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今年春節誰最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春節誰最孝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語說的好“百行以孝為先”,“孝”向來是中國人最注重的品德。古時,孝順的人不單會受到大家敬重,更有可能被推薦當官呢! 在古代,人們如此重視孝道,現在,我們更不容忽視“孝”這一傳統美德。所以,我們不僅要孝敬父母和長輩。可憐天下父母心,為人父母者,對兒女總是百依百順,未飢未渴先餵食喂水,特別是現在的獨生子女,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難道父母辛苦了一輩子,只落下個無依無靠的晚年嗎?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孝敬父母孝敬長輩。《遊子吟》的“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句詩形象地描繪了慈母對遊子的愛與關懷。而當我們沿着歷史長河尋覓時,兒女的孝心是否也能回報母親的厚愛呢?不乏其人!我國有着孝順父母的傳統美德。古時二十四孝的故事,現在讀來仍感動不已。為了父母,他們有的卧冰求鯉,有的親嘗湯藥,還有的扇枕溫衾……彭德懷有一個故事:一次,彭母生病,大小便失禁,弄髒了褲子,怕他看見,就藏在床下,結果硬是被他找出來,洗了。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彭德懷對母親的一片孝心真是千金難買呀! 

  我們雖談不上“卧冰求鯉”……但我們至少可以幫媽媽做做家務;在父母勞累后給他們倒杯茶;幫他們捶捶背…… 

  周恩來總理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是全中國人民的兒子!”此話不錯,我們都是全中國人民的兒女。 

  同時要孝敬我們的祖國媽媽。 

  今年,我國遭受特大冰雪災害,人民財產遭到威脅。許多叔叔阿姨們站在抗擊冰雪的第一線,為保衛我們的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有的犧牲了與家人團聚的唯一機會——除夕夜,有的甚至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2月6日晚,在舉家團圓的除夕夜,為了確保春節期間道路暢通,浙江順暢高等級公路養護公司養護工的左建黨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除冰搶險時,不幸被一輛轎車撞傷,因傷勢嚴重,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年僅37歲!他難道不孝嗎?

您正在瀏覽: 今年春節誰最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春節誰最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