻視而不見,繼續讓瓜子殼“跳舞”,環衛阿姨就值得一直跟着他們“到掃戰戰場”。終於女士開口了:“你這老太婆,幹嘛跟着我們,神經!”當時我就為這位阿姨打抱不平想:現在的人怎麼這樣啊,要不是環衛工人們,你們能有這麼好的環境生活么?怎麼一點都不愛惜,真是不講理!可接下來感動慢慢侵染了我的心,在女士粗俗的話語下,環衛阿姨默默無聞,更是繼續任勞任怨地打掃起來,這種為人們無私默默貢獻、勤勞的環衛工人們就這樣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來。無論是有多臟、多臭,環衛工人們都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下“埋頭苦幹”,又無論是風雨交加,又無論是驕陽似火,哪裡不幹凈了就可以望見環衛工人們的身影。相信經過他們的辛勤努力城市會變的更加美好、舒適!

  人們不妨再回過頭來思索反省,這種高尚的職業道德精神,令不令我們敬仰、讚歎呢?

  六年級:劉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