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辣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辣椒

   外婆在陽台上栽了兩盆辣椒。春天裡辣椒冒出來一叢叢嫩綠的芽兒,就象春天的使者帶來了生命的氣息。漸漸地辣椒長大了,一個個英姿挺拔,隨風舒展,就象英俊的少年生機勃勃。不久辣椒開出了雪白的小花,小小的辣椒也悄悄探出了頭兒。他們全身碧綠,有的長長的象園椎;有的胖胖的象燈籠。到了盛夏辣椒變得紅彤彤的,可愛極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好辣呀!”我嘴裡“嘶嘶”直叫,眼淚都流出來了。秋天到了,黃黃的葉兒飄向了大地媽媽的懷抱。但小小的辣椒芽兒又冒着寒冷茁壯成長。別的植物幾乎都謝了,但辣椒依然笑傲枝頭。有的辣椒尾巴向下象掛滿了一串串燈籠,而朝天椒尾巴向天上翹,好象在和紅紅的太陽揮手、聊天。

   辣椒幾乎是人見人愛的美味佳肴。其中川菜、湘菜更是以辣味為主。有幾次爸爸炒菜的時候,突然從廚房衝出來,急急忙忙地在陽台上摘幾顆辣椒,迅速一洗一切加到菜里再一翻一炒,一股清香的辣味馬上撲鼻而來……

   不僅如此,辣椒的功用還很多。它可以作為保健品,在蔬菜中它是含維生素最多的。辣椒雖辣,但它可以開味,使人食慾大振,還可以健胃預防胃潰瘍等等。因而用辣椒製作的罐頭,辣椒粉等大受歡迎。

您正在瀏覽: 辣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