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書為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書為友 

  在當今世界里,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隨着世俗的變遷而如海浪沖沙灘般沖淡。人生在世,你能找出真正的可以為你捨去一切,甚至捨去生命的朋友嗎?我想沒多少人能將自己生命為別人而別剝奪,但我卻找到了——書。 

  書,吾之精神世界的必需品,亦是吾忠實且永不離我而去的朋友。 

  《水滸傳》讓我明白了官場上的黑暗;《紅樓夢》讓我懂得了世道的昏慘;《三國演義》讓我感受了加亮先生的大智;《西遊記》讓我領會了孫悟空的一身好本領。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書所帶給我的豐富的且遼闊的知識面。 

  當我在失落的時候,《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重新塑起了對生活得勇氣和自信;當我高興時,《莎士比亞喜劇集》令我喜悅倍加;當我別難題所困到時,《阿凡提妙計》使我燃起了思考的激情;當我身心疲憊的時候,《魯迅小說全集》給我舒緩了疲勞,進入了一個舒適的世界裡面。人類朋友能帶給你這些嗎》不,不能,但書卻實實在在的讓我感受到了它在付出,它在與我聊天,它在與我共享每一件事情。 

  蘇軾愛竹,寫了《詠竹詩》,現我要將其改為“詠書詩”:寧可居無肉,不可居無書。無肉令人瘦,無書令人俗。 

  每日人們都只穿梭在鋼鐵水泥之間,精神難免會有空虛、寂寞或者失落的時候。回到家中,拿出書來看一看,讀一讀,你會在書中找到、發現,其實世界並不像原來那樣的無聊,枯燥和乏味了。 

  “書,吾之良師益友也”,這句名言說的與事實非常相符。書,陶冶了我的情操,豐富了我的知識,啟迪了我做人的道理,給我的業餘生活增添了樂趣書不僅給我知識,而且為我啟迪智慧,教我怎樣做人。書是知識的寶庫,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我的良師益友。 

  與書為友,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將陪伴着我走過那漫漫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