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層衣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層衣服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夢中驚醒。

  窗外磅礴大雨,我猛地把眼閉上,實在是太刺眼了。過了十幾分鐘,才意識到要上學!

  僅用5分鐘,完成一切任務,出發時,還穿着雨衣,心想一切借口,到底是要說謊呢,還是要坦白呢,早讀是什麼呢,會不會被老師罵呢,想了很多。

  終於到了學校,意想之中的寂靜,面對門衛叔叔那淡泊的目光,我想這情景他司空見慣了,所以我頂着雨,顫巍巍地進入學校。

  還沒到課室,老遠就聽到朗朗的讀書聲,我在外面門后,心裡跟着背,心中竊喜,還好是數學老師,數學老師比較好人。可是,正當我想邁開第一步時,才發現腿沉重得不能動,眼睜睜看着欄杆上的水滴“噼啪噼啪”,一點點水滴濺到我的校服上,形成美不勝收的水墨畫。

  時間終究是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還是遲遲未進去。幾次,向後退幾步,打算快步向前直接一筆帶過,可是總是在接近門口時剎車;幾次,一個個老師上上下下,忙裡忙外,這個捧着卷子,那個拿着尺子,還有的吃早餐,我就想老鼠看到貓一樣,左躲右閃。

  終究還是被體育老師看到了,他先是從我旁邊掠過,可是停了下來,問:“怎麼不進去?”我尷尬地笑笑,說:“遲到了。”他沒聲地笑了,大概是以為老師讓我罰站,識相地走了,在他走之前,他關切地說:“站前點,後面有雨濺濕你。”

  我笑了,笑了過後就想哭,都怪自己好面子,都怪自己沒勇氣,都怪自己磨磨蹭蹭,看,第一節都下課了!

  同學們紛紛湧出,我的手早已冷得沒知覺了,晚東的雨總是印證初春的到來,雨的冷深入人心,面對同學疑惑的目光,我衝進了教室,多暖和。

  一坐下,三三兩兩的同學問我怎麼了,我都笑笑應付,嘴上說著車子掉鏈子,所以遲到了,其實心上並不好受,曠了整整一節課,是要跟班主任解釋下吧。

  正當我這樣想,我就走了起來,直達辦公室,一進去,裡面的寂靜威嚴四面引起,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是該有多害怕,還在糾結說謊話還是真話。

  然而,我選擇了謊話,因為為了我那可笑的面子,可笑的自尊,可笑的自愛,可笑的注重在老師心目中的形象,然後,就沒有了。

  老師聽到我的解釋后,沒說什麼,只說了聲,“哦,回去上課吧。”

  我一出辦公室長吁一口氣,多大的壓力,辦公室總是有無形的壓力,使我喘不過氣,老師沒懷疑,反而相信我,我是有點開心,然而,也有點,失落。

  平靜地過了一星期,我也一如既往的像從前一樣。

  這節是語文課,語文老師教我們新詞語,剛學到“伎倆”,她是該引申下課外,解釋下這個詞語的意思,我出奇的認真,以至於,我羞悔不堪。

  “伎倆什麼意思?伎倆就是一個人為了掩蓋事實而耍的心機,例如我們班有個人遲到了,明明是起晚了,還說是車子掉鏈,為了掩蓋自己起晚的事實,類似於這種事的就是伎倆,伎倆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啊?”老師振振有詞地說著,我還認真地聽着。

  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貶義詞。”

  “是真的發生在我們班哦。”老師在大家說完后,又補充了一句馬上跳入下個詞,然而後面的整節課我都心不在焉,一直在想,老師是說我嗎,這樣,她不是都知道了嗎。

  這感覺猶如在荒漠的草原上被人扒光衣服行走一般,完全的恥辱感,令我喘不過氣來,甚至覺得羞辱不堪,悲憤不絕。

  按道理我不該悲憤,我也沒資格悲憤。以至於,我以後都不敢面對老師。

  對的,我們大家都不應該拿一件可笑的借口去掩蓋一個可悲的錯誤,這樣,被別人看到的是我們的可笑和可悲了。

  初二:程靜怡

您正在瀏覽: 兩層衣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層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